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尚易的一片绿地  
一片自由的绿地  
网络日志正文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2009-10-01 11:51:06
昨晚8点就坐在电脑前,通过PPLIVE看东方卫视介绍国庆大典。从空中预警机,到二炮的中远程导弹,从雪豹突击队,到女兵方阵,主持人兴高采烈地提示一个又一个看点,撩拨得我也跟着手舞足蹈,兴奋不已。

10点整,东方卫视准时开始转播CCTV的60年国庆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大门徐徐打开,国家领导人开始出场。第一个出现在镜头上的当然是总书记。哎,锦 涛哥今天怎么这么紧张?不仅面部表情僵硬,连身体都有些僵直,走起路来有点像木偶。后来从网上了解到是穿了厚厚的防弹衣。哦,原来如此。那东西一定很不舒 服!可惜黄老邪的软猬甲只能防拳脚,不能防弹。我看那黄蓉小丫头穿着软猬甲,行动倒还是灵便得很。第二个出场的是江爷爷。真搞不懂,江爷爷为什么排在第 二?CCTV几次都是把镜头给完胡哥,就给江爷爷。江爷爷不是早就退休了吗?莫非是以太上皇的名义?搞不懂。这里面好像很玄妙哟。等了好半天,才看见家宝 总理。心里真有点替家宝总理打抱不平。地震了,第一个看见的是家宝总理;发大水了,第一个看见的还是家宝总理。苦活累活都是家宝总理第一个出场。国庆大 典,家宝哥却躲在不起眼的地方。镜头一个一个地扫过每一个领导人,哦,还看到鹏鹏,那个拿着稿子念还会断错句子的总理,谱却大的很,学生跪着要见都见不 着。前些时网上传鹏鹏中风,今天一看气色还不错,看来网上那些家伙是在造谣。上午的大典没有看到朱镕基,晚上的国庆晚会上却看到了,和家宝总理一样,这也 是一个我喜欢的好官。不多,我喜欢的好官不多,用一只手就可以扒拉得过来。

56门礼炮齐鸣60响,标志着我的祖国56个民族又经历了整整一个甲子!虽然有动荡的文革,虽然贪腐随处可见,但这60年的成就,特别是后30年的成就是可喜可贺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不管你列出多少不尽如人意之处。

阅兵开始了,看到胡哥还是僵硬地一动不动地站在车上,不由得让我想起两个人。一个是指挥大军转战南北的小平同志。35年国庆大阅兵的时候,小平同志站在阅 兵车上向方阵里的军人们挥手致意,气定神闲,潇洒自如,那才真是一个将帅阅兵的气势!气势这个东西是一个人内在底蕴的显现。没那个底蕴,装是装不出来的。 另一个让我想到的是那个张国立假扮皇上的模样。胡哥在阅兵车掉过头开回来时,终于解除了僵硬的状态,挥了挥手,不知前一段是不是太紧张了,毕竟是没有打过 仗的和平年代的军委主席,怎么也没法和枪林弹雨里闯过来的老帅们比。

期待已久的大游行终于开始了。网上看的效果毕竟差一点,但是我们的军人的军威还是很令人振奋的。海军方阵是大连海军舰艇学院出的。白色的军装,真是酷毙 了。三军女子方阵过来了,漂亮!真是漂亮!连一直板着脸的胡哥都笑了,难得!武警军装的黄色裤线,随着整齐的步伐摆动,特别的炫!女民兵方阵过来了,这是 今天的军阵里服装最亮眼的一个,紫红色裙装,白帽,白靴,个个飒爽英姿。解说员说:“不爱红妆,爱武装...”吼吼,明明穿红装,却要说不爱红妆,这画 面,配这解说词,有点逗。胡哥也乐了。看见女民兵,胡哥紧绷的神经也松弛些许。接下来是武器装备,雪豹方阵的白色坦克最酷了。还有就是二炮的各色近中远程 导弹,当年我们学校导弹系的那帮家伙,就是搞这东西的呀。听说这回的国庆大阅兵让世界各国瞩目,各国都在瞪大眼睛想看看中国除了兜里的银子外,兵器库里的 活计到底成不成。中国一向都挺含蓄,这回也抖一抖,我估摸这回中国也是想借国庆阅兵的机会向欧美暗示什么吧。

军阵过后,就是老百姓的花车花阵啦。各省和直辖市各出了一部彩车。我有点纳闷,台湾的那部彩车是从哪里来的?肯定不会是小马哥派来的。到时我得和我的那帮 台湾朋友侃一侃:“嗨,你们台湾省也有一部彩车哟!”那帮家伙听我这样讲,不知心里会做何感想。吼吼,几年前,我就说,要想统一台湾,有一个招可以避免动 用武力,那就是中国富强起来。中国越富强,台湾就越想靠过来。现在已经有点这种迹象了。等到中国真正地富起来,不是衙门钱多,是百姓真正富起来,到那时, 台湾就会像一个急着想嫁豪门的美女,羞答答地投怀送抱的。

国庆大典一直看到子夜过后。今天一大早7点半又爬起来看国庆烟火联欢。和35年大庆有些相似,连那首朝鲜族的民歌都一样。只是那时的词是倒垃圾,今天改成 稻拉圾。真的,我之所以能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25年前作为一名在京学生,我也在那晚会的学生歌舞方阵里。排练的时候我就奇怪,这歌词怎么是倒垃圾。鲜族 话的倒垃圾到底是啥意思,我至今也没搞明白,不过今天这首歌唱的是採桔梗。调子是一样的,不知倒垃圾和採桔梗到底有啥关系。还有,镜头的边上可以看到有的 人在偷懒,没有跳舞,吼吼!我们当年也是呀,晚上黑灯瞎火的,平时排练又没有好好练,晚上到广场就是随大流比划比划。烟火放起来的时候,空气里弥漫着硝烟 的气味,偶尔还会有火星子飘落在衣服上......

看到很多老歌唱演员。王杰实和谢丽丝是80年代家喻户晓的一对。今天他们再次合唱那首“今天来相会”,把原歌词“80年代的新一辈”改成“跨世纪的新一辈 ”,改得还挺绝,不露痕迹!要不是看字幕,还真不一定会听出来。谢丽丝看上去老了很多。好多老演员的声音已经不如从前。彭丽媛也出来了,她还是那么漂亮, 声音也还是那么美。最后出来的鬓角有些白发的半老头,看着有点象成龙,没敢认。后来在网上看确是成龙,这条龙也老了。
浏览(10097) (2)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尚易 留言时间:2009-10-05 07:36:43
To 小百合:

抱歉。是我说话的语气太冲了。你没有错,谈自己的观点什么时候都是应当的。网上无所谓生熟。头回生,二回熟。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09-10-04 22:54:45
尚易,对不起啊.其实我一跟你的贴就有点后悔.
因为跟你太不熟了.也绝无砸砖的意思.因为只
有你文中提到彭丽媛,所以才顺便把自己的想法
说了一下.我没有要和你辩论什么的意思.只是提
个建议,并希望她本人能听到.可能中央早有安排,
我就不瞎操心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尚易 留言时间:2009-10-04 20:36:11
To 小百合:

彭丽媛现在既不是皇后,也不是第一夫人。你一直在拿皇后/总统夫人/主席夫人来打比方,可是习近平现在并不是国家主席,也永远不会是皇帝或太子,也不会是总统。你类比的这些人都不恰当。至于唱歌是不是就会心神大乱,这完全依个人的修养而不同。唱歌的和唱歌的也可以天差地别。不见得唱歌的有一定是低人一等吧。歌唱家和科学家、慈善家、政治家,都是专家。彭丽媛可以继续去做一个优秀的歌唱家。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09-10-03 22:38:03
尚易,你的说法也有你的道理,身份变了唱歌的自由就失去了,
怪可惜的?只是我以前看见泰国皇后的端庄美丽的巨幅画像悬
挂在曼谷主要街道的大建筑物上,当地人说晚上有庆祝她的生
日活动歌舞晚会什么的.那里有的大学毕业的好学生,还是由皇
后亲自颁发毕业证书什么的.学生都会引以为荣.就是说这种身
份是很尊贵的.如果让皇后献歌,是不是有失身份阿?

佛经里说在高位的人,能软言宽慰残疾人,能慈悲布施贫穷或残
疾人等,比供养佛的功德还大,就会来世还得贵人身或高官位.就
是这个意思.所以,王光美曾贵为国家主席夫人,那她来世也还会
是有大福报之人.因为她身居高位却能大发慈悲心帮助那么多需
要帮助的母亲.功德无量!

国际上的领导人,往往都带夫人出席各种外交场合.中国难道永远
是领导人独往独来吗?如果坚持以唱歌为职业,那是人家给你唱歌
还是你给人家唱歌呀?我也唱过歌.有利有弊.可以开心,但很容易
使人心识散乱,毫无定力,并喜欢攀比,职业病?佛教中有的戒律不
许听歌,可能就是怕无法修成定力.那么重要的身份,没有定力怎么
行呢? (仅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尚易 留言时间:2009-10-02 20:22:20
To 2012:

你能在这里留言,我想你也在国外。至少你应该感谢你的党妈妈给了你走出国门的自由。你说的所有那些现象在其他的执政者执政时没有吗?你以为如果那帮民运宝宝坐了龙椅,大地真的就会一片洁净吗?
回复 | 0
作者:尚易 留言时间:2009-10-02 20:13:08
谢谢小百合提出自己的看法。我没有理由剥夺你的看法,但我无法赞同你的看法。在我眼里,彭丽媛就是彭丽媛,而且永远就是彭丽媛。她可以从事她善长的歌唱工作。人是独立的,是平等的。这和她嫁给谁无关。我不认为她是太子妃。就算她是,她依旧有选择自己生活的自由。法国总统的夫人做什么,王光美做什么,都是她们的自由,没有什么必要让彭丽媛去学她们。让每一个做她/他自己吧。
回复 | 0
作者:尚易 留言时间:2009-10-02 19:59:38
To 善水:

呵呵。看这次大典,心中五味杂陈。傻笑一下,也不错。
回复 | 0
作者:2012 留言时间:2009-10-02 10:06:59
农民工讨薪方队,二奶方队。小姐方队,贪官海外家属方队,
藏独方队,疆独方队,污染患癌症人民方队,艾滋病村方队。黑煤窑工人方队。齐呼:党妈妈万岁,万岁,万万岁!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09-10-02 00:29:57
补充一下.我建议彭丽媛不要继续唱歌,是想说,
身份变了,是不是要"与时俱进",造福于民众而
不仅仅停留在用歌声娱乐大众?中国有那么多年
轻的歌唱家,不缺歌坛人才.比如已故的王光美
(刘少奇的夫人).曾建立慈善机构捐助帮助那些
贫病无助的母亲.真的是"母仪天下".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09-10-01 23:58:21
这次的60年庆典太精彩了!我发现广场边上的马恩列斯的巨幅画像
什么时候已经没有了?换成巨幅的视频屏幕了.很现代新颖。但游行
中抬出毛、邓、江、胡的巨幅画像,让人感到有点意外?毛主席发
动过惨烈的文化大革命,和他打江山的功过扯平了?听着东方红的
歌曲,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邓小平时期发生了六四向民众开枪,
改革开放的功劳也始终平复不了人民的伤痛?其他两位为什么要搬
上来?不得而知?如果没有这些人的巨幅画像,可能更好?

顺便说一句。可能是我的个人感受,不知道别人怎么感觉的。就是
彭丽媛现在的身份变了,最好不要继续唱歌了?现在法国总统的夫
人以前是模特。如果现在还继续当模特是不是有点奇怪,与身份不
符合?成河体统?试想,如果让皇后给众臣唱歌?是不是很搞笑?


(仅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善水 留言时间:2009-10-01 17:27:35
有同感,35周年我在广场,40年我也在广场的"狂欢"方阵里.60 年我在一旁傻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尚易 ,15岁
注册日期: 2009-06-11
访问总量: 49,5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友好链接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杨子:杨子
分类目录
【小窍门】
· 黑木耳豬肉汤 good for 心臟血管
【正法眼】
· 见见之时,见非是见
【三言两语】
· 春晚与冬奥
· 今天开始刷墙
· 房子终于成交了!
· 涂序新,你用生命告诉我们:回国
· 老板日 09年第一场雪
· 60年国庆大典观感
· 我接触过的各国人
· 又见胡紫薇 湖北佬网罗京沪奇才
· 抠和省
· 龟儿子
【被禁的文字】
· 姑姑离开了母亲
· 那一年的今夜
存档目录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16 - 2010-02-16
2009-11-10 - 2009-11-10
2009-10-01 - 2009-10-30
2009-09-21 - 2009-09-21
2009-08-13 - 2009-08-31
2009-07-18 - 2009-07-29
2009-06-11 - 2009-06-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