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参合陂的博客  
学会脑子决定屁股的位置  
https://blog.creaders.net/u/2891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佩萝茜访台: 中美间的互相扯蛋 2022-04-09 12:54:48

李敖曾说台湾是被美国攥在手里的中共睾丸。美国佬总是三五不时地捏一下中共的这个蛋蛋,要中共难受一下。目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到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的集体制裁和谴责,而中共则半明半暗地和俄罗斯站在一起,让美国佬很不爽,急欲制中共弱点而使其就范;同时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又一时陷入泥淖,无法得手,也大大出乎中共意料,估计会对武统台湾的信心有所挫折,这让美国佬认为中共现在会从俄国侵乌战争挫折中学乖,正可以趁机多捏几把中共的蛋蛋,于是有了佩萝茜访台的风声。

其实台湾又何尝不是美国的蛋蛋,如果台湾被中共拿下,不但美国佬在全世界,尤其是在亚洲,威信顿失,颜面全无,还会让台积电为代表的台湾微电子工业落入中共手中。 故美国历届政府很不情愿也避免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共摊牌。

近年中共GDP跃居世界第二,造了几艘大舰和两艘航母,在军机和导弹领域也有所长进,自信心极大膨胀。也开始把台湾当成美国佬的蛋蛋,不时捏搓扯弄几把,以让美国不舒服而转移注意力,试图以此影响美国对中政策。具体扯蛋措施包括军机绕台,舰艇绕台,突破海峡中线,导弹试射,潜艇出没台海以东等等。 让美国佬也不时觉得蛋痛。  

这几年中美冲突不断升级,于是更热衷互相捏扯蛋蛋,连日本前首相安倍也忍不住伸进一个手指。 其实这样捏来捏去,双方都有蛋痛之感。只不过因“一尊”亟尽心思要连任,欲正当化其欲求,于是在某某年之前,要把蛋蛋从美国佬手中解放出来,就变成了连任的一大理由。一时间中共举国上下,武统蛋蛋之声鹊起。其反作用是中共对美国佬捏扯蛋蛋带来的痛感变得更加敏感,也更刺激美国佬,特别是一些极端鹰派的美国佬,捏蛋的兴趣和动机。因此,尽管台湾是中共的蛋蛋也是美国的蛋蛋,互相扯蛋会搞得双方都感到蛋痛,但这种蛋痛在近年变得更不对称。中共的蛋痛之感远较美国的蛋痛之感剧烈,而中共的扯蛋手段更少,扯蛋成本也更高于美帝。 

过去几十年的全球化使得中共和美帝在某种程度上成了经济利益上的畸形连体儿,还共有一个可以互相捏扯,各有痛感的蛋蛋。这几年中共美帝各自内部都鹰派当道,切割呼声顿起。殊不知,真的要切割下来,这对连体儿恐怕都要经济利益上巨量失血受伤,让欧洲,日本,或印度等第三方从中得利。就连目前这种互相捏搓扯拉蛋蛋的动作如果再不断加剧下去,恐有蛋蛋崩裂,而中共美帝双方也巨疼伤身的结局。


浏览(817)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参合陂
注册日期: 2022-02-16
访问总量: 88,2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AI 生成的LOGO和照片 《躺平之歌
· AI - Playground-v2 生成图片《
· ChatGPT 中文《躺平之歌》
· AI作品 汉赋体·躺平之歌
· AI 七律 - 躺平
· AI作品 《躺平之歌》离骚体
· AI作品 《躺平》 诗经体
分类目录
【杂七麻八】
· AI 生成的LOGO和照片 《躺平之歌
· AI - Playground-v2 生成图片《
· ChatGPT 中文《躺平之歌》
· AI作品 汉赋体·躺平之歌
· AI 七律 - 躺平
· AI作品 《躺平之歌》离骚体
· AI作品 《躺平》 诗经体
· ChatGPT 《躺平之歌》
【俄乌冲突】
· 佩萝茜访台: 中美间的互相扯蛋
· 俄罗斯控制乌克兰将是中国利益的
· 中俄同床异梦的另一实例:中亚与
· 俄罗斯和中国同床异梦,只能是一
【徐州八孩女事件】
· 中美教授学术产出与“光棍”比例的
· 向八孩女事件中勇敢站出来的各界
· 蔡奇冬奥闭幕词:这次倒是不‘菜’
· 小花梅与小铁梅
· 解救丰县锁链女: 已成为一场范围
· 救助丰县锁链女: 左派和自由派
· 由徐州八孩女事件联想到去年720
· 爱国大咖和五毛们愧对孟子
· 爱国大咖和五毛们与唐朝诗人
存档目录
2023-12-09 - 2023-12-09
2022-04-09 - 2022-04-09
2022-03-02 - 2022-03-04
2022-02-16 - 2022-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