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中无岁月的博客  
加拿大乡村生活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时代在迪斯尼过新年 2021-11-05 06:39:49

奥兰多的迪斯尼,对生活在加拿大的人来说实在是一个很好的逃避冰雪的地方。我们的行程一般选择在新年之后。原因有三:1。一、二月份,加拿大死冷寒天,奥兰多白天热,晚上凉,爽得很。2。新年之后,AirBnB 的价格是一年中最便宜的时候,住上一两个月也承受得起。3。各大商场还在降价促销,不用花多少钱就可以买一堆春夏两季的衣服。


2019的迪斯尼之旅却是在新年期间。


我们曾承诺两个外孙女,有朝一日带她们去迪斯尼。两个外孙女还没说什么呢,女儿等不及了。碍于女儿和女婿只能在新年假期期间出行,我们的这次旅行就定在2018年底出发,2019年初返航。


预定AirBnB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次旅行的不同寻常。奥兰多的AirBnB一般都是供大于求,这也是奥兰多的AirBnB比美国其他城市便宜的原因。新年期间需求量增大,价格上涨,这都在情理之中,不足为怪。可我惊奇地发现,我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AirBnB全线爆满,能找到一个可以容纳老少三代6口人的出租房只能靠运气了。最后,我们找到一个别人因故放弃的AirBnB5个卧室,够两个孩子翻跟头打把势地玩了。不用说,价格由平时的2000多加元涨到将近5000加元。


乘坐Air Canada,直飞到奥兰多。票价比平时贵了近一倍。租车前往AirBnB。脱下冬衣,换上夏装,我和女婿去附近最大的Walmart。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Walmart硕大的停车场黑压压的全是车。走进店内,乌泱乌泱的全是人。去过美国最大的Walmart的人都知道那儿的Aisle有多长,有多宽。当我们走进卖饮料水的Aisle时,我们惊讶地发现,整个Aisle全空了,不管是左面的货架还是右面的货架,空空如也,没有一瓶饮料。我们又去卖蔬菜水果的位置,放眼望去,一片空Cooler,一片空架子。


店里乌泱乌泱的人都是游人,很多人胳膊上搭着黑色的羽绒服或腰间围着Winter Coat,应该是美国的北方佬。这些人基本上都是刚下飞机,或刚开长途车到这里,热得通红的脸上透着疲惫,却又兴奋。


付款时,我问Cashier 为什么缺那么多货,她说,没想到人这么多,货供不上。


第二天,我们开车去一个Shopping Outlet。我从来没在中国以外的地方看过这么繁忙的商场。我们在停车场转了好几圈也找不到空位子。几圈转下来,车位没找到,缺见识了法不责众的无奈。隔离带、花圃、很多禁止停车却足以停车的地方都被车辆占据着。总而言之,在不堵塞交通的前提下,能停哪儿就停哪儿。半个小时后,我们在很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个车位。


Mall 里的Craziness就不用描述了。我拒绝走人任何一个店门,独自坐在树荫下,看着人们拎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箱,疯狂地购买。卫生间也没法去,队伍有半里之长。午饭也没法吃,Food Court 里的人声鼎沸足以混乱你的所有感知神经。


女婿告诉我,Nike 店的经理说,好多年没这么忙了。


浏览(1039) (17)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xmxmxm 留言时间:2023-07-09 07:41:52

又是一年有余

天涯已挂 楼主杳然 黄粱未熟


回复 | 0
作者:xmxmxm 留言时间:2022-07-22 18:59:17

神龙见首不见尾 博主七年来一回

林间月出月没 天上云来云去

人世如斯

回复 | 0
作者:xmxmxm 留言时间:2022-04-02 20:55:00

天涯帖子追到了第49页,没有天涯账号所以追到这里专门注册个号回复两个字:佩服


随处可见的细节和无数个不经意的点滴均可见作者落笔的从容和叙述的雅致 隔着屏幕仍然可以感受到作者衣襟之间源自纸本阅读时代的文学经典的书香


谢谢这些文字带给读者的感动和舒适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中无岁月 ,3岁
注册日期: 2021-10-16
访问总量: 25,1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时代在迪斯尼过新年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8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7
· 不能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6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5
· 别拿离婚当儿戏 1
· 男人女人都作过了头
分类目录
【随笔】
【加国乡村生活】
· 川普时代在迪斯尼过新年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8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7
· 不能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6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5
· 别拿离婚当儿戏 1
· 男人女人都作过了头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4
· 我的狼狗爱刘欢
· 别什么都跟警察说,老婆!3
存档目录
2021-11-01 - 2021-11-05
2021-10-16 - 2021-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