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馨融的心灵小屋  
当时间与空间恰当的融合一体时,就是机缘!  
网络日志正文
好友燕子与母亲的隔阂 2009-10-28 08:41:05
       

和好友燕子一起喝茶。她很悲伤地对我讲述了她从未讲过的故事。

燕子说:“我在有记忆时,经常被我的妈妈怒斥:‘你是个傻子,什么也作不好’。于是我就自认为是傻子。直到6岁左右和小朋友们一起比赛写12345等数码,我第一个写完。大家都称赞我真聪明。我的第一反应是:“是吗?原来我不傻”。十二岁以前我几乎和外婆一起生活。之后回到父母身边,经常被责骂,不断指出我的罪行:“自从你出生后,使我得了心脏病;自从生了你,我就倒了霉运;你就是克星和扫把星等类似的语言“。那时,我很痛苦哭着为自己辩解。天长日久,我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很很内疚使自己的出生造成我妈的心脏病。2005年,我怀孕得了感冒,我外婆在我病愈后告诉我:“我们真担心你和你妈一样,你妈的心脏病就是当年怀你妹妹,由于得了重感冒,病毒侵蚀到心脏”。

燕子的眼泪不断的地下来,继续哽咽的说:“类似这样的言行很多。多年来,我曾做过的错事,都会被我妈巧妙的利用,使我一直处于一种内疚的情形之中。为改错,偿还我很上进,不断的作一些让我妈高兴的事。挣了钱给她,调到省级电视台工作,出国留学等等一系列精神上的荣誉欢喜奉献给她。近几年的电话联络沟通,经常会听到我妈极为兴奋的一些话语:‘你实现了我的梦想,你比某某的孩子强等
等’。我一直很迷惑,总觉得作为妈妈不应这样。我的感觉好像我是她手里的旗帜只能迎风飘扬,是她手里的股票只能上涨。否则,她就回发怒或对我恐吓”。

燕子擦干眼泪接着说:“今年,我更加郁闷,一直尝试的开导自己;毕竟是自己的妈妈,别斤斤计较。可是最近的通话时我更加痛苦。我很生气,几乎夜不能眠。我觉得我越是包容她,她好像更加得意她对我的控制。我现在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我轻易的原谅包容只会加重她对我的惯性控制。这不是真正的宽容”。
 
我端了一杯热茶地给燕子。我的心里也难过,一时无言安抚她。沉默了一会,我把
近日看的一篇文章让燕子读.
 
 
摘录《改变,从心开始》       

     我深深地相信,我们选择了未来轮回转世的地点、时间和方式。在我的观想之中,我看到了我们诞生之前发生的事情:我们以类似电脑搜寻的方式,寻找到最符合我们心灵目标的父母、文化、国家和人种。一旦发现最完美的配对,我们会等待轮回到自己投胎转世的时机,甚至会选择自己的出生日期,以便借由对人生造成影响的占星本命盘而得到助益。

     我们有些人选择了"完美的父母”来教导我们特定的功课,帮组我们在心灵方面有所成长。我们有些人选择的父母总在相互争斗,或者太过忙碌无法照顾我们,甚至沉湎于酒精、尼古丁而无法自拔。我们的业报模式也包括了性别、人种背景、文化、家族遗传毒素、国家、宗教等。

     生命中的重要目标就是超越这些输入的资料,明白我们不该责怪父母生成他们自己的模样。我们选择他们做父母,正是因为他们拥有那些特质。对于我们所要完成的目标来说,他们才是最完美的父母。我们选择他们就是因为在灵魂层次上他们是不完美的,他们会以不良的方式来对待我们,或是不爱我们、虐待我们,做出一直以来的种种行为;基于某些理由,我们需要他们的某些特质以达成自身的心灵成长。可悲的是,我们已经记不得自己的选择是基于什么样的理由了,于是我们长大成人时开始责怪他们不够完美。我们多少渴望一切都是完美的,这意味着我们真的不想要任何形式的不舒坦。我们宁愿相信童话故事。

     当然童话故事是不存在的,所以如果我们真的想学习和成长,就需要放下过去,掌握当下这一刻。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认清自己的模式和重复制造出来的情境。

      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也要慷慨施与他人,施与你自己。

     要想得到情绪上的平衡,我们必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宽恕父母,宽恕我们对他们所抱持的错误想法。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人生是由父母制造出来的,现在该是我们扭转自己的人生,塑造自己想要的形象的时机了。

     父母往往会为了自己的问题而责怪子女,或是谴责子女成年后不能随伺在侧,毕竟他们一辈子都在为子女做牛做马;但身为子女的你根本不该接受这样的论点,不该接受罪恶感或羞耻感之类的任何一种情绪。你的父母就像你一样,也必须提升他们的心灵层次,如果他们决定不充分发挥他们自己的潜力,那是他们的选择。你不可能为父母承担属于他们的痛苦、憎恨、罪恶感和恐惧,他们必须靠自己得到平静。把爱给予你父母,并且在你有能力或者有意愿的时候去帮助他们,同时放下他们强加在你身上的任何负面情绪!

    有人认为他们应该继续责怪父母而非宽恕他们。但责怪你的父母只会毁了你,而你也不能从释放情绪所得到的疗愈中获益。你的父母唯一需要负的责任,就是在你受胎之后抚育你。你一旦能自己照顾自己,他们的责任就结束了,而你的心灵之旅随即展开。第一步就是觉知他们的特质就是你当初选择他们的理由,现在你可以借由爱他们来支持他们的成长,因为他们并没有什么可以被埋怨或被指责之处。你可以选择以不同的方式感觉过往的一切,并且可以改变各种意义。如果你的子女为了他们的生活一事无成而责怪你,你又会作何感想呢?责怪是一点帮助也没有的.责怪常常也是牢牢根植于过去的另一种模式。


燕子读完这篇文章后说:"或许真的是自己前世的选择." 

"不管在任何时候,人都要有感恩的心,父母能做到这些已经很不错了.不管怎样,我们是通过父母才来到这个世间.多一些满足,少一些索取.你会得到心灵的平静.燕子,多看阳光的一面,你就会变得更积极." 我说.
 
生活中,抱怨只能令我们坠落于更深的痛苦深渊.
停止抱怨,是让自己的心灵平静的重要方法之一.


愿天下的父母能善待自己的子女, 

子女也能更加孝敬曾养育自己的父母!



浏览(143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馨融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09-10-15
访问总量: 124,8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ZT:贪官与反贪的秘密
· ZT: 大明英烈传系列 - 炳公子
· 转:白骨精给孙悟空的回信
· 转:孙悟空给白骨精的信
· 唐僧写给悟空的信 没背景的孩子
· zt: 脑筋急拐弯-----赵本山小品
· 2012年五月宝瓶座 黎明前的黑
友好链接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栀子花开:心海拾贝
分类目录
【HA HA HA.....】
· ZT:贪官与反贪的秘密
· ZT: 大明英烈传系列 - 炳公子
· 转:白骨精给孙悟空的回信
· 转:孙悟空给白骨精的信
· 唐僧写给悟空的信 没背景的孩子
· zt: 脑筋急拐弯-----赵本山小品
【占星】
· 2012年五月宝瓶座 黎明前的黑
· 2012年五月双鱼座 - 保卫家庭
· 从占星看双子座 - 习近平同学的
· 从占星看巨蟹座 - 薄熙来同学的
【短篇译文】
· 译文: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有助于防
【生活感悟】
·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End)
·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 转; 一封日本人写给中国人的信
· 写给自己的话 - 自己的伤自己疗
· 攀比的烦恼
· 爱与伤害
· 选择回国,最重要的是什么?(4)
· 选择回国,最重要的是什么?(3)
· 好友燕子与母亲的隔阂
· 选择回国,最重要的是什么?(2)
【人生经典】
· 转:超恶毒的12星座分析 (慎入
· 转: 凡人最牛语录
· 转:对比美国和中国老师讲灰姑娘
· zt: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话, 有
· ZT:郁闷了,就看看这些牢骚话
【婚姻与爱情】
· 男人和女人的婚姻心事(3)心痛
· 男人与女人的婚姻心事 (2) -
· 男人与女人的婚姻心事 (1) -
· 警惕: 多次令女人小产的男人不靠
· zt: 男人, 你在女人眼里是一道什
· 婚姻中,如果没有爱情,能走多远?
· ZT: 女人最大的资本是教养
【提升心灵智慧】
· 智慧美言- 圣经
· 空与梦
· 印地安长老的一段话
· 不必为失去的难过, 因为本来就不
· zt: 爱自己,就不和别人比
· 心灵,有时比身体更需要营养
· 丢失的钻戒
· 想快乐原来挺简单
存档目录
2012-05-10 - 2012-05-15
2012-04-25 - 2012-04-27
2010-06-09 - 2010-06-10
2010-04-17 - 2010-04-23
2010-03-03 - 2010-03-31
2010-02-02 - 2010-02-03
2010-01-22 - 2010-01-28
2009-12-18 - 2009-12-18
2009-11-01 - 2009-11-13
2009-10-15 - 2009-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