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大赛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大赛 2020-10-05 00:56:18

  极度魔幻的2020庚子年,颠覆了所有人想象。谁能预测到,一个看不见的小小的病毒,会在短短的时间里影响了人类历史。

  看似欣欣向荣的全球一体化,被无处不在的病毒冲击得七零八落,交通便捷的地球村变成了各自为营的禁锢之地,封城、锁国、全球几十亿人被迫大隔离……

  这一年太不寻常,每一天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我们见证了西班牙流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全球流行疾病,虽然相隔一个世纪,可“大瘟疫”的惨烈景象却似曾相识 …… 数千万人染疫,逾 100万人失去生命。 每一个冰冷的数字背后,都是一个原本不必发生的悲剧。

  我们见证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衰退:全球股市多次熔断、油价跌成负数的摧毁式崩盘,巨无霸公司濒临破产,无数的中小企业挣扎在倒闭边缘……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回顾过去的中华大地,庚子年里曾经发生过很多震惊世界的大事件: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1900年八国联军出兵大清,1960年全民大饥荒……

  而2020的这个庚子年,人类首次未能在复活节这一天聚集在教堂一同祷告,世界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东京奥运延期,中美关系正在经历四十年未有之大变局……

  灾难的庚子年,到底是世间万物造化弄人的巧合,还是人为因素导致的恶果?

  独裁者的野心,献媚者的谎言,绥靖者的贪婪,狂妄者的愚昧,盛世与末世之间的转换,或许仅仅是因为那么几步相悖于世界文明的倒行逆施。

  2020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这也许是我们此生经历的最惊心动魄、最跌宕起伏的时段。在危难面前,我们本能地寻找人性的光辉、爱的拯救、希望的曙光。

  这个庚子年,无论您在哪里,万维读者网邀请您写下自己对故土、对世界、对历史、对当下乃至未来的独特见解;分享您和家人亲友的故事,留下属于自己的回忆和印记;开启思路,用您的智慧和爱为这个世界增添一线光明。


征文细则:

1. 主题:又到庚子年。

2. 体裁:除诗歌外不限。

3. 参赛方式:作者将自己的原创作品电邮到万维读者网编辑部信箱(webeditor@creaders.net)并在标题后注明 “征文”字样,再由万维编辑部发布到专为征文开设的博客里:https://blog.creaders.net/u/23167/

4.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各奖600美元;二等奖3名,各奖200美元;三等奖5名,各奖100美元;优秀奖10名,赠送精美礼品。

5. 评奖办法:由万维有奖征文评奖委员会评选。

6. 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6月18日公布评奖结果。

7. 万维读者网保留所有参赛征文的版权及对本次活动的解释权。



浏览(14580) (37)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ida 留言时间:2021-04-19 15:16:54

“自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6月18日公布评奖结果”好像时效已过。是不是像报税截止日期一样,可以延伸到五月?

回复 | 0
作者:青兰 留言时间:2021-03-31 14:39:20

十分感谢万维网编辑精心策划和安排这个征文活动! 能否再劳驾万维网编辑,能把文章是“殒落在庚子年的福星”的作者名字,换成:“青兰”,谢谢。


回复 | 0
作者:若敏思文 留言时间:2021-03-31 12:07:18

十分感谢万维网编辑精心策划和安排这个征文活动! 刚刚把稿件寄去了,请查收。主题精彩,写完了,还觉得意犹未尽!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21-03-30 21:18:55

谢谢编辑和老板精心策划和安排这个征文活动! 俺刚刚把稿件寄去了,请查收。 但愿俺赶上了最后一班车。 这个稿件花了俺三个晚上,累! 但是这个专题实在太精彩了,值!

回复 | 1
作者:榭门千乘 留言时间:2020-11-02 08:18:47

主题是“又到庚子年”,邀人“写下自己对故土、对世界、对历史、对当下乃至未来的独特见解”那就把1960年后生人排除在外了. 评委会有使用汉语欠精准之瑕

回复 | 0
作者:若退 留言时间:2020-10-31 20:15:49

“独裁者的野心,献媚者的谎言,绥靖者的贪婪,狂妄者的愚昧,盛世与末世之间的转换,或许仅仅是因为那么几步相悖于世界文明的倒行逆施。”

编辑有才!

回复 | 5
作者:体育老师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10-08 11:09:14

【奖金太少,至少要一千美元。

所以我说:

“又见万维耕耘这片海外华人精神家园的苦心!”

回复 | 3
作者:何华 回复 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0-10-08 00:46:59

奖金太少,至少要一千美元。

回复 | 2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0-10-06 12:36:17

又见好文!

又见万维耕耘这片海外华人精神家园的苦心!

万维加油!

回复 | 2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0-10-05 08:48:50

编辑这篇文字写得不错,不过这个文在年初发较好,或是年末总结。

回复 | 4
我的名片
万维2020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20-10-05
访问总量: 2,756,2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 解滨:现代文明的终结,或始于这
· 北极湖:放过人类平静的生活(征
· 青兰:殒落在庚子年的福星(征文
【征文公告】
·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存档目录
2021-06-18 - 2021-06-18
2021-04-01 - 2021-04-01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7 - 2021-02-23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1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7
2020-10-05 - 202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