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如的博客  
以小说的形式,真实的事件为题材,记述医院及医生的工作、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210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倒立的星空(6) 2020-02-17 09:44:41

  

女生们来了,两个宿舍前后脚。她们描眉画眼儿,自以为已经花枝招展了。小洁不在,他被齐老二硬拽去喝酒了。胖子瘦子见了马子,早按捺不住、七扭八歪贴过去,不停地抛媚眼、献殷勤,令人齿冷。乐军上窜下蹦,拿橘子皮挤这个、挤那个,连胖子家阿宝、瘦子家阿珍也不放过,理也不理瘦子胖子那两杆双筒猎枪似的眼睛。老孟坐在那里像尊佛一样,微眯着眼,他是狙击手,在等着话题撞到他的枪口上。建平做为学习班长,这时候还不忘扯着专业上的家长里短。阿利比老孟还矜持,拿了本闲书在那乱看。乐军橘子皮要用完了,眼看就要冷场。“打牌吧”,阿珍说。人多不怕,支两桌,有打的,有看的,还匀出几个,小兵拉着老孟跟她们煽乎起来。从黑格尔、老鹰、空姐、粒子纠缠到红桃五,中间穿插老孟的游记、楼梦、葵花宝典,因为对西游记、红楼梦太熟了,老孟连称呼都变亲切了。

大家唾沫、瓜子皮横飞,白眼掺着媚眼横翻,一晚上过的有惊无险,甚至都大获全胜了。两个女生宿舍握手言和,胖子瘦子再不用为中立争论,宿舍也正好被迫焕然一新,皆大欢喜地让人担心,担心会乐极生悲。

乐极生悲了!

那一晚丁宁没有来,她在自习室复习功课,上午见习外科,她负责保管器械。她把手术刀、止血钳、执针器、镊子、剪刀等等一一摆出来,对照见习指导,边琢磨边练。人多的时候,这器械你拿过来我拿过去的,静不下心来。她试试这个又试试那个,越练越有意思,又试着在纱布上缝了几针,打了几个结,不知不觉时间就晚了。现在除了手术刀没地方练,别的都熟悉了。今天是周末,但医学院的自习室仍然灯火通明,很多同学在埋头苦读,只是比平常回去早了一点。她又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关了灯,锁了门,手里把玩着那把手术刀,3号刀柄上上着刀片,一颠一颠地往宿舍走。

她今天有点高兴,因为又评上了一等奖学金,想着家里辛辛苦苦的父母和上小学的弟弟妹妹,这笔钱又可以节省一下家里的开支,她由衷的开心笑了一下。

走过前面的树丛就到宿舍外面那个篮球场了,她甚至已经能听到了男生宿舍里打闹的笑声,就在这时,有人突然从树丛中蹿出来,用胳膊从她背后卡住她的脖子,把她拖到树丛中并拖倒在地。丁宁想喊,喉咙被卡着发不出声。那人把她拖倒后,骑坐在她身上,一手继续卡住她的脖子,另一只手竟来扯她的衣服,并把一张臭烘烘的脸凑过来。这时丁宁早已经明白是遇到了坏人,愤怒战胜了恐惧,她勇敢地奋力搏击,左手去推那人推不动,右手下意识地用力一挥,那家伙好像怔了一下,左手捂住脖子,似乎想说什么,顿了顿,没有发出声音,然后突然向一边倒下去,抽搐了几下就不动了。

丁宁就势挣扎着起来,这才喊出声来,手里还紧攥着那把手术刀。

刑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及细节,把那把手术刀作为物证取走了,丁宁在笔录上签了字,那个善良的女警临走时还安慰了一下丁宁,让她先安心学习,警方已经从学院了解到她的情况:品学兼优。

丁宁并没有哭,但她很低落。她很少低落,她总是如疾风面对落叶一样面对困难,但这次却又不同。一个女孩子连惊吓带委屈,毕竟里面还有条人命。小兵安慰她:“这货一定是个流窜的惯犯,丁宁,你为民除害了,我们全班要为你申报嘉奖,奖一个白衣女侠的称号!”阿利也说:“对!这是典型的正当防卫,以后上法律课就可以拿这事举例子了。”

小兵又说:“大不了就是坐牢我也陪你一起坐,正想分到一个组呢。”丁宁撇了他一眼,“呸!谁稀罕!”大家笑了,小兵也释然。人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张口说话,甚至骂人,心情就疏解了一半,小兵就是要呛她这句话出来。大家又纷纷劝解,丁宁哎——地长出了一口气,心情也轻松了许多。

尸检结果出来了,颈部一刀,颈动脉断裂为致死原因,DNA检测结果,死者是至少三起奸杀案的凶手。

真的是为民除害!但大家都有些后怕,一方面也加强了进出学院人员的管理,那一片幽暗的树丛被铲平了,又加装了路灯等等。校园恢复了宁静,应该是更加安宁了。

那把手术刀救了丁宁的命,她暗下决心,要努力成为一名女外科医生,用这柄柳叶刀去挽救更多的人。

待续——

编辑于 2020-01-10


浏览(14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如
注册日期: 2020-02-14
访问总量: 1,7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倒立的星空(6)
· 倒立的星空(5)
· 倒立的星空(4)
· 倒立的星空(3)
· 倒立的星空(2)
· 倒立的星空(1)
分类目录
【倒立的星空】
· 倒立的星空(6)
· 倒立的星空(5)
· 倒立的星空(4)
· 倒立的星空(3)
· 倒立的星空(2)
· 倒立的星空(1)
存档目录
2020-02-13 - 2020-02-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