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大赛  
网络日志正文
一杯中国茶:祸福相依庚子年(征文) 2020-12-16 14:51:47

  2020年是破执和感恩的一年。

  2020年很容易让人与人之间产生分歧。

  从病毒的来源,严重程度,对方方的态度,该不该戴口罩,该不该隔离,福利应该怎么发放,到支持哪个美国总统候选人,太多机会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不敢相信有些老朋友居然能说出特别难听的话。唉,或许不满早就悄悄积累了,只是没有机会表现出来。着实令人伤心难过了好一阵子。

  虽然老朋友轻易不会散伙,但是从此往后君子之交淡如水,大家对友谊也没有那么执着了。和恋爱相似,不执着就不会有伤害,可是也不会再有心动。祸兮福兮?不好说,顺其自然吧。

  受疫情影响,好多熟悉的店都倒闭了。

  原以为还有很多机会光顾的餐馆,突然大厨就换了,味道全塌。后悔啊没有多吃几次他家的沸腾活鱼和川北凉粉。

  一直喜欢的服装店也关了门。趁最后甩卖的时候买了一些囤着。再舍不得也只能挥手道别。

  所以行乐要及时啊,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我一直想退休,又舍不得钱。疫情让我得以在家工作,快一整年了。

  有些人不适应在家工作,我非常喜欢。在家工作后有精力锻炼了,吃得健康了,体重减了,血压低了......

  还有更多时间关注孩子了,而且对他们温柔得一塌糊涂。韩国电影《寄生虫》里说不是有钱而且善良,也不是有钱但是善良,而是有钱所以善良。我说不是有爱所以温柔,也不是有德所以温柔,而是没有压力所以温柔。

  算一算工作业绩呢,比往年效率都高。

  原来在家工作就是我的真爱。

  校友群里讨论今年应该如何抗抑郁,有位师姐说只要想想自己还活着就不会抑郁了。我除了还活着,竟还找到了真爱。感恩。

  原来计划暑假带孩子去远方旅行,由于疫情只能在家附近转悠。

  第一次带孩子去了cottage。夜里坐在阳台上看星星。他们特意带了单反相机来拍照。我们拍到了绿色的萤火虫的飞行轨迹,还有直线的轨迹不知道是卫星还是飞机。我告诉他小时候我和小朋友在楼顶上就可以看到银河。大家坐在竹床上聊天,看星星,讲故事,自制望远镜......太美好的时光。

Capture.PNG

在Cottage拍的萤火虫

  第一次去了Torrance Barrens(TB在1999年被指定为世界上第一个永久“暗夜保护区”)。我们在北极星左下方用肉眼看到了新智彗星。双筒望远镜里满视野看见漆黑的夜空里的她,数千年造访一次的来客,用她闪闪发亮的彗核和梦幻轻纱般的彗尾向地球致意。令人震撼,惊艳,敬畏。

  又去了North Frontenac的一个暗夜保护区去看英仙座流星雨。看到了星云密布的银河;每两三分钟就有一颗流星划过;两个小时内头顶上的银河移位很多;地平线上的火星也升高了很多;还听到几声悠长的狼嚎;旁边有一位东欧口音的人架了一个望远镜请朋友观看土星光环和木星红斑风暴眼,可惜因为疫情我们不方便凑上去看。

  第一次在漆黑的夜里开车,前后无车,地上和路旁的荧光线和标识,加上自动转向驾驶及灯光控制功能,使得夜车开得十分顺利。希望在流星下许的愿望都能实现。

  感谢庚子年带给我们的教训和启示。愿上帝彰显公正慈祥,宽恕自私自大短视的人类。

1.PNG

在TB拍到的新智慧星

浏览(3981) (3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2020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20-10-05
访问总量: 2,831,5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 解滨:现代文明的终结,或始于这
· 北极湖:放过人类平静的生活(征
· 青兰:殒落在庚子年的福星(征文
【征文公告】
·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存档目录
2021-06-18 - 2021-06-18
2021-04-01 - 2021-04-01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7 - 2021-02-23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1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7
2020-10-05 - 202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