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尚易的一片绿地  
一片自由的绿地  
网络日志正文
姑姑离开了母亲 2010-03-26 19:06:38

韩寒的这篇文章加了一个小序于2010-03-26 11:53:29转发在新浪博客,当天 12:56 就被新浪删了。理由是:“您的文章《姑姑离开了母亲》中因含有不适当内容,已被设置为私密博文。”。中国的言论封锁到如此地步,无论GDP多高,它都是地狱!出于忍无可忍的愤怒,今天写了一篇骂娘的东西,一并放在这里,纪念我深爱的姑姑,和我那可怜的祖国母亲。


新浪,你他妈的就像这幅背景图案一样的黑暗,一样的令人压抑。你比大革命时期的国民党还黑暗。国 民党统治下还能有新华日报喘气的空间,国民党统治下还有鲁迅这样的文人可以抨击时弊。可是今天的新浪,真他妈的就是个婊子!


姑姑离开了母亲 (2010-03-26 11:53:29)

姑姑离开母亲这件事,我一直什么都没说。其实在外面,每天都看到对这件事的分析和 评论。我知道转过来就会被3。我的母亲让我无语。寒寒这个大男孩说话了,看了之后 让我联想到鲁迅笔下的国人,联想到阿Q。然后我又想到鲁迅本人。在那个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竟然会有新华日报,竟然会有鲁迅这样的文人。如果鲁迅今天还活 着,他的文章不会被3 吗?


对于姑姑退出中国,你有什么要说的?


  我没什么要说的,姑姑是一个很好的公司,我的手机用的都是姑姑的系统。但是关于这件事情, 你只要有一些新闻和政治敏感度,你就知道你说什么都没用,下场都不会很好,删了你的文章还算是小事。姑姑不玩了,她退去了香港,甚至可以回美国,但是作为 中国的作者或者媒体从业者,如果说了一些人话,他被迫不能玩了,他能退到哪里去呢?

  事实上,无论姑姑做这个决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在展现给公众的说法上,姑姑有一个失策,姑姑说,她不想再接受敏感内容的审核了。注意,这里说的敏感内 容其实不是指情色内容,官方对情色内容从来都不敏感,不光不敏感,估计官员们都已经搞到龟头麻木了。这里 所谓的敏感内容只是指不利于政府利益的内容。但是所谓的开放所有审查结果,现实的中国人有多少人在乎呢? 这些在正常的国家可以感动国人的理由,在中国看似不太管用。

  中国有两亿网民,姑姑如果问大家是不是想看到不被审核以后的搜索内容,我想应该有两亿减去网络评论员人数都会答应,当然,这就像买菜,你多给人家一点 人家总是乐意的。但是如果百度给每个网民十块钱人民币,说只要下载了百度新开发的屏蔽姑姑搜索的浏览器,并且使用我的不光完全遵守而且超额遵守中国“法律 法规”的搜索引擎作为唯一指定搜索引擎,你们就可以得到这个钱,估计得有一大半人变节。中国人追求那些危险的普世价值么?中国人追求的。但中国人是顺便追 求,追求那些东西在很多人心中的价值未必有追求新开盘的一个楼盘或者追求一点网络游戏中的装备那么高,因为大家的生活压力都这么大,理想都没有,混口饭吃 就行了,你跪着吃和站着吃有什么区别呢。姑姑可能高估了自由,真相,公正,叉叉等东西在中国很大一部分网民心目中的价值,这些都没有路上捡到一百块钱实 在。

  真的,姑姑还不如说自己老是被中央电视台陷害所以退出更实在一点。姑姑所说的那些理由,无法让这个民族的大部分人民认同和共鸣。一个能吃转基因粮,地沟油菜,三聚氰胺奶,打劣 质疫苗针的民族,他们的忍耐力是你所不能想象的高,他们的需求是你所不能想象的低。
浏览(48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尚易 ,15岁
注册日期: 2009-06-11
访问总量: 49,5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友好链接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杨子:杨子
分类目录
【小窍门】
· 黑木耳豬肉汤 good for 心臟血管
【正法眼】
· 见见之时,见非是见
【三言两语】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 我接触过的各国人
· 又见胡紫薇 湖北佬网罗京沪奇才
· 抠和省
· 龟儿子
【被禁的文字】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那一年的今夜
存档目录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1-10 - 2009-11-10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21 - 2009-09-21
2009-08-13 - 2009-08-31
2009-07-18 - 2009-07-29
2009-06-11 - 2009-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