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参合陂的博客  
学会脑子决定屁股的位置  
https://blog.creaders.net/u/2891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俄罗斯控制乌克兰将是中国利益的损失 2022-03-04 02:43:50

中国近十几年的军工技术突飞猛进,尤其飞机发动机,航天发动机,舰船发动机,大型舰船设计制造等等,得益于俄罗斯吗?狗屁!俄罗斯向来提防中国,总是把他们自己军队不列装的,落后其先进技术至少一代半的装备卖给中国。同时却把更先进的装备卖给中国的对立面,印度和越南,如进攻性的先进战机,S400导弹,甚至航母等等。

中国的军工迅猛进步,很大程度得益于乌克兰的帮助,乌克兰向中国出售传授了大量军工技术,设计,资料,大批乌克兰军工专家长年在中国工作和居住。中国从乌克兰购得苏联时期未能完成建造的瓦良格号航母,在乌克兰专家帮助下,完成建造装备,成为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其全部设计图纸和技术资料均由乌克兰毫无保留地提供;而俄罗斯则帮助印度升级其送给印度的未完成航母。

乌克兰在取消向中国出售马达西奇飞机发动机公司一事上没有顶住美国压力,是其一大败笔,既没能从美国获得实质回报,又重重影响了一直以来和中国的良好合作,尽管他们和中国在其他军工领域的合作任然在进行。

乌克兰在2017年起正式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最早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梅利安曾在2018年9月表示,乌克兰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计划在2030年前投入600亿美元发展交通运输,以提升该国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2020年,乌中双方签署了加强基础设施融资和建设等领域合作的协议。

乌克兰独立于俄罗斯对中国具有重大地缘政治和经济利益。一带一路纳入乌克兰这一关键节点对一带一路的完善至关重大。 如果乌克兰重新落入俄罗斯控制之中,无疑对中国的利益是一大损失。



浏览(2866) (1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2-03-04 05:27:33

即使不论道义,从国家利益的立场出发,首鼠两端 未能取悦俄国,还丢了一个朋友,殊为不智。

回复 | 5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3-04 03:46:19

但继父吓傻西方,土共更可大胆攻台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参合陂
注册日期: 2022-02-16
访问总量: 88,2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AI 生成的LOGO和照片 《躺平之歌
· AI - Playground-v2 生成图片《
· ChatGPT 中文《躺平之歌》
· AI作品 汉赋体·躺平之歌
· AI 七律 - 躺平
· AI作品 《躺平之歌》离骚体
· AI作品 《躺平》 诗经体
分类目录
【杂七麻八】
· AI 生成的LOGO和照片 《躺平之歌
· AI - Playground-v2 生成图片《
· ChatGPT 中文《躺平之歌》
· AI作品 汉赋体·躺平之歌
· AI 七律 - 躺平
· AI作品 《躺平之歌》离骚体
· AI作品 《躺平》 诗经体
· ChatGPT 《躺平之歌》
【俄乌冲突】
· 佩萝茜访台: 中美间的互相扯蛋
· 俄罗斯控制乌克兰将是中国利益的
· 中俄同床异梦的另一实例:中亚与
· 俄罗斯和中国同床异梦,只能是一
【徐州八孩女事件】
· 中美教授学术产出与“光棍”比例的
· 向八孩女事件中勇敢站出来的各界
· 蔡奇冬奥闭幕词:这次倒是不‘菜’
· 小花梅与小铁梅
· 解救丰县锁链女: 已成为一场范围
· 救助丰县锁链女: 左派和自由派
· 由徐州八孩女事件联想到去年720
· 爱国大咖和五毛们愧对孟子
· 爱国大咖和五毛们与唐朝诗人
存档目录
2023-12-09 - 2023-12-09
2022-04-09 - 2022-04-09
2022-03-02 - 2022-03-04
2022-02-16 - 2022-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