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嘻嘻!的博客  
嘻嘻!  
https://blog.creaders.net/u/28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吴亮反驳《国际知名学者为“汪晖事件”签名信》 2010-07-09 10:30:55

原帖链接:
http://bbs.99read.com/dispbbs.asp?boardid=18&Id=152885

吴亮反驳《国际知名学者为“汪晖事件”签名信》  

Post By:2010-7-9 22:10:00

---------------------


“国际知名学者”的公开信,指控“媒体对一个学者的攻击,下一步将是对大学的攻击”


不对,读到国内六十余位大学学者意思正好相反的公开信,我们遗憾地看到:大学对大学的攻击开始了——如果我们把媒体报道视为一种“攻击”的话!
 
----------------

 

谁都不代表所有的大学!谁都不代表所有的学者!一场必须搞清楚真相的学术之战!


它的结论应该产生在充分的调查之后!而不是在一群所谓知名人物的名誉担保之后!


我对你们没有信任!你们连某个被民主程序选举出来的美国总统都可以不信任,凭什么让我相信你们!


何况,你们的“代表最高水准”的学术照样充满谬误,连你们内部也充满了不同的声音!
 
-------------------


让当事人出来解释!这一切与你们无关!


据说你们都是汉学家,好啊,你们都应该知道中国,你们知道联名写信根本不起作用!你们对中国的所谓征求同情者签名的历史应该不陌生!
 

-------------------

 

你们居然说“媒体无端地攻击一个学者”,无端,那就是诽谤!你们应该在中国将媒体告到中国法庭!而不是通过写信,给一个面目模糊的大学当局施压!你们搞错了,大学校长不是法官! 

 

-----------------

 

你们声称要“声援”汪晖教授?你们又搞错了吧!难道这是一次政治迫害?我们怎么从来没有看到你们在另一些远为严重的事件之后,对那些被迫害者的声援?你们是否觉得,你们的所谓学术声誉,居然比另一些价值更为重要,更需要加以急迫的保护?
 

-------------------

 

你们说,你们中的许多人“见证了媒体对学术研究的不屑”,但如果另一些人的见证如果与你们相反,你们的全称否定就不能成立!可惜呀,你们连这样的简单逻辑都不懂!


相反,我倒从你们的这一判断中看到你们“对媒体的不屑”,这没问题,因为你们是抽象攻击,你们很安全,所以也很英勇!我知道当今的文化批判理论的秘密在哪里,现在,我还不愿意说出来!
 

--------------------

 

你们在公开信里危言耸听地声称:“当大学内部正常的文化政治被判为非法时,学术、高等教育、实验艺术和人文科学的正当性也同样受到了威胁……”


且慢!“大学内部”?你们不是已经将此仅涉及个人的事件“国际化”了吗?把它的意义放大,也许就是你们病态政治思维的表现!而在政治领域,你们的罔顾事实,习惯于随意裁剪事实,不正是你们政治永远正确却永远无法进入政治实践,不负责任地嫁接各种理论,而无法确证其真伪的一贯做法吗?


且慢!“被判为非法”?谁,何时,何地,有过这样的“判为非法”?证据!证据!证据!

 
---------------------


你们不需要证据,不需要,你们只有你们内部彼此欣赏与自我欣赏的名声!但是,名声并非证据!你们判断一个事件的起因、性质与伦理意义的态度、方式及措辞是如此草率,让我怎么能够相信你们! 


------------------------

 

你们任意裁剪光天白日之下的事实,关注此事的每一个汉语阅读者,都知道王彬彬教授指控汪晖教授《反抗绝望》一书涉嫌抄袭的那篇文章,首先发表在中国学术期刊《文艺研究》,此后才由《南方周末》刊登!你们显然故意忽略了这一事实,就如你们常说的那样,“历史是被建构出来的”,你们现在直接“建构”事实了!


在这一“建构”之下,学术刊物《文艺研究》从人间蒸发了,不见了,消失了,不存在了!


这是对一本重要的中国学术刊物的公然藐视!
 

------------------------

 

有了这样的弥天大谎做铺垫,你们将所有对汪晖教授涉嫌抄袭的指控(你们用了“无端攻击”一词,那是文学语言,我知道你们中的大部分人对文学用语比较偏爱),单一地“建构”为“有组织的媒体攻击”(有证据吗?),然后再用你们喜好的文学语言将此事件形容为“媒体的狂乱”!


真有你们的,我的国际最高学术共同体的女士们先生们!
 

-------------------

 

你们给清华大学当局写这封言辞灼灼的公开信,到底所意何为?证明汪晖教授的清白?可是调查尚未开始!证明汪晖教授学术成果斐然享誉你们所建构的“世界”?可是王彬彬教授并没有谈论这个问题!证明“媒体”只是一场“狂乱”,希望学校当局不要加以理会?可是已有众多的学院学者介入了此事,媒体履行了它的职能,因为公众具有知情权!莫非你们认为学者只要在媒体发表文章或发表言论,他们就成了媒体的一部分?


多么混乱的逻辑,多么混乱的思维!你们!我的国际最高学术共同体的女士们先生们!

 

-------------------

 

现在怎么办?


一切都不太美妙,事情陷入了僵局,无论如何,它应该有个交代,有个了断!


以许多知名人物的名誉担保他们中某一个人的名誉是令人感动的,但当这个人面临是一个不仅有关学风与品德的指控,而且有可能涉及侵权与欺诈的嫌疑时,这样的担保不但需要谨慎,而且可能无效!


因为一群人不是所有人,一群学者不是所有学者!


别用“国际”、“知名”来压人!人生而平等,总统和学者,也是一人一票!何况,这绝不是一个可以表决的问题!
 
-------------------------
 
让我们回到起点,想象一下吧,假设你们的信没有寄出,假设媒体没有过度报道——尽管在许多人看来,汪晖教授难以解释的持久沉默,激怒了那些希望看到真相的人,也让媒体对此事件的拖而不决而产生了持久的兴趣——然后,专家调查组介入,然后真相大白于天下……再然后,事情就过去了,生活还在继续,太阳照样升起……可是太遗憾了真是太遗憾,不知道什么原因,事情走向了我不愿意看到的方向,一切还不确定,人们还在观望,媒体还将持续报道,你们的公开信只是一条花絮,但事情的发展不会如你我所愿,它将按自己的逻辑和某些意外甚至非理性因素的介入运行,让我们继续观察此事的未来进程…… 


-------------------

 

原帖链接:
http://bbs.99read.com/dispbbs.asp?boardid=18&Id=152885

支持(0) 中立(0) 反对(0)  
陈村 小大  2楼 个性首页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管理员

 
注册:2004-9-1 17:57:00
     Post By:2010-7-9 23:12:00

文革时候,上海有个俚语,叫“路道粗”。这签名信的pk有点比路道的意思。

 

只怪清华迟迟不成立学术调查团,弄得各自搬来神仙鸟。弄得汪晖先生“不战不降”,很尴尬。
 
 

浏览(33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嘻嘻!
注册日期: 2009-09-12
访问总量: 68,6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搜索显示落英的言,行,照片——落英
· 2008.4.21."给点智商吧的&q
· 看,就是这个反华分子,日寇走卒
· 给点智商吧对落英缤纷的考据:你
· yyb0122的博客(宏神博客):落
· 豆瓣网读品小组 提供的汪晖抄袭
· 欧文:汪晖《反抗绝望》一书抄袭
分类目录
【收藏】
· 搜索显示落英的言,行,照片——落英
· 2008.4.21."给点智商吧的&q
· 看,就是这个反华分子,日寇走卒
· 给点智商吧对落英缤纷的考据:你
· yyb0122的博客(宏神博客):落
· 豆瓣网读品小组 提供的汪晖抄袭
· 欧文:汪晖《反抗绝望》一书抄袭
· vivo:汪晖《反抗绝望》剽窃的铁
· 汪晖为什么不要脸? (转贴)
· 汪晖剽窃《新青年》的历史论述的
存档目录
2010-07-05 - 2010-07-23
2010-05-06 - 2010-05-09
2010-04-20 - 2010-04-21
2009-09-26 - 2009-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