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瑾遒衍的博客  
靳遒衍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九一三事件五十年祭 2021-09-14 08:06:42

     当代中国假神性崩塌的第一座里程碑

       ——九一三事件五十年祭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当代中国发生了堪称石破惊天的事件,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被中共党章明确为毛泽东接班人的“林彪于1971913日仓皇出逃,狼狈投敌,叛党叛国,自取灭亡。”(引自中共中央当年57号文件)

     整整半个世纪过去了,九一三事件依然是云山雾罩、扑朔迷离。大概除了林彪折戟沉沙毋庸置疑外,其他许许多多的“考证”都是更多地基于价值判断情感判断,而不是更多地基于事实判断。在党性高于一切的氛围下,当事人的交代不会很可靠;在话语权不平等的环境里,很多出版物尤其是回忆录是不足为证的;在档案还属于党产的现实中,还原九一三事件的全部真相无疑是一种奢望,要么就是一种“历史虚无主义”的态度。因为历史的真实碎片永远无法拼成真实的历史画卷。

索尔仁尼琴说得太好了:“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总盯着过去,你会瞎掉一只眼;然而忘掉历史,你会双目失明。”当中国人不再容忍说谎的时候、当说谎的成本高到中国人不再敢说谎的时候、当任何一个党派利益都无法覆盖全中国人民利益的时候,九一三事件的真相一定会大白于天下,但愿不需再等50年。

林彪作为中共建政的大功臣,不少人对他的结局扼腕叹息,据说黄永胜就曾痛彻心扉地大吼一声:“跑什么跑!”中共高层领导人中张国焘跑到国民党那儿去了;王明跑到苏联去了,林彪座机则坠落在了蒙古,这些中共的叛徒都是被钉在了中共党史耻辱柱上的。

“谁控制了过去,谁就控制了未来;谁控制了现在,谁就控制了过去。”在极权体制下,历史的天空之所以阴晴不定,就是因为控制权的腾挪不定。当这种控制由人的基本生计渗透到人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的时候,人基本上就成行尸走肉了!

当黄永胜失去人身自由,伙食的改善需要由领袖恩准后、当他被作为刑事犯押上特别法庭后,他会不会后悔当年大吼一声:“跑什么跑!”?

当陈伯达被押往秦城监狱时,在监狱门口,他大叫一声:“我在阜平是做过一件好事的!”陈伯达确信他的这句话会被汇报到最上层,果然,从此以后陈伯达的待遇有所改善。

中国一个大军区的司令员前往前南斯拉夫访问,该国国防部长在家里宴请客人。国防部长的家只是两室一厅,国防部长竟自己下厨招待。那位司令员见此情景感慨不已,在中国,司令员有专职厨师、秘书、警卫、公务员等一大批人伺候,真是无法相比啊!

有不少人质疑中共体制内有些人严厉批评体制却又恋恋不舍体制,有一个老资格的党内权威历史学家曾口出惊人之语——我们是被卖进窑子里的,出不去了!那么,是真正无力赎身呢,还是原本就不想赎身?

所有这些又何尝不是这种体制的巨大的负作用力呢?

千秋功罪,自有后人评说。九一三事件的当事人林彪也如是。抚今追昔,感慨万分。中共历史上有过两次大的造神运动,中共建政前一次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在延安整风后达到高潮;中共建政后一次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在六十年代后期七十年代初达到高潮。后一次的造神运动中,林彪绝对是功勋级的编剧导演演员,即使不能荣获金奖,但位列前三甲肯定是当之无愧的。白桦先生编剧的被禁电影《苦恋》中有一个细节很值得玩味:在烟雾缭绕中,善男信女在磕头拜佛,而全然不顾他(她)们顶礼膜拜的佛像上早已经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污垢。

一位旅美民主人士在一次访谈节目中提到:当代中国有几次断奶期,第一次就是九一三事件。断奶期这个提法颇有些新意。林彪提出的口号“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实际上就是要用毛泽东思想垄断中国人的思想,用神性来统驭人性。

九一三事件使不少中国人幡然醒悟——我们到底该相信什么?一直以来要求我们相信是正确的东西,现在则要求我们相信那些都是错误的;一直以来要求我们敬祝永远健康的林副统帅,居然会叛国投敌?长期以来控制我们思想的这个神性很可能从一开始就是假的!精心编织这个神性的唯一的真正的目的就是用来诠释长期统治的正当性合理性。塑造佛像的匠人都知道这佛像是哪块地里的泥,所以他们很难对此产生崇拜和敬畏,林彪就是这样的一个匠人。

而当这些神像破碎时,善男信女看到了神像上厚厚的污垢以及制造神像的材质之后,他们心中的神性就很容易顷刻间轰毁,从而短时间出现一片空白大脑一刻不能没有养料,思想一刻不能空仓,中国人迫切需要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九一三事件就是当代中国假神性轰然崩塌、中国人逐步认同和接受普世价值的第一座里程碑!


浏览(2118)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瑾遒衍
注册日期: 2021-08-04
访问总量: 254,0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向后看”和“回不去”
· 从二元思维到多元思维
· 人性的记忆和非人性的失忆
· 一个人和他(她)的影子
· 由电影《长津湖》票房创纪录引发
· “孟晚舟”事件感言
· 九一八事变九十年祭
分类目录
【神性·人性·兽性】
· “向后看”和“回不去”
· 从二元思维到多元思维
· 人性的记忆和非人性的失忆
· 一个人和他(她)的影子
· 由电影《长津湖》票房创纪录引发
· “孟晚舟”事件感言
· 九一八事变九十年祭
· 九一三事件五十年祭
· 人性成假神性人质 人性向真兽性
· 开博的几句话
存档目录
2023-09-03 - 2023-09-03
2021-11-01 - 2021-11-03
2021-10-07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6
2021-08-05 - 2021-08-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