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头村的博客  
寻找一片可以自由发声的天地  
网络日志正文
一步之遥 2022-02-24 18:45:28

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想到一个问题:从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转型到专制需要多长时间?可能大家答案各不相同,但加拿大的事实就摆在眼前,最多也就一个星期的时间。加拿大作为全世界民主国家排名相当靠前的一个国家(比美国靠前不少),仅仅一个星期让全世界见识了没有限制的政府权力是何等疯狂,可以随意抓捕和平抗议的群众,可以随便冻结你的银行账户仅仅因为你为抗议者捐款。我们认为只有在极权国家才能发生的事,今天就当着所有人的面发生在一个所谓高度民主的国家,并且加拿大媒体还一边倒的站在政府一边,让人有时空错位的感觉,我们今天生活的环境是一个所谓的自由民主的社会吗?

这段时间内最大的新闻我想就是丰县铁链女了。我们看见专制权力的傲慢,对于一件明显的犯罪,政府就是不愿去认真做一个调查。而是自己不断地编出漏洞百出的故事来遮掩政府的失职,其实更准确的说是犯罪同谋。面对全世界的怒火,政府还是置之不理,只是正在考虑怎样编排下一个版本的故事,好让这件事成为过去,就像以前发生的众多事情一样。这种事情其实在极权国家是屡见不鲜的,民意没有宣泄和表达的途径,惟有通过剧烈的社会震荡才能改变。当最新版本出来的时候,还是让每一个关注这事的人目瞪口呆,一方面应验了人至贱则无敌,其实另外一方面也是表征这个系统已经并入膏肓,无药可就了。

我们一直以为在民主制度下,民意可以得到表达,统治者如果忽视民意唯有下台。但我们今天看见了不一样的情况,看见了舆论一律,看见了对异议者的严厉打压,看见了当权者可以随意动用紧急状态就可以让社会正常的法律失效而任意妄为。还可以通过伪造民意,选举舞弊来窃取政权。可见人的罪性从来没有改变,只是因为很多时候统治者受到制约而不能为所欲为。但今天在全球化浪潮下,有大科技公司助纣为虐,可以看到传统的制约正在失去效果。其实今天面临的并不只是一个加拿大小土豆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民主国家的政府随着职能的无限扩大正在变成一头吞噬自由的巨兽。

但今天依然有不少人或者被渲染的恐惧吓到,或者只要能换取某些好处,就愿意交出自己的自由,或者根本不在乎自由的有无。其实自由的丧失的速度也许比我们预想的快得多。如果我们每一个公民还没有意识到危机所在,其实从镇压卡车司机开始,到丰县铁链女也就是一步之遥。如果我们不做什么,任凭事态发展下去,我们大家都可以看到类似丰县的事件在我们身边重演。我们每一个人的态度其实就决定了这一步能否迈过去,加拿大的卡车司机没有屈服,美国的卡车司机也要行动了。但如果没有我们每一个公民站在卡车司机后面,加拿大的事在美国重演也是指日可待。这其实无关疫苗或者流行病,无关你的政治观点的左或者右,就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自由是否可以被政府随便找个理由剥夺的问题。我们看见小土豆突然又宣布取消了紧急状态,当然这并非小土豆良心发现,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而是因为参院已经表现出明显的信号会反对实施紧急状态法之下而不得不为之。所以我们今天的自由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了,每一个热爱自由的加拿大人都需要发出你们的声音,让小土豆为他所作的一切付出代价。而我们美国人更需要发出声音,作为自由世界的灯塔,如果美国熄灭了,就意味着整个自由世界的彻底沦陷。


浏览(4633) (6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2-26 13:51:09

全球化的结果,就是大家一起堕落,这符合热力学第二定律。

==================

错! 正好相反。思考过何为“堕落”“腐败”的定义吗?

你的“非全球化”才是会搞得全球一起堕落。

我告诉您为什么如是说:

因为,堕落的国家不择手段地,包括使用军事手段,以及由此维持的经济,金融,货币手段, 从全球获取财富资源,来不断填补自己国家因堕落而导致的一个个巨大的无底洞。所以,整个世界都跟着堕落。

因为,事实上都离不开全球化!

不同的是,一种全球化是企图从全球非等价交换获取财富,来换取某个国家或某几个国家因内部堕落而导致的一个个巨大窟窿。

另一种全球化是,一个国堕落不堕落,是各国自己的事,但国与国之间,不能相互堕落。国与国之间,必须等价交换.

懂拉哇?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2-26 09:45:25

本以为美国离中共国的管制型式还有50步之遥呢。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10:43:10

全球化的结果,就是大家一起堕落,这符合热力学第二定律。川总的贸易战其目的并不仅仅是让中国多买一点美国产品,而是要么双方脱钩,要么你就按我的规则来。不像现在这些台上的政客,都是口惠而实不至。

目前西方的问题并非始至今日,30,40年代随着西方世界的大萧条已经差一点颠覆了世界,要不是美国独力支撑起整个西方世界,西方早就沦陷了。只是今日的美国内部的问题远比当时严重。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我正在写一个《西方的迷失》系列,就是我对当前整个西方面临的问题的思考。

虽然形势很不乐观,我也不知道到底会向什么方向发展,但不管怎样,尽力发出自己的声音总是没错。至少我们努力了,最后的结果只能交在神的手上。

回复 | 7
作者:hechun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2-25 08:51:33

言之有理!

中国,俄罗斯的独裁由来已久,他们的落后,野蛮愚昧,并不足为奇。

但是,美国,加拿大和整个欧洲的堕落,无能才是我们非常失望,而且令人担心的问题。你说呢?

回复 | 7
作者:石头村 回复 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07:55:16

多谢!欧洲和加拿大之所以还能够存在,是因为美国的保护。从俄乌冲突看来,欧洲除了打嘴炮之外,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前的创造力和勇武精神。而这一切,除了好日子过久了,不知人间疾苦外,最重要的就与丧失了言论自由有关。

而今天这一切,其实归根结底背后有一个阴谋集团一直在推动。当年前苏联的垮台以为是马克斯主义的终结,但没想到当年的敌人今天居然可以堂而皇之在民主国家耀武扬威。美国以Sanders为代表的社会主义者已经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了。而加拿大的卡斯特罗的私生子已经掌握了国家最高权力。

回复 | 6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07:07:21
到今天为止,加拿大媒体,法院,众议院,自由党NDP天下一家亲。


回复 | 4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07:05:47
加拿大自由党的这个 “蚁穴”,已经经营了很多年,从前面几十年的自由党执政期间,他们就通过国家经费注资媒体,加拿大的国家电视台,各种各样的新闻媒体,报刊让他们慢慢丧失“独立性”,成为加拿大自由党的“党媒”。


回复 | 5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06:58:38

我在2017年就写文章批评自由党的这种剥夺加拿大人言论自由的错误。可惜在加拿大很多网站都被禁言了。特别是加拿大家园网。至今无法登陆

回复 | 4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06:56:16

【2】在物质世界一个生命实体的最佳(道理+道德)配置大约在70%道德(公心)+30%非道德(自我)+70%道理(理性)+30%感性。

一个100%(道德,无私)和一个100%理性的生命体都是不可能存在的(因为在圆周上的点一旦道德分量趋于100,则理性,感性分量就会趋于0或者成为负值)。类似(一旦道理(理性,感性冲动)分量趋于100,则道德分量就会趋于0。或者成为负值)。

如图:一个人,族群,国家一旦在区域(A,B,C,D)都是危险的,或者不真实的,都会给社会,国家,个人,甚至于全人类带来灾难。

所以,我们对于任何人的“要求”,对于社会的要求,包括对于自己的“要求”都不能够“太理想化”。

例如:CD区,现在的北欧,加拿大的国家已经进入了,或者紧接“危险区”,大量白左泛滥成灾(人们追求很多脱离现实的虚假道德,而逐渐丧失理性,常识,和经济基础)。人们长期生活在“高水平,高素质”的人群的社会人文优越环境中。这就是“温室效应”,没有到真正的“自然环境”经风雨,见世面。这样长此以往,精神方面就慢慢“懈怠愚钝”下来了。对于邪恶,败坏缺乏一丝一毫的“戒备与警觉”。

回复 | 3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06:45:11
即可谓“履霜坚冰至”,2017年加拿大的政治气候就开始 “履霜”今年2022年政府暴力镇压,自由集会,自由表达的示威群众就是“坚冰至”。加拿大警察的铁壁铜墙,武器,催泪瓦斯,是不是“坚冰至”。

凡是政治嗅觉比较敏感的人,都知道加拿大或迟或早会走向这一天

回复 | 5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2-02-25 06:37:10

加拿大民主自由的蜕变,在过去的一个星期,或一个月终于从“量变”转向“质变”的飞跃过程。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这个蚁穴,就是小土豆代表的“自由党”。

从小土豆上台开始的加拿大众议院 2017 年通过反伊斯兰恐惧症议案限制加拿大人“妄议”伊斯兰教的“M103”法案在议会的通过,就标志着加拿大的“言论自由”已经可以被“剥夺”了。这种以剥夺言论自由的“恐怖主义”手段,反伊斯兰恐惧症?本身就是“恐怖主义”行为。一叶落知天下秋!从这个时候开始,加拿大民主自由的春天和夏天,就标志性的已经过去了。


回复 | 6
我的名片
石头村
注册日期: 2022-01-18
访问总量: 351,1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 从牛肾的惊诧到两党的边境法案
· 赵小兰妹妹之死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 冬日繁花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3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6 - 2024-02-29
2024-01-03 - 2024-01-22
2023-12-20 - 2023-12-28
2023-11-02 - 2023-11-09
2023-10-14 - 2023-10-24
2023-09-18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14
2023-07-05 - 2023-07-31
2023-06-14 - 2023-06-27
2023-04-05 - 2023-04-05
2023-03-09 - 2023-03-30
2023-02-02 - 2023-02-02
2023-01-17 - 2023-01-31
2022-11-04 - 2022-11-21
2022-10-10 - 2022-10-17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7
2022-07-05 - 2022-07-12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7 - 2022-05-28
2022-04-01 - 2022-04-29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8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