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龙卷凤的博客  
自由的天空,任我翱翔~~  
https://blog.creaders.net/u/275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转帖:何谓「极端主义倾向」 2009-08-27 01:15:27
    一年之前(2008年8月26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五一区法院判定法轮功学员在该市公园散发的『转法轮』、『关于在中国从法轮功练习者身上移植人体器官的鉴定报告』、『世界法轮大法』等宣传资料为具有极端倾向的宣传品。去年末,俄罗斯司法部根据判决将上述法轮功宣传品列入极端宣传品联邦名录,被禁止在俄罗斯境内散发。当时,很多人对极端主义这个词还充满陌生感,何谓极端主义倾向?
    语言专家鉴定了上述数据后认为,这些材料中「不仅含有对不属于法轮功宗教团体的人们仇视与恶感的言论,还一再宣扬法轮功及其追随者的非凡性与优越性,从而贬低那些不隶属于该宗教的人」。心理专家也作出结论认为,「在那些对宗教、历史、文化和艺术不具备专门知识的公民的意识中,以上书籍和宣传品所具有的特征可以被理解为等同于纳粹思想」。从这个角度说,要感谢法轮功用实际做法向世人说明了何谓极端主义——一而再再而三地用不妥当的偏激方式推销「仅我为善、余者为恶」的纳粹思想。
    我不了解俄罗斯的情况如何,可即使生活在美国这样的自由国度,法轮功学员有一段时间天天在街头、公园上演所谓血淋淋的酷刑展,这种极端的方式使无数类似我般的民众经过时都觉心惊肉跳,更有天真烂漫的小孩子常被他们的恐怖行为吓到哇哇大哭起来。法轮功散发以及邮寄到家中的各种数据里,不时可以看到「烂鬼」、「报应」这样具有胁迫力的词语,更不要提经常还有一堆所谓「活摘器官」的充满血腥暴力的图片。作为一名老师,从儿童教育学的角度来说,这样充满了仇恨、厌恶、血腥的极端主义内容的数据毋庸置疑并不适合四处散发,尤其不适合让心智还没有成熟的儿童及小孩子见到。
    有人说,你不了解法轮功,它的学员追求「真善忍」,是一群善良且积极向上的人。那我就不明白了。真的佛法,教人济世而非乱世;教人向善而非心怀仇恨;教人宽容而非偏激。我所见的法轮功,一边大喊「放下执着」,一边执着的用各种世人难以接受的手段几近「威逼利诱」地宣传着他的理念。一边大喊「救人度人」,一边恶毒的诅咒与之有不同意见的人们「会遭报应、下地狱」。一边大喊「绝不杀生」,一边用有歧义的「有病不能吃药」的教义把一个个本有希望通过科学方式挽留生命的生病学员亲手送入坟墓。这样的宗教,不叫极端主义,叫什么?
    当年,纳粹推销极端主义思想,最终结局与事实告诉人们,这只能迷惑民众一时、不可能迷惑民众一世。如今的法轮功,又开始步其后尘,用如此极端和偏激地方式向全世界倾销其理念。俄罗斯已经开始禁止它的宣传品在俄境内散发,希望更多的国家和正直善良的人们抛弃政治上的偏见,从教育、心理学的角度出发认真审视法轮功的极端主义倾向,不在普通人尤其是孩子的心目中从小播下仇恨和恐惧的种子。

浏览(38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龙卷凤
注册日期: 2009-08-27
访问总量: 9,7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转帖:「三退」保平安——此三退与
· 转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转帖:真善忍,假慈悲
· 转帖:何谓「极端主义倾向」
分类目录
【自由讨论】
· 转帖:「三退」保平安——此三退与
· 转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转帖:真善忍,假慈悲
· 转帖:何谓「极端主义倾向」
存档目录
2009-09-08 - 2009-09-08
2009-08-27 - 2009-08-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