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尚易的一片绿地  
一片自由的绿地  
网络日志正文
龟儿子 2009-07-18 20:26:52
有一天开车回来,经过池塘边,看见前面的路上一只小乌龟正在过马路,我想都没想,把车一停,跳下车,一把抓起小乌龟,跑回车里,把小乌龟放在驾驶座旁的小桌上,美不唧唧地带着小乌龟回家。

到家之后,马上把一只大花鱼缸腾出来,放上水,把小乌龟放了进去。住的问题解决啦,下一个问题是吃的。小乌龟吃什么?我一点数都没有。几年前这里住的一位朋友也曾养过小乌龟,我记得那时候她跟我说是在宠物店买的龟食。第二天,我也跑到宠物店,买了一瓶 Zoo Med 牌的 Aquatic Turtle Food。回来迫不及待地抓几粒扔进鱼缸,过了一会,回来看看,没吃。再过一会,再回头看看,还是没吃。一整天啦,一粒都没吃!龟儿子(不是骂人,它确实是龟儿子),居然和我玩绝食!

没招啦,爬上网,问姑姑。哎!姑姑上说什么的都有。但大部分是说喂蚯蚓、小虾、小鱼、或者是肉。这些东西我都没有。还有的说乌龟吃苹果,青菜。这个我有。 我把苹果、胡萝卜、青菜叶试了个遍,水被我搞得混啦吧唧的,可是龟儿子依旧不肯吃。已经三天啦,姑姑说要是小乌龟没吃的,就会进入冬眠状态,可能长眠不 起,一命呜呼!不行,不能让龟儿子就这么翘啦。我又爬上网,找姑姑。这回我没问乌龟吃什么,我查乌龟的照片,这才发现这是一只鳄鱼龟,英文俗名叫 snapping turtle。好啦,有名字就好办啦。第二天,我又跑到宠物店,问店员小姐 snapping turtle 吃什么。小姐立刻领我到龟食柜台前,指着一瓶 Tetrafauna 牌的 ReptoMin,告诉我鳄鱼龟就吃这个。我将信将疑地端详着那瓶东西,再看看周围,噫!还真有小虾干,小虫干。犹豫了一下,我决定就买店员小姐推荐的这 种龟食。如果再不吃,我再回来买小虾、小虫什么的。

不愧是宠物店的店员,推荐的龟食扔进鱼缸后,过了不知多长时间,终于没有了。虽然我没有亲眼看见小乌龟吃,但我相信那小棒棒一样的东西一定是被龟儿子吃了。

到今天,小乌龟已经在我家住了大约两个星期啦。这两天,只要我把小棒棒扔进鱼缸,小乌龟就会探出头来,一口咬住小棒棒,棒棒有点长,横在嘴边吞不下去,它 就用一只小手使劲一拨,露在嘴外边的那截小棒棒就断了,它伸伸脖子,吞下肚子,再探头把刚才拨断的那截咬住,一伸脖,又吞下去。一口气,可以吃3、4个小 棒棒。吼吼,真好玩!

自从捡到这只小乌龟,我开车一经过池塘边,就瞪大眼睛,搜索路面,希望再看到过马路的小乌龟。不是我贪心。你想啊,老乌龟抱窝,一窝肯定会有好几只小乌 龟。前些天,老爸早晨跑步回来,告诉我看到一只小乌龟被车压死在马路上。我听了,是又心疼又惋惜。过了两天,老爸又看见一只小乌龟壮烈牺牲在马路上。唉! 苦命的龟儿子们!与其做轮下龟,还不如到我的鱼缸里来吃香的喝辣的。想来,那些英勇就义在马路上的小乌龟一定是这只小乌龟的兄弟姐妹,看来还是这只小乌龟 福大命大造化大。

哎,我说了这么半天,你一定想看看龟儿子到底长的啥样吧。别急!且看下图:




浏览(1507) (2)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要管3721 留言时间:2009-09-22 11:17:49
幸福剧团,谢谢你的留言,我站在你这一边。
我在北美,过马路时,大家都是踩着刹车,让鹅家族优先。
我想尚易也是有爱心的人,他/她也想帮动物渡过难关。
尚易一定会去GOOLE一番,会决定:到底要不要把龟儿子留下来。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09-07-21 06:00:22
最后补充一点,北欧这边常见的是,在公路上,十多俩车停下来,就是为了让一个刺猬满爬过街,让一队鸭妈妈带着她的小孩过马路。每个月从工资里面,留出一点来交给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支持全球性的濒临绝灭动物和整个环境,及动物保护,作用虽然不及原子弹那么显著,但是世界总要因此而改变一些。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09-07-21 03:15:37
任何物种都有各自的习性,如果被你宠爱时间长了,改变了自然和野生的习性,那么等于是变相的变他们为残废。

物种的遗传和变异就是在生存竞争中完善的,人在大自然中也是渺小的,我们不如活得谦卑一些,顺应自然规律,你看呢?

在我们这里,时常有麋鹿,野鹿,狐狸,野兔等在公路上遭遇交通事故,虽然有防范的铁栏,可还是时常发生,未必都把他们送入动物园内?
他们的遗传基因决定他们喜爱自然,以自然融为一体,改变他们的习性,你换位思考一下呢。
回复 | 0
作者:尚易 留言时间:2009-07-20 18:57:13
放了要是像它的同伴那样被车压死怎么办?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09-07-20 15:31:58
时机成熟还是放了吧,想想你要给的幸福是不是它想要的呢?

请不要多心,剧团居住在北欧,就这思维,多指正。

夏天愉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尚易 ,15岁
注册日期: 2009-06-11
访问总量: 49,5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友好链接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杨子:杨子
分类目录
【小窍门】
· 黑木耳豬肉汤 good for 心臟血管
【正法眼】
· 见见之时,见非是见
【三言两语】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 我接触过的各国人
· 又见胡紫薇 湖北佬网罗京沪奇才
· 抠和省
· 龟儿子
【被禁的文字】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那一年的今夜
存档目录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1-10 - 2009-11-10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21 - 2009-09-21
2009-08-13 - 2009-08-31
2009-07-18 - 2009-07-29
2009-06-11 - 2009-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