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嘻嘻!的博客  
嘻嘻!  
https://blog.creaders.net/u/28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唐骏沉默两周后开腔:能骗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2010-07-14 22:48:04

唐骏沉默两周后开腔:能骗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2010-07-14

短短十天,由方舟子发起,媒体、网友跟进下的唐骏“学历造假”事件已进入对个人经历、留学经验等多方质疑,上升到个人信用危机,7月12日,保持沉默近两周的唐骏接受了《名汇FAMOUS》杂志记者电话采访,他说批判他的人是因为不知道真相,可对于什么时候公布真相,他闭口不提。

  记者:谢谢你在这个时候愿意接受采访,你如何看现在批评你的人?

  唐骏:因为很多人不知道事实的真相,他们做出这样的判断非常非常正常,对他们的行为,我表示理解。

  记者:什么时候打算告诉大家真相?

  唐骏:现在就不说了,反正到时候有的话,我会告诉你们的。

  记者:最近在你的事件后,有个现象是上百人跑去百度百科更新自己的学历资料,你如何看这事?会不会觉得是自己倒霉才会被人抓住?

  唐骏:没有,(笑)从来没觉得自己倒霉过。而且对于人们改百度资料这件事,我自己根本就没去关注它,只是谈到这件事情,有点烦吧。

  记者:一切事件起因都是你的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这个时候回头看,你怎么理解究竟怎样才是成功的人?

  唐骏:我给自己定义的是,超越自我就是成功。

  记者:成功的因素里,学历和能力你更看重什么?

  唐骏:当然是能力,不光是我一个人,这个社会90%以上的人都会这么认为。全世界范围内,大家都不会把学历当一回事,盖茨也好、乔布斯也好,哪怕说美国总统也好,有几个人说他们学历是什么样的?

  记者:真诚算不算一个成功的要素?

  唐骏:当然是一个要素,你不真诚就很难成功。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蒙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蒙了,就是你的真诚蒙到了别人,你欺骗一个人没问题,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记者:所以你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真诚的人。

  唐骏:当然了,从头到尾我都是一个真诚的人!

  记者:对于“唐骏是好汉就道歉吧”这种说法,你怎么看?你是否有道歉的勇气呢?

  唐骏:其实,现在都还在我自己的沉默期,我告诉自己要至少沉默两个星期,有关这事件本身的,我还是不回答了。

  ■ 回 顾

  唐骏自传被曝80%造假

  7月1日,打假名人方舟子在微博上举证称,“打工皇帝”、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的博士学位和获得专利以及部分职业经历有假,他的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80%也都是虚假的。

  ■ 进 展

  打假者收到恐吓邮件

  12日下午,方舟子在微博上发文称,有人给他发了封电子邮件,“提醒”他目前处境危险,能走就赶紧走人。

  ■ 反 响

  七成网友要唐骏道歉

  截至7月13日下午15时,凤凰网有关唐骏“造假门”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网友希望唐骏诚恳道歉,同时有48.2%的网友希望唐骏引咎辞职。

  ■ 新闻链接

  唐骏事发后

  大批人修订学历

  7月8日,互动百科网评审部的负责人孔妍妍如以往一样一 一审阅着用户重新提交的新版本的内容。但从中午开始,一个现象引起了她的注意。有关“人物”的修订量明显增多,尤其是对于学历的修改,相对于以往的增量,单是8日一天,就增加了70%~80%。

  这一日是“唐骏学历门”事件爆发的第三日。“唐骏事件产生了集中效应,修改学历的人心虚了,必是怕再在这样的事上栽跟头。”孔妍妍推测道。

  唐骏事件背后的严峻事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历的伪造早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地下产业,在一次次的打击之下,该产业的技术手段也正在不断地“与时俱进”。

  对于中国假学历的数量,目前并无权威的统计数字。不过,从2002年起,中央四部委曾经组织一次整治官员假学历的严打风暴。在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和中管企业领导人员共67万多人的学历、学位中发现了15000多例误填、错填或虚填、假填。官员“误填”文凭的目的很简单:升迁。

唐骏沉默两周后开腔:能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 1 天前
唐骏:当然是一个要素,你不真诚就很难成功。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了,就是你的真诚到了别人,你欺骗一个人 ...
21CN - 191 篇相关文章 »
唐骏坚持不辞职 功利企业提供造假土壤‎ - IT时代周刊 - 2390 篇相关文章 »
到所有人是能力?唐骏“成功观”让人疑‎ - 慧聪网 - 4 篇相关文章 »

  • 唐骏称能所有人就是成功网友称其说法太功利_新闻_腾讯网

    2010年7月14日 ... 唐骏称能所有人就是成功网友称其说法太功利. ... 他又说:“如果你的真诚到了别人,那就是一种能力,是成功的标志。” ...
    news.qq.com/a/20100714/000510.htm - 中国 - 网页快照
  • 唐骏称能所有人就是成功网友称太功利- 雅虎财经

    2010年7月14日 ... 他又说:“如果你的真诚到了别人,那就是一种能力,是成功的标志。 ...唐骏回应“学历门”】. 唐骏沉默一周后受访:能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
    biz.cn.yahoo.com/10-07-/170/xrx4.html - 11 小时前
  • 唐骏终于撕破睑皮:能到所有人就是成功_网易财经论坛

    2 个帖子 - 1 个作者 - 新贴子: 15 小时前
    唐骏终于撕破睑皮:能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唐骏沉默一周后受访:有的人说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了,就是你 ...
    bbs.money.163.com/bbs/worklife/182330993.html - 15 小时前
  • 唐骏沉默一周后受访:能到所有人就是成功_互动百科

    2010年7月12日 ... 唐骏沉默一周后受访:能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 “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了,就是你的真诚 ...
    w.hudong.com/74f995f3a6dd4a518181b8567f16c0d0.html - 网页快照
  • 唐骏首次回应“学历门”:能到所有的人就是成功_大旗社会_口碑谈论 ...

    2010年7月14日 ... 如果把全世界都了,就是你的真诚到了别人,你欺骗一个人没问题, ... 您的位置: 大旗网 > 社会频道 > 唐骏首次回应“学历门”:能到所有的人就是 ...
    shehui.daqi.com/article/2926619.html - 18 小时前 - 网页快照
  • 唐骏和唐僧的区别- 新闻圈- 社会人文- 搜狐圈子

    2 个帖子 - 1 个作者
    要知道真诚的“”也是了全世界的也是唐骏的“辩解”忽然让诚信缺失披上了艳丽的光环,让诚信缺失获得了正当的理由,这才是唐骏带给大众最恶劣影响,远甚于他 ...
    q.sohu.com/forum/20/topic/49581694 - 网页快照
  • 唐骏:倒所有人是能力是成功的标志_资讯资讯-泡泡网

    唐骏:倒所有人是能力是成功的标志. 2010年07月14日01:12 出处:泡泡网 【原创】 ... “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 ...
    www.pcpop.com/doc/0/554/554121.shtml - 10 小时前 - 网页快照
  • 到所有人是一种能力?唐骏的"成功观"让人疑惑——中新网

    2010年7月13日 ...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题:能到所有人是一种能力?唐骏的“成功观”让人疑惑 ... 唐骏的“成功观”让人疑惑,若每个想成功的人都去“别人”,那么谁来做 ...
    www.chinanews.com.cn/it/2010/07-13/2399988.shtml - 网页快照
  • “能所有人就是成功” 唐骏最新表态被指无耻-商业频道-金融界

    2010年7月13日 ...所有人就是成功” 唐骏最新表态被指无耻,”他又说:“如果你的真诚 ... 一周后受访:能到所有人就是成功2010年07月14日07:28; 唐骏职场危机与 ...
    finance.jrj.com.cn/biz/2010/07/1409327759034.shtml
  • 唐骏回应造假门: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经营管理- 中金在线

    2010年7月13日 ... 唐骏回应造假门:到所有人就是成功 .... 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了,就是你的真诚到了 ...
    news.cnfol.com/100713/101,1598,8012149,00.shtml - 中国 - 网页快照
  • 浏览(29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嘻嘻!
    注册日期: 2009-09-12
    访问总量: 68,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搜索显示落英的言,行,照片——落英
    · 2008.4.21."给点智商吧的&q
    · 看,就是这个反华分子,日寇走卒
    · 给点智商吧对落英缤纷的考据:你
    · yyb0122的博客(宏神博客):落
    · 豆瓣网读品小组 提供的汪晖抄袭
    · 欧文:汪晖《反抗绝望》一书抄袭
    分类目录
    【收藏】
    · 搜索显示落英的言,行,照片——落英
    · 2008.4.21."给点智商吧的&q
    · 看,就是这个反华分子,日寇走卒
    · 给点智商吧对落英缤纷的考据:你
    · yyb0122的博客(宏神博客):落
    · 豆瓣网读品小组 提供的汪晖抄袭
    · 欧文:汪晖《反抗绝望》一书抄袭
    · vivo:汪晖《反抗绝望》剽窃的铁
    · 汪晖为什么不要脸? (转贴)
    · 汪晖剽窃《新青年》的历史论述的
    存档目录
    2010-07-05 - 2010-07-23
    2010-05-06 - 2010-05-09
    2010-04-20 - 2010-04-21
    2009-09-26 - 2009-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