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中无岁月的博客  
加拿大乡村生活  
网络日志正文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4 2021-10-26 05:49:48

简单的逻辑推理,没费多少周折,警察就知道Tammy 的儿子就是杂货店持刀抢劫的人,他被抓了起来。Tammy 跑到老金那里,哭求老金别起诉。老金无可奈何地说,我也没起诉呀,他们用警车拉着我,又是录像,又是笔录的,折腾得我们半天没开门营业。起诉的是警方,不是我。 老金说的对,起诉的是警方,负责Tammy 儿子案例的就是我们的男主角。在加拿大,法律对一个15岁的孩子束手无策,几个月的少年管教所,释放之后的跟踪监视,不过如此。

 

Tammy 的儿子出来后就搬了出去。眼不见,心不烦,虽然心里还是堵得慌,Tammy 又回到天真快乐的本性。

 

我前面提过Tammy 爱说话。她不仅爱说话,而且会说话。爱说话的人很多,但会说话的人就少多了。有些爱说话的女人被人称为"唠叨嘴子",从早晨睁开眼睛到晚间上床睡觉,这期间她们的嘴巴一直在说,就象我们的脑子一直在想事一样。文明人用脑袋思考,自然人用嘴巴想事。以前看电影时,对这样的场面不理解:生死关头,一伙剧中人需要安静,不能让敌人发现他们的藏身处,总是有一个人,男的或女的,要说话,急得观众恨不得跑上去,把他/她拍死。在小镇住久了,也就明白了。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谁也控制不了大脑的活动啊不让某些人说话,就等于不让他们的大脑想事。你能让你的脑袋空白五分钟吗?

我们的Tammy 就是一个非常爱说话的女子。她说话的时候,声情并茂,不停地甩动秀发,还配合适当的动作,就像话剧舞台上明星级的演员在表演。谁都爱听她说,她站在路边眉飞色舞、行云流水地说话的时候,人们都要站住脚,停下车,听一会儿。她的店里总是坐着一群人,不买sub, 只喝咖啡,本来是想磨磨嘴皮子,却插不上嘴,只有听的份儿。我曾问她,为什么不去找一个靠说话赚钱的工作,比方说,演员,节目主持人,电台播音员。她嗓音圆润地笑起来,

 

Are you kidding me? Those big cities scare me to death, with all the gunshots and bad stuff. This is where I stay. Oh, the traffic…” 我怀疑她是否去过多伦多,见过那儿的traffic

 

到小镇子巡逻的警察,看到人多的时候也会把车停在路边,走下车来,看看热闹。负责Tammy 儿子的警察也经常来Tammy 的店,询问一下Tammy 儿子的情况。他,一米八三、四的个头,健身房练出来的肌肉硬梆梆的,警服穿在他身上,格外地英姿飒爽。五官端正的脸不苟言笑,与小镇人闭不上嘴的常态形成鲜明对比,更显出他的高人一等。每次帅警察来到店里,Tammy 的笑声更脆了,说话声更甜了。一次,我遛狗路过她的店门口,见她正与那位警察说话。她,左手放在脑后,右手搭在腰窝,扭动着躯体,风情万种、仰慕地、仰视地看着他,说着什么。说儿子?表情神态不吻合。我摇摇头,心里发笑,Tammy 呀,你这是怎么了? 美女遇上靓仔,动动情,也无可厚非。人嘛,尤其是Tammy 这样的自然人。警察严肃地站在她的面前,身体微微前倾,全神贯注地听她讲话。天空又高又蓝,街道寂静空旷,不远处的伊利湖发出悦耳的波浪拍击声,鸟儿鸣唱着飞过头顶,一对男女,一个在说,一个在听。


浏览(1394)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林中无岁月 ,3岁
注册日期: 2021-10-16
访问总量: 25,2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时代在迪斯尼过新年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8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7
· 不能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6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5
· 别拿离婚当儿戏 1
· 男人女人都作过了头
分类目录
【随笔】
【加国乡村生活】
· 川普时代在迪斯尼过新年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8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7
· 不能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6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5
· 别拿离婚当儿戏 1
· 男人女人都作过了头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4
· 我的狼狗爱刘欢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3
存档目录
2021-11-01 - 2021-11-05
2021-10-16 - 2021-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