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米脂婆姨  
中华之光吾父,北极之波咱悟. 亲朋自远方来,波子不亦乐呼.  
网络日志正文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ZT 2010-08-30 10:36:44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作者:安贞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你赫然站立在遥远的历史源头,身姿魁峨

          如同隔着浩渺如烟的时空

          看到你缄默的嘴角上露出神秘的微笑

          龙图腾放射出精神与文化的光芒

          黄帝衣冠冢前手植柏枝青叶绿

          秦直道上战车的烟尘在漠漠苍苔下掩迹

          皲裂的地纹中慢慢渗透深埋于尘土之下钟鼓之声

          还还会有多少奇迹藏在你的身下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你倚靠在时光记忆的深处,盘点家珍

          跑马梁上花木兰盘弓引马飒飒英姿

          杜甫川前诗人殷殷望春之心孤独徘徊

          钟山石窟重复默念经文

          凤凰山怀揣着秘语

          嘉岭山烽火台困顿不语

          大陆第一口油井流淌黑色的乳汁

          金质的文字记录着机缘与你的每次擦肩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你矗立在风雨飘摇的年月里,如炬如磐

          你用宽厚的胸怀呵护红色的火种

          继而,红色的火种点燃满山山丹丹的艳红

          继而,追逐的红潮一浪接一浪奔向四面八方

          如今,我看那扇闪耀智慧与真理光辉的窑窗

          依然能感受到扑扑而来的无限暖意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你静静端坐在黄河岸边,细数岁月

          每天主持日月交替的仪式

          看你脊背上父爱如山

          看你臂弯上母爱如天

          有时你会举着手臂

          告诉远行的孩子

          这里是故乡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你漫步在高原的生活里,舞动风情

          风,缠着你的腰身,抖落身上的积雪

          把春绿披在山山峁峁、沟沟叉叉

          头顶着玉女擦洗过的高原蓝

          三道道蓝的白羊肚手巾在飞旋

          震天的鼓声打出高原人雄壮豪迈的气势

          嘹亮的唢呐声穿越年老的岁月

          摇橹渡河的老人抑制不住喉咙里泛涌的热流

          高吼--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

          高原,激情如火

          让黄河沸腾,让黄河咆啸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你游走在后生们的爱情里,如痴如醉

          火辣辣的太阳烘焙火辣辣的情

          赶牲灵的汉子想起了兰花花

          鞭子与阳光碰出闪亮的声响

          信天游紧跟着走西口的步子

          农家女子的情丝在手腕上缠绕

          剪出一汪柔情落迹一方红纸

          剪出高原人的幸福生活

 

          高原,就让我这样远远地看着你

          你扎根在高原人的生命里,世代绵延

          高原人的生命啊

          被烫上高原金色的烙印

          高原人的生命啊

          挺立着高原魂

          让我掬一捧沾着星月光的河水

          滋润你干裂的唇

          当晨光剪下最后一缕星辉时

          你轻轻地捡起

          夹进你黄色的衣袍

                 

                 2010年4月10日晚于凤凰山

          

 

浏览(65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米脂婆姨
注册日期: 2008-12-25
访问总量: 28,3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亲朋自远方来 波子不亦乐呼
最新发布
· 陕北婚宴 ZT
·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ZT
· 游子心声
· 儿子要吃鸟窝
· 跨出国门十几载偶感
· 花儿笑了
· 如此祝福
分类目录
【点点滴滴】
· 游子心声
· 跨出国门十几载偶感
【花言花语】
· 花儿笑了
· 花心
· 花言花语 一
【思念悠悠】
· 陕北婚宴 ZT
· 高原,我这样远远地看你 ZT
· 游子心声
· 给远在天堂的父亲
【我爱我家】
· 儿子要吃鸟窝
· 花儿笑了
· 如此祝福
· 花言花语 一
· 儿子的中文"大作"
【《米脂婆姨》】
· 《米脂婆姨绥德汉》首演
· 《米脂婆姨》
存档目录
2010-08-30 - 2010-08-30
2009-10-01 - 2009-10-01
2009-06-22 - 2009-06-22
2009-02-16 - 2009-02-16
2009-01-03 - 2009-01-11
2008-12-25 - 2008-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