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糟糕的博客  
高深的理论这儿没有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某些文人的酸臭毛病 2021-06-07 11:51:37

最近在某博客碰到驳我的帖,让我不得不想起一些知识分子的酸臭毛病--

  1. 自以为是,居高临下蔑视他人

  2. 从来没有一丝一毫对他人的尊重

  3. 把反对言论当成十恶不赦,要坚决斗争到底

本来是讨论“文革还在否”,我认为土匪的斗争行为依然存在,文革只是诸多运动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屁民忙得没有时间挑战当权的党,结果招来如下的一通批评:

.....斗鸡眼有个特点, 只能看着“一点”。给您点常识:

只要丛林法则存在人类世界一天,一定存在“斗争”守恒定律.....

我非常痛恨土匪党所谓的“斗争”,这个杀气腾腾的字眼,把流氓土匪的用语变成中国人的日常用语,还美其名为“革命”术语。我准备的回帖是--

博主的标题是文革,我当然就针对这一点来讨论,没有你那么伟大的道德制高点来"俯视"大众,更扯不到什么花里胡哨的理论法则。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已经厌倦于听各种运动的借口和justifications,所谓的平反毫无意义,我的亲人冤死了就是板上钉钉,不追责,那点儿面子名声算个P

丛林法则或许适用于不同物种之间你死我活的生存本能,但是人类早已走出丛林,建立了文明规范和合作。避开了你死我活的肉体消灭及战争(不管用什么借口),人类才能进步。土匪党最卑鄙的手段,就是洗脑教育,根深蒂固的把兽性的斗争植入一代代人脑中,内斗不行就内外斗,只要不如我意,就不择手段的坚决斗争到底,还美其名为哲学法则革命。

就因为十几亿里有很大一部分人这种不择手段的斗争倾向,中国才走到今天这四面楚歌的处境,说科技文明,没时间发展基础科学,只能靠欺骗,山寨和拿来主义,说思想文明,彻底抛弃传统之后,就只能夸夸其谈的提马列毛,说道德文明,缺乏对他人他国的尊重,其他都是假象。听到这些所谓外交官的土匪开口,和某些人动不动这小国的口气,我都觉得中国才是道德上的侏儒。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土匪口中的斗争,只能让我们友邦尽失,最后还是不得不回到党的怀抱里继续做奴才。人类没有尖牙利爪铜皮铁骨,通过合作人类文明已经上升到如何通过合作来寻找适合人居住的外星球,炫耀着一堆不切实际的理论法则来为斗争正名,只能把人类再度拖回丛林或自我毁灭


为什么网上的一些帖子,最后都沦为谩骂叫嚣甚至骂娘?估计跟中国文人前述的酸臭毛病有关。特别是中国人普遍爱面子的德行,让这些人啥都听不进去,更别提“讨论”了.从鲁迅到老毛,从来只看到他们单向的指手画脚,从来没有讨论或接受不同意见的空间。这些酸臭的毛病不改,中国难以进步。


浏览(2427) (20)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ida 留言时间:2021-06-08 10:08:57

如xpt所言,ignore他们,加入混战反而超出了“讨论”的范畴,我也犯过这错误,血压上升到没能认清大环境。保持清醒是我下个人生目标。

回复 | 9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6-08 10:03:05

中国文化里还有“得饶人处且饶人”,可土匪们成王败寇的帝王思想,促使他们赶尽杀绝,还洗脑了几代人,造成现在社会上充斥着暴戾之气,人人“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中国人遍布全世界,港澳台东南亚各地的中国人,就拥有很不同的思维和价值观。

回复 | 11
作者:ida 留言时间:2021-06-08 03:39:44

一个巴掌拍不响,漫骂与叫嚣为双方所为。特别是去年末今年初的华人川粉川黑大战,双方同为反共反华精英,却是同室操戈,上演了迄今为止华人网络大战最精彩的一幕,你能漠视他们么?

回复 | 1
作者: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6-07 22:41:35

这不只是中国文人的毛病。中国文化里面从来就没有“宽容”的概念。没有公义是非,只有输赢,然后成王败寇。这是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基本底层价值。

回复 | 12
作者: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1-06-07 21:31:56

感谢大家来访!“文人”本来是个尊贵的称呼,表彰一个人的修养文明,可惜老毛在北大图书馆受了点气,又被胡适隔海批评了几句,怒由心中起,恶向胆边生,从此把文人划为臭老九,非要消灭干净,让自己成为唯一的诗词专家。真正的文人,现在已是凤毛麟角。

回复 | 11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xpt 留言时间:2021-06-07 16:16:52

没错!ignore他们是最好方式。

回复 | 13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6-07 16:15:19

哈哈哈,好一个“正黄旗正殿行走太监之后”!看来阿妞非常关注皇城根儿下的“贵族”,看来她大概是摇不到号才坐公交。

回复 | 11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6-07 16:07:37

呵呵,当时不知道看了哪个帖,一气之下取了这么个博名,还被人拿这名做了不少文章,我也不在乎,就是个代号,我在乎的是帖的内容。这类文人咱们心知肚明,坚决支持清除匪患!

回复 | 11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6-07 15:54:48

阿妞,经您这一番提醒,这好像是共产党的通病!“势不两立不依不饶”更是中国特色。

回复 | 12
作者:xpt 留言时间:2021-06-07 15:05:41

岂止是酸臭, 是恶臭,是尸臭。

这是一群没有了理性的货色。

对待这些人最好的方式是ignore他们。

回复 | 1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6-07 15:00:59

从来只看到他们单向的指手画脚,从来没有讨论或接受不同意见的空间。这些酸臭的毛病不改,中国难以进步。

糟糕的很, 咋取个这博名?

确实糟糕的很,万维网这类文人泛滥,

你说的那些丑陋文人是不是指IDA,嘎垃子,,,它们很快是耗子过街!

现实残酷得很,中国要进步,首先清除匪患共产党,五毛份子!

回复 | 1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6-07 15:00:56

从来只看到他们单向的指手画脚,从来没有讨论或接受不同意见的空间。这些酸臭的毛病不改,中国难以进步。

糟糕的很, 咋取个这博名?

确实糟糕的很,万维网这类文人泛滥,

你说的那些丑陋文人是不是指IDA,嘎垃子,,,它们很快是耗子过街!

现实残酷得很,中国要进步,首先清除匪患共产党,五毛份子!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6-07 14:05:10

说起中共外交官的心态语言是挺好玩的。 一方面喋喋不休“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互相尊重主权”“中国坚决反对以大欺小霸权主义”, 一方面开口闭口人家“没斤两的小国”“某大国跟屁虫”。说来也好笑, 当年陈水扁政府的外长,因为新加坡说了几句对台湾不利的话, 也是大骂新加坡“鼻屎大的国家”。后来人家就恭称台湾是牛屎大的国家。

人性丑陋啊。比如老黑叫华人滚回去,北京大爷大妈动不动“老娘儿老爷们儿是正黄旗正殿行走太监之后”, 你们外地人乡下土鳖!

回复 | 16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1-06-07 13:53:25

哈哈,这个中国文人酸臭毛病,虽然自古以来, 但是毛时代加进了特殊的党国文化特色,这就是自从50年皮都胡风开始, 到反右再到反右倾批彭德怀再到文革登峰造极的红卫兵老将小将的革命大批判风格。博主总结的这三条非常经典概括。这种党文化,说来也怪,本来应该是中国特色, 但是苏联自从高尔基其也就这样流行,齐奥塞斯库的罗马尼亚。霍查的阿尔巴尼亚胡志明的越南也一样。 朝鲜就是超级楷模。在欧美西方,你可以在无论政治宗教还是科学见解方面有各种异端, 比如电视上各类专家砖家刀子嘴大炮口,但是只要表现出博主列出的这三条,会被闭麦,人家会扭头而去。但是中国特色就是,你扭头而去,他还要追上来紧凑你的脸对着你耳朵大喊“我跟你势不两立不依不饶”!

回复 | 17
我的名片
糟糕的很
注册日期: 2021-06-06
访问总量: 32,1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乌克兰无人机炸克宫?可能吗?
· 川粉哭晕了?话说Fox赔偿Dominio
· 塔利班进城和解放军进城
· 奥运和大国精神
· 最近回国探亲的可能性
· 中国某些文人的酸臭毛病
友好链接
· 谁想找抽0:谁想找抽0的博客
分类目录
【近代中国的民族性】
· 中国某些文人的酸臭毛病
【所谓的“建国”后】
【杂谈】
· 乌克兰无人机炸克宫?可能吗?
· 川粉哭晕了?话说Fox赔偿Dominio
· 塔利班进城和解放军进城
· 奥运和大国精神
· 最近回国探亲的可能性
存档目录
2023-05-03 - 2023-05-03
2023-04-19 - 2023-04-19
2021-08-11 - 2021-08-16
2021-06-07 - 2021-06-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