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参合陂的博客  
学会脑子决定屁股的位置  
https://blog.creaders.net/u/2891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教授学术产出与“光棍”比例的关联 2022-04-09 13:47:37

马悲鸣在其博文《无解的徐州八孩女难题》中,以其一贯的调侃口吻,说当年捻军,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中的共军,作战凶猛而不畏死,都是因为其士兵都是光棍,其荷尔蒙无法排解所致。网友“福田自耕”不同意马悲鸣把人的性欲冲动放到如此高的位置,还举例说在美国,他遇到过不少的光棍教授,性欲控制对他们不是个问题。

其实网友“福田自耕”举的例子恰好是马悲鸣观点的佐证。马悲鸣说光棍士兵的荷尔蒙无法排解,于是转化为作战的凶狠和横不畏死。同样道理,光棍教授的荷尔蒙无法排解,也正可以转化为其学术上的凶猛冲力和无所畏惧。

美国教授与中国教授相比,学术产出质量和数量都比中国教授高,重要原因之一恐怕就是美国大学中光棍教授的比例远远高于中国大学中光棍教授的比例。光棍们一方面因为没有家庭子女的拖累分心,可以专心搞学术,就像佛教僧侣不结婚生子可以专心念佛,天主教神父不结婚生子以便专心侍奉上帝一样,另一原因,或许是更重要原因,是累积的荷尔蒙冲动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 这也是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学说的精髓, 能量守恒,如果荷尔蒙能量不去发泄到女人身上,就能积累起来转化成学术创造的动力。 中国教授几乎个个结婚生子,除此之外还流行潜规则他们的女学生,哪里还有剩余荷尔蒙能量用于学术创造,只好生编硬造,甚至抄袭些学术垃圾充数。





浏览(3615) (1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4-12 06:14:10

谢谢参合陂博主。您的观点有道理。我们学校学业最牛的就是一个印度单身老汉。他不仅没老婆,还几乎不食人间烟火。有人调侃道,问他爸妈活着没有?他都不清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参合陂
注册日期: 2022-02-16
访问总量: 88,3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AI 生成的LOGO和照片 《躺平之歌
· AI - Playground-v2 生成图片《
· ChatGPT 中文《躺平之歌》
· AI作品 汉赋体·躺平之歌
· AI 七律 - 躺平
· AI作品 《躺平之歌》离骚体
· AI作品 《躺平》 诗经体
分类目录
【杂七麻八】
· AI 生成的LOGO和照片 《躺平之歌
· AI - Playground-v2 生成图片《
· ChatGPT 中文《躺平之歌》
· AI作品 汉赋体·躺平之歌
· AI 七律 - 躺平
· AI作品 《躺平之歌》离骚体
· AI作品 《躺平》 诗经体
· ChatGPT 《躺平之歌》
【俄乌冲突】
· 佩萝茜访台: 中美间的互相扯蛋
· 俄罗斯控制乌克兰将是中国利益的
· 中俄同床异梦的另一实例:中亚与
· 俄罗斯和中国同床异梦,只能是一
【徐州八孩女事件】
· 中美教授学术产出与“光棍”比例的
· 向八孩女事件中勇敢站出来的各界
· 蔡奇冬奥闭幕词:这次倒是不‘菜’
· 小花梅与小铁梅
· 解救丰县锁链女: 已成为一场范围
· 救助丰县锁链女: 左派和自由派
· 由徐州八孩女事件联想到去年720
· 爱国大咖和五毛们愧对孟子
· 爱国大咖和五毛们与唐朝诗人
存档目录
2023-12-09 - 2023-12-09
2022-04-09 - 2022-04-09
2022-03-02 - 2022-03-04
2022-02-16 - 2022-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