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头村的博客  
寻找一片可以自由发声的天地  
网络日志正文
我也谈谈俄乌战争 2022-03-05 11:29:21

俄乌战争开战至今,在西方世界,可以说谴责俄国侵略是政治正确。但凡看见任何主要媒体,全是一片谴责俄罗斯的声音。因为好些人对fake news不相信,进而也对报道的俄乌之战也不相信。所以最近在有些群里,尤其保守派为主的群里,出现了对上述现象的质疑。认为俄乌之战可能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一定有主媒没有报道的特殊原因才有了这场战争。并且更有甚者,认为这是对DS的一场战争。不过我仔细看了所有的争论,不论从已知的事实还是从常识,很难相信这场战争后面的大棋。

我一贯不愿意用太复杂的思维去思考世上的事情,其实很多事情用常识和逻辑基本上就可以得出合理的结论,有很多绕来绕去的最后都是将自己带到沟里。简单来说,不管俄乌两国之间恩怨如何,俄罗斯出动大军悍然入侵乌克兰都是对现存世界秩序的破坏。如果此先例一开,世界将无宁日。并且要知道当年为了让乌克兰废核,可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一起保证的安全承诺。所以乌克兰得到全世界的支持也是应该的,这个世界还是中小国家多。从这个角度,任何为俄罗斯辩护的都是站不住脚的。并且从乌克兰国民的反应来看,乌克兰人民还是认可他们的合法政府的。并没有出现箪食壶浆迎王师的场面,反而到处都是乌克兰人的顽强抵抗。乌克兰人愿意站出来保卫自己的国家,至少说明一点,这个政府是乌克兰人民承认的合法政府。公然直接武装入侵推翻一个外国合法政府毫无疑问就是侵略。当然如果本国人民已经忍无可忍,热烈欢迎外国入侵推翻一个独裁政权是另外一种情况。至于有人说到乌克兰东部乌克兰政府军对当地俄罗斯人的种族灭绝很显然是单方面的说辞,这里不是说乌克兰政府军没有对乌东平民的杀害,我相信肯定有,并且有可能不是个别现象。但俄罗斯人从来都不是善茬,俄罗斯在背后推动的独立,并有俄罗斯正规军介入的乌东独立,对当地的乌克兰人的类似事情也绝对少不了。昨天看见一在乌克兰敖德萨的北京哥们在节目中说到,他的一个认识的乌克兰朋友就是乌东闹独立时被几个拿枪的俄罗斯人赶出了家门,只好到敖德萨谋生。

但是我们不能单纯地仅仅停留在道义高度谴责俄罗斯,我们需要看到背后的情形,到底是谁在支持和鼓励这场战争?明面上大家都看见了俄罗斯背后的中国,就不用多说了。但为什么俄罗斯敢于在此时发动战争,而不是在当年占领克里米亚的时候一鼓作气占领整个乌克兰?Ted Cruz在国会讲到了俄罗斯的一个关键经济支柱:能源输出。以前的俄罗斯对欧洲的能源输出完全依赖贯穿乌克兰的输油管道,只要乌克兰截断欧洲输油管道,俄罗斯的经济就支撑不住。所以在占领克里米亚之后,俄国重新修建直接通往德国的北溪二号管道。因为川普总统的制裁,北溪二号在拜登上台后才完工。另外也正是因为德国及美国自废能源从俄罗斯购买,才让俄罗斯有了财力可以打一场局部战争。

而战争开始前,拜登政府的所作作为无一不是在鼓励普金发动战争。作为世界警察的美国,在川普时代开始收缩。不在无关紧要的局部地方耗费美国的力量,但保持对世界最大威胁的警惕。俄罗斯在川普时代老老实实,关键在于能源低价格使得普金即使想要有所动作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拜登上台以来,首先自断命脉让俄罗斯经济增长。然后在俄乌危机呈现之时,不是通过强硬态度避免战争,而是一再表态绝不干涉。几乎就差直接对普金说,你赶快动手吧。可见这场局部战争正是拜登政府梦寐以求的。一方面可以通过战争转移人民对国内事件的视线,媒体也有了理由尽量不报道国内的事情,比如疫苗文件的公开后显示的疫苗副作用问题。另外通过这场战争,可以将一切问题都往普金身上推。普金的邪恶就成了关注的焦点,这就是主媒开足马力全力报道俄乌战事的缘故。其实无论俄罗斯在此战中得失如何,至少拜登政府已经达到了一个转移视线的目的。

所以我们不能简单地被政府和主媒牵着走,既然已经知道是fake News,我们更应该关注我们身边的事情。因为俄乌战争,本来应该引起广泛关注的疫苗报告被挤掉了,其实这就是他们的目的。可以说拜登甚至比普金更需要这场战争来掩饰其施政的无能。至于有些大棋论讲到的这是一场对DS的战争,我只能说有点过于一厢情愿了。因为对目前民主党政府的大选舞弊及强制措施不满,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对选举失去了信心,转而寄望于普金铁腕来拯救美国的民主制度?普金凭什么要和美国的MAGA合作来打击DS?另外一方面这不正好证实了川普通俄吗?看来川普真的通俄了,只是通俄水平很高没有留下一点痕迹,让FBI和CIA完全查不出来。再说了,如果有什么犯罪证据在乌克兰,明知战争就要打响,DS为什么不销毁?拜登内阁不就一次一次的预测了俄军的入侵日期吗?

至于普金和目前的DS到底谁更邪恶一些,可能不同人有不同看法,我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说。其实俄罗斯还不能算一个真正的极权专制国家,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威权统治。相对而言,威权统治下的人民自由度比极权专制国家强,但还是比不上民主国家,即使在今天民主制度面临危机之时。有人说普金没有强制疫苗,那只是因为他不想强制。如果普金想强制,肯定在俄罗斯推行强制疫苗比在美国推行会顺利得多。所以从目前自由的多与少的角度看来,还是民主国家稍强一些。所以我想没有人希望一个更邪恶的政权取代目前相对还不那么邪恶的政权。至少我们从乌克兰人民身上看到,他们宁愿为了自由而死,也不愿在俄罗斯的铁蹄之下苟活。

西方的左派一直是亲共产主义的,以前的左派都屁巅屁嗲的去莫斯科朝拜,现在都改到北京面圣去了。相对于俄罗斯的地区扩张,中共和全球化集团集合在一起对西方的侵蚀实际上更为致命。普金想重新恢复前俄罗斯帝国,但今天的俄罗斯从经济及军事上都已经沦落为一个地区性强国,远远称不上世界大国,所以并非我们今天面临的最大威胁,至于那些吵吵嚷嚷三战即将爆发的话不过是为了夸大普金威胁,制造恐惧。但左媒和拜登政府一再渲染其威胁性,目的不过是为了转移我们的视线,不让我们聚焦于关键的地方,并进一步借此加强政府权力。

西方一致反对普金的原因无非普金既反共又独裁,左派看见共产主义的老巢被捣毁,希望能够打倒普金让共产主义在俄罗斯还魂。而对全球化集团扩张的最大威胁恰恰是地区的独裁者,他们自然不想让自己垄断权力之外进来另外一股强大的力量。全球化集团通过金钱收买媒体或者某些官员对于民主国家颇有成效,但对独裁国家用处不大。因为独裁者掌握了整个国家权力,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仅仅靠金钱收买的力量来对抗整个国家机器如果不是在特殊情况下往往收效甚微。前些年的阿拉伯之春就是全球化集团对中东地区的独裁者的一轮清洗,但在莫斯科,这种努力遭到了挫败。如果全球化集团整合了俄罗斯的力量,那么对美国的爱国者来说压力就更大了。所以今天如果让俄罗斯在全球化集团的控制之外,对于美国是有好处的(当然不是拜登政府),这也许就是某些保守派提醒大家要注意的点。本来普金想利用拜登的昏庸和北约的软弱轻松摘取乌克兰这个果实,但没有料到乌克兰人的勇敢阻止了俄军的闪电战。现在战争的局面混沌,这绝对不是普金想要的结果。但无论如何战争的主动权还是在俄罗斯手里,而不是在乌克兰手里,所以战争打到什么程度,如何结束都在普金手上。如果普金疯了,孤注一掷不惜两败俱伤,那谁也没有办法。但如果普金还有正常理智,我想他应该会寻求一个体面的结束。这就是独裁体制的弊病,当独裁者失去理智时,全民族都没有能力阻止,只有一起陪葬。


浏览(2933) (1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石头村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2-03-06 17:46:30

谢谢。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3-06 17:46:12

谢谢福田博。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3-06 17:45:40

过奖,算是我自己的思考吧。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2-03-06 17:44:36

多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2-03-05 17:51:55

平和好文。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3-05 16:28:08

最冷静、理性、客观的帖子。赞一下

回复 | 1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3-05 16:22:18

这是普京大流氓侵略乌克兰以来,最冷静、理性、客观的帖子。赞一下。

回复 | 2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2-03-05 16:19:48

不错。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石头村
注册日期: 2022-01-18
访问总量: 351,6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 从牛肾的惊诧到两党的边境法案
· 赵小兰妹妹之死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 冬日繁花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3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6 - 2024-02-29
2024-01-03 - 2024-01-22
2023-12-20 - 2023-12-28
2023-11-02 - 2023-11-09
2023-10-14 - 2023-10-24
2023-09-18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14
2023-07-05 - 2023-07-31
2023-06-14 - 2023-06-27
2023-04-05 - 2023-04-05
2023-03-09 - 2023-03-30
2023-02-02 - 2023-02-02
2023-01-17 - 2023-01-31
2022-11-04 - 2022-11-21
2022-10-10 - 2022-10-17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7
2022-07-05 - 2022-07-12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7 - 2022-05-28
2022-04-01 - 2022-04-29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8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