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糟糕的博客  
高深的理论这儿没有  
网络日志正文
乌克兰无人机炸克宫?可能吗? 2023-05-03 22:45:25

今天(5月3日)俄罗斯指控乌克兰派无人机炸克里姆林宫,刺杀普京未遂。网上流传着几个视频,显示无人机飞到克宫屋顶,似乎是丢了炸弹,炸出一团火球,但看不出明显损坏。此事件在国际上掀起轩然大波,各种猜测都有,还有人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就此揭开序幕,或者欧盟放弃军援,乌克兰就此亡国。我觉得整个事件就是个闹剧,是普京自导自演的false flag苦肉计。


有几个视频在网上流传,第一个视频在凌晨两点多发布,像是手机拍摄,房顶上只有隐约一些烟雾,没有无人机或爆炸,距离太远又被其他建筑挡住,这个视频没有引起任何关注。下午3点,第二个视频发布,还是只有烟。3点11,这个视频可以清楚看到无人机,飞到圆顶上的国旗边冒出一团火球,底下就是胜利日阅兵观礼台,很像手机拍监控屏幕。3点41又一个视频,火团巨大。从种种背景迹象和证据分析,乌克兰不可能制造这么弱智的攻击。


首先,为什么两个视频间隔13个小时?我猜测第一个视频没拍到爆炸和火球,效果不好,网上没反应,就当是个预演,再来第二三回,圆顶国旗观礼台清晰可见,“爆炸”后声光俱佳,圆顶国旗依然屹立。这很明显是不断修改剪辑发布,以达到最佳效果,然后俄大外宣开始指控,循序渐进的一个又一个视频发布。

image.png

乌克兰很了解俄罗斯人,自己资源有限,要打俄就一定会打疼或对俄造成一定损失,不可能发动这种毫无目的和收获的军事行动。他们知道普京不住在克宫,即使普京站在屋顶上,这种微弱的攻击也伤不到普京。可巧了,第三个视频里,圆顶上清晰可见两人,火球爆炸时他们还有些反应,但显然没受伤。他俩一个操控无人机一个拍视频?

克里姆林宫距离乌克兰最近的军事基地至少500公里,跑这么远只弄个火球赚吆喝,连站在屋顶上的普京都伤不了,是不是很弱智的攻击?再者,克宫附近电子信号干扰和屏蔽非常强大,卫星导航根本无法工作。有人曾经在克宫围墙旁打开GPS,上面显示自己在黑海中心,导弹和无人机的卫星定位完全失效。

俄罗斯惯于撒谎和制造借口,5月9日就是胜利日,这很可能是普京给进攻基辅或全面进攻制造借口,他甚至会考虑使用小型核弹,给胜利日一个献礼。

从种种证据和俄罗斯过去的无耻流氓行径,这事件怎么看都像是个俄罗斯自导自演的拙劣无赖剧。


浏览(3146) (6)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0+1 留言时间:2023-05-05 22:31:49

这是普京给克格勃带来的耻辱:哪有这样下三滥啊

回复 | 2
作者:0+1 留言时间:2023-05-05 19:08:07

某大学新闻系学生的毕业实习。

回复 | 0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5-05 17:41:21

"全世界都在谈论这个攻击"

===============

普京要的就是这个,第一个视频全世界毫无反应,回去加班加点再搞几个动静大点的。说实在,没人在乎克宫被炸或普京被杀,那是迟早的事,世界在乎的是普京想借这事儿搞什么阴招。

回复 | 1
作者:恨中 回复 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3-05-05 10:58:19

乌克兰的话肯定要拼尽全力,弄10台无人机,越多越好,炸弹威力越强越好,而不是像鞭炮……

除非,欲擒故纵?那么最大的可能还是普贼自导自演,国内反普势力可能性次之。

回复 | 2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5-05 10:35:23

“但乌克兰真这么做的话可能很傻吧?“

确实,乌克兰还没傻到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又没有什么收获。就是个ROI=0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3-05-05 10:34:41

全世界都在谈论这个攻击,从这一点攻击就值了。任何人做这件事都值。

回复 | 0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5-04 23:18:22

对,爆炸威力太小了,就算能在克宫地面上爆炸,也未必能炸死普贼。

应该就是普贼自导自演,或者俄罗斯反普势力,这不好说。但乌克兰真这么做的话可能很傻吧?

回复 | 2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5-04 21:48:41

多谢阿妞介绍历史,60年前全世界是不是都跟打了鸡血一样?你说的对,普京是想“保家卫国”,但这“国”似乎也包括他从乌克兰夺来的乌东和克里米亚,俄罗斯人还是有那没落的帝国思维.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糟糕的很 留言时间:2023-05-04 21:15:25

2005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发表报告,承认1964年八月二日,北越海军的T-146号护卫艇的雷达跟踪照射美国海军马多克斯号,并与北越岸上指挥机构保持电讯通联。美国海军马多克斯号发现此情况后,驶向远海规避。但未见北越岸、艇有什么举动,马多克斯号又驶回北越领海边缘游弋。北越方面指出马多克斯号当天侵入越南民主共和国领海,并率先对空开火。8月4日则“有很大可能”在附近根本没有北越军舰。报告就8月4日的情况指出:当夜并“没有攻击”……事实上河内海军当夜除了努力救助2日受创的鱼雷艇之外什么也没做。

但是,约翰逊政府声称在公海遭受北越海军袭击,因此获得国会通过决议,美国正式将战争扩大到北越。

普京这一手,旨在激起俄罗斯人真正“保家卫国”,也试图阻止泽连斯基继续在俄境内搞轰炸破坏袭击。这比样板戏里王连举朝自己肩膀开一枪还假。但是对于信息被封锁的愚民有效。

回复 | 7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5-04 18:34:09

北部湾事件好像是先斩后奏,事后找借口,技巧拙劣。普京这次可是从长计议,日夜不停保护克宫,看来我们都低估了俄罗斯民众的爱国情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5-04 16:35:21

你这个分析靠谱。谁半夜没事拿着手机等着拍摄克宫屋顶呀?

这比起当年约翰逊总统导演北部湾事件差多啦。

回复 | 6
我的名片
糟糕的很
注册日期: 2021-06-06
访问总量: 32,3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乌克兰无人机炸克宫?可能吗?
· 川粉哭晕了?话说Fox赔偿Dominio
· 塔利班进城和解放军进城
· 奥运和大国精神
· 最近回国探亲的可能性
· 中国某些文人的酸臭毛病
友好链接
· 谁想找抽0:谁想找抽0的博客
分类目录
【近代中国的民族性】
· 中国某些文人的酸臭毛病
【所谓的“建国”后】
【杂谈】
· 乌克兰无人机炸克宫?可能吗?
· 川粉哭晕了?话说Fox赔偿Dominio
· 塔利班进城和解放军进城
· 奥运和大国精神
· 最近回国探亲的可能性
存档目录
2023-05-03 - 2023-05-03
2023-04-19 - 2023-04-19
2021-08-11 - 2021-08-16
2021-06-07 - 2021-06-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