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大赛  
网络日志正文
Yiquan Huang: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征文) 2021-01-07 12:24:30


  为参加我哥哥的八十寿辰庆典活动,在2020年春节前离开加拿大回到了故乡——武汉。到了哥哥家,与大家一起欢欢喜喜地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准备工作。春节那天,亲戚朋友欢聚一堂,为哥哥祝寿敬贺,极其热闹喜悦。……

  哥哥的寿辰庆贺刚结束,当晚入睡前我身体就开始感觉不舒服,像是感冒了,想冒汗发烧。第二天我就起不了床,嫂子确认我可能是生病了。我怕给大家增加麻烦,心想自己暗暗努力挺过去。我拼命喝水,但到下午,烧起来了,一量体温升到38.7度。哥嫂和姪子一定要送我去医院。我想可能在旅途中比较疲惫或者是昨天聚会时受到了感染,我怕再给家里人感染上,这是我最不愿意要发生的情况。我就顺势听从哥嫂的要求,被他们送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经门诊检查,作疑似病例住入病房。病情来势凶猛又迅速,二天之内,我的肺部出现明显炎症、高温口渴,氧飽和度降低,肾脏开始衰竭,血压下降,医生要给上呼吸机……

  在急诊病房在医生护士的抢救治疗下渡过了难忘的30天。当我在清醒的时候,李兰娟院士和逄錦护士长的精心热情为我忙碌的身影时时刻刻在我眼际闪烁。

  ——李兰娟院士和逄錦护士长尽心尽力帮着我战胜新冠病毒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73岁的李兰娟院士已经在一线战斗了一个多月。她就是负责治疗我的主治大夫,她的高度责任心和和蔼可亲的热忱深深地打动了我,真是给我一种比自己的親人还要親的感觉。

  她在工作中始终表示"这场战役不胜利,我们就不撤兵!这次我来当一个医生,尽快解除危重病人的痛苦。”的决心。她从2月2日凌晨开始,带着来自感染科、重症监护室的精兵强将以及最先进的仪器设备,从杭州专门赶来救援武汉疫情。

  武大人民医院东院的患者大多是重症及病危重症者,李兰娟院士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时刻为最需要的病患奔走、操劳。

  面对忙里忙外比自己还要年长的李兰娟院士,她那优雅的外表、不凡的气质,令我十分敬仰。当我出院时,满含热泪向她深深鞠躬致谢,被激动的泪水断续梗咽而说出了一句话:"非常感谢您的治疗,是您的精准的诊治,使我很快就康复。您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后面还有很多病人需要您!"

  我的主管护士小姐是从贵州来武汉参加援助的医护人员。她为我测体温量血压、吃药、喝水餵飯、变换体位,照顾得特别周到,像是我的亲闺女一样。她本来是心脏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现在完全适应了呼吸系统的急诊护士环境。她在父母眼中是个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一声令下,转身成为无畏的战士,毅然决然投入这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从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千千万万凡人小事,可以看出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创造伟力。一切历史都是由人民书写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对抗疫英雄的致敬,就是对英雄的中国人民的致敬。

  每一次近距离的接触都会增加感染的风险,稍不留神,就会中招。起初,人手短缺,防护用品紧张,为照顾好重症患者,逄锦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24小时连轴转也是常事。在她悉心的照料下,帮助了百余名新冠肺炎患者转危为安。

  柔情似水的关怀,抚慰了多少颗焦灼不安的心。在我出院的时候,我以依依不舍的心情向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疫斗争中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真正做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不少人饱受丧失亲友的悲痛依然奋战在第一线,许多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广大医务工作者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大的功臣”。逄錦就是他们的代表之一。

  —— 为救治孩子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当我听到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可以治疗病毒感染者的消息后,我非常激动:我可以为救治新冠肺炎病人提供比较稀少的血浆。我具备献血者的必要条件。

  我心在想,我的血型是AB型,这种血型在人群中占有比例很小(约10%),AB型血的人很容易患呼吸道系统的疾病,因此很可能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对我这种血的需求量会相应比较高。所以我想力争去捐献自己的血浆,能为治疗病患者献出一点爱心与力量。

  当我献了400cc血后,按申请预约,有三个儿童急须及时输入,我为自己的行动而高兴。三个孩子的父母亲向我表示真诚的感谢,我回答: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与那些英雄们相比还差得很远。一周后,他们领我去病房探视孩子们,透过玻璃窗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天真活泼笑容,个个同父母亲招手递吻,父母亲也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他们都看到了希望和胜利。我为他们都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这是一场全国范围内打赢战胜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正是经过全民奋斗,倾举国之力,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因此,我们不仅赞美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英雄之举,而且同时也赞美了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抗疫斗争人民战争的英雄壮举和精神品格,赞美了广大海内外华人华侨支援祖国抗疫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次抗疫斗争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和爱国豪情。同时也要感谢世界各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精神的伟大民族,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尊重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身上,我们最看重的是可贵的英雄主义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等。这些伟大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曾说:“我认为中国最大的幸运,是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中国的确有伟大的人民,但这并不仅仅是靠虚无缥渺的运气或概率,靠的是先贤们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精神遗产和当代人刻进骨子里的民族自尊。中国人每一次在苦难中挣扎而起,拉纤的都是秉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理念的中华儿女!基辛格博士表示,自全球疫情暴发至今,中国的形象是积极正面的,在很多情况下,远远好于一些西方国家,譬如美国。这使得非洲、中东以及传统上亲美的拉美国家,对中国的好感上升,这种表现尤为明显。中国工业开足马力,援助120多个国家。

  在抗疫斗争中,全国迅速组织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广大医务工作者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切历史都是由人民书写的,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于2020年在武汉所经历的抗疫斗争的一切,深深感受到人民的温暖的爱,这是我一生中从来没有感受到的如此强烈的感觉,我要对抗疫英雄的致敬,对英雄的中国人民的致敬。我从他们身上感动到的爱,心甘情愿地为社会付出,为孩子们提供可以治疗他们病痛的血液完全值得。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没有力量能夠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我深切感受到伟大的祖国母亲不管遭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都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亲爱的弟兄姐妹朋友们,我的这段经历无可推诿地见证了伟大中华民族的光辉灿烂的巨大胜利,每一朵小小的浪花汇聚成波涛汹涌的彼此相爱的海洋,这一伟大永存的真理光芒定能普照人间!


浏览(16174) (32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21-01-29 15:06:25

中国政府把人民生命和健康放在最优先级,向世界人民宣示了中国的人权观和责任观。伟哉中国!

回复 | 1
作者:小蒲公英 留言时间:2021-01-29 09:46:47
别登这种破文了,连载一下方方日记吧!
回复 | 4
我的名片
万维2020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20-10-05
访问总量: 2,817,8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 解滨:现代文明的终结,或始于这
· 北极湖:放过人类平静的生活(征
· 青兰:殒落在庚子年的福星(征文
【征文公告】
·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存档目录
2021-06-18 - 2021-06-18
2021-04-01 - 2021-04-01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7 - 2021-02-23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1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7
2020-10-05 - 202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