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詹望的博客  
一個老三届,老知青,四十多年前揣著30美元来海外摸爬滚打的自费老留的真話實話心裏話。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会走孙中山的失败老路吗? 2021-03-04 10:08:45


  

撇开时空交错不谈,单从短暂执政,又被迫下台引起全社会巨大震撼这一点来看,老川和老孙堪称一对难兄难弟。他们都空有国家元首之名而无领袖之实权,骤然离开了喧嚣的舞台中心,在中美历史上各自留下了令人唏嘘的一页。

 

两个老头的各种差异自不必说, 但他们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都没有自己靠得住的中坚力量,所以在关乎国家民族前途的最最关键的那一刻掉了链子。他们的个人得失是一回事,国家的命运之船却在这偶然必然纠缠不清之际航向突变。怒海风暴平息之后,远方是天堂也好,地狱也罢,千千万万蝼蚁般普通人的命运就这样被决定了。悲夫!

 

历史是一面无情的镜子,可以看到将来。细看镜中,略作比较,不由人不出了一身冷汗。

 

当年立志反清的孙中山雄心勃勃却一再四处碰壁,死穴是既无自己的军队,更无任何列强愿做后台。最后他走投无路,自愿搭上了共产国际的贼船。结果呢?从北方恶邻引来了一个可怕的红色幽灵,直搅得中华大地“周天寒彻”,腥风血雨不断上演。老孙当年让位袁氏在先,“联俄联共”于后,或皆为党人欲成大业的权宜之计,却开始了中华民族血流成河的百年无穷劫难。敢问苍天,谁之罪也?

 

令世人始料不及的是,辛亥革命百余年后的今日,类似“洪宪登基”和“张勋辫子军复辟”的丑剧、闹剧竟然又在华夏大地开始上演。龙旗不同,帝制无二。海内外由此引发的谁算“正统”?“爱国”还是“爱党”?甚至啥算“华人”之类的激烈争论,追根溯源,当初进口魔瓶的始作俑者孙老头,实难辞其咎也。

 

相比之下,大洋彼岸,同样雄心勃勃的川老头处境更差。毕竟当年老孙还有兴中会同盟会为基础,加上稍后国民党内黄兴、汪精卫、蒋介石等一大批精英辅佐;而政治素人老川名为大总统却一再受人欺凌,连最基本的言论自由都被横加剥夺,正是因为他不但没有自己的独立政党,甚至缺乏一个忠诚可靠富有行政管理经验的团队。尤为可怜的是,就连他费尽心力才推送上台的几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们在最关键时刻变脸背叛,别的他还能指望谁?号称国家化的军队还是只听佩老太调遣的国民卫队?偏偏老头又不服输,在日前的CPAC大会上公开表明了不会组成新党,还暗示将“第三次”击败拜老头云云。

 

问题是那些共和党内盘根错节的各派政治势力和大小政客们,尽管嘴上说得那样好听,欢呼声再热烈,他们会在2024全力支持他卷土重来吗?

 

我看未必。

没有自己的可以信赖的有效核心力量,群众再多,热情再高终究是一盘散沙而已。一月六日国会山事件就是最好的明证。但愿老川不会和老孙一样,情急乱投医而再次铸成大错。个人悲剧事小,社稷神圣,民生如天。此外,2024年老头就78岁了。谁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会先来到?

 

天佑美国!天佑中华!


浏览(4524) (12)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詹望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3-06 05:21:58

對,包括我黨, 還有正迅速滑向該集團的“拜哈集團”們。試圖全面竄改控制美國的選舉制度是他們的第一步。

回复 | 0
作者:詹望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21-03-06 05:18:58

謝謝評論。

“在任总统拥有各种法律特权掌握各种行政资源都没能连任......” 這似乎與事實有些出入。老川任總統四年,因無任何根基,各種現有的行政資源大多指揮不動,這才是他下台的主因。以最重要的司法部為例,假如聯調局長司法部長等人服從調遣認真及時地追查亨特電腦門,拜登家族早就玩完了,哪裡還有後來這些亂七八糟的舞弊?事實正好相反。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1-03-05 10:55:13

在任总统拥有各种法律特权掌握各种行政资源都没能连任,4年之后还能上台不是痴人说梦吗?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詹望 留言时间:2021-03-04 18:06:08

你的“独裁集团”大概是指我党吧?


若是,应该是金权操控“独裁集团”,就如金权控制华尔街。我党或可影响华尔街,或与金权互相利用,但肯定金权是主导。


当然你可有相反的看法,例如认为我党更主动和主导。


金权是谁呢?

或者是FarLone 的Cabal, 或者是英国东印度公司的余孽。I cannot see, however I can feel.

回复 | 0
作者:詹望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3-04 15:01:06

我覺得僅有金權主導一個資本主義的社會還不算可怕,真正可怕的是金權被邪惡的獨裁集團所利用,在冠冕堂皇的為了人民和環境保護等美麗外衣掩蓋下竊奪了國家政權, 然後------ 就像法西斯德國和紅色共產主義國家一樣,開始了通向“天堂”之路。令人悲哀的是,儘管有蘇俄中國那麼多活生生的例子,今日的美歐傻白左們還是前赴後繼地邊唱綏靖主義頌歌邊自掘墳墓,就像1940年代後期的中國國統區左翼份子們一樣。也許非要等到紅旗插上國會大廈和白宮頂端之時,他們才會醒悟。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詹望 留言时间:2021-03-04 14:25:37

君权,人权,政权和金权,在资本主义社会,必然是金权主导。而在(基督教)信仰缺失的形势下,金权必肆无忌惮,主导一切,加速整个社会体系的崩坏,乃至生态环境的急速恶化。诡异的是,这些,常在人权,自由,环境保护的名义下进行。

回复 | 1
作者:詹望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3-04 14:20:56

看民主黨目前的架勢,在國會裡不徹底修改選舉法使得2020大選舞弊常態化合法化是不會罷手的。老川剛剛在CPAC上誓言要阻止民主黨人的做法,最後結果如何,讓人捏一把汗。美帝民主制度前景到了“ 最危險的時候”了,端看“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如何反抗或不反抗了。

回复 | 3
作者:詹望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3-04 14:14:44

“美帝不是靠明君,而是一个和平而相对人性化的利益分配和分赃体系。”


深有同感,但2020大選之後,還能否如上述那樣進行下去,令人憂慮。美國乃至全世界民主前途灰暗且充滿了不確定性,的確如此。

回复 | 3
作者:詹望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1-03-04 14:10:08

“老孙是自愿下台,老川是被赶下台的,这个差别太大啦。”


謝謝評論。不過老孫下台並非完全自願,乃是在袁氏威逼之下為維護大局不得不做出的決定。僅以常理來考慮,誰冒死奔走革命大半生為的是把勝利成果拱手“自願”送人?讓位動機高尚,避免了南北大戰持續下去必然帶來的生靈塗炭。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03-04 11:52:21

美帝不是靠明君,而是一个和平而相对人性化的利益分配和分赃体系。其兴衰是靠大势,长期的潜移默化。在各种势力之中,金权一直相对坐大和更进取,例如渗透到其它势力中,特别是在70年初之后。


不论美帝谁当政,人类社会的前途总是灰暗的,道路或曲折,或平坦。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3-04 11:42:48

共和党不收紧选民资格,严格限制邮寄选票,就别想再选总统了,川普不川普都一样。

共和党本来就是老实巴交的人多,民主党本来就是精明油滑的党,若无大肆舞弊,共和党还会有机会。但民主党早绝对控制了大城市,也已滲透了司法部门,再加上 deep state 的人,有了这次舞弊的经验,以后在摇摆州舞弊只会更加熟练。

回复 | 6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1-03-04 11:22:56

老孙是自愿下台,老川是被赶下台的,这个差别太大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詹望
来自: 大梁 (李慕白)
注册日期: 2020-02-14
访问总量: 167,3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新电子书《罗马擒贼记》在苹果书店上架
最新发布
· 李成:讨国贼檄 ---大疫期间发
· 李成:未忘赋 ——呼吁为系狱之白
· 李成: 岁末望神州
· 壬寅生日咏怀
· 白纸谣 ( 外二首)
· 戏作"二舅谣"
· 李成 歪诗:俄乌战争有感
分类目录
【歪诗】
· 李成:讨国贼檄 ---大疫期间发
· 李成:未忘赋 ——呼吁为系狱之白
· 李成: 岁末望神州
· 壬寅生日咏怀
· 白纸谣 ( 外二首)
· 戏作"二舅谣"
· 李成 歪诗:俄乌战争有感
· 李成歪诗:感遇
· 李成歪诗: 白发吟兼寄友人
· 李成歪诗 魔都速写(之二)
【日记】
· 第一篇日记: 短歌行—— 武汉之殇
· 新人带来新书
【小说】
· 雨夜奇遇記 (小说)
· 弼马温 (小说)
【随笔】
· 大选审计一波三折,挖掘真相如履
· 朱利安尼被抄家说明什么?
· 化肥廠的槍聲
· 紐約擺攤記
· "四六" 世界乒乓球日
· 华人在美国的安全风险到底有多大
· 一位右派诗人和他的十首挽诗——读
· 绞肉机下的报告——读《记忆中的反
· (好文转发)大地深雪,埋葬了太
· 合格老公培訓班
存档目录
2023-01-10 - 2023-01-14
2022-12-14 - 2022-12-31
2022-07-30 - 2022-07-30
2022-06-10 - 2022-06-24
2021-05-08 - 2021-05-08
2021-04-02 - 2021-04-30
2021-03-04 - 2021-03-21
2021-02-16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