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金彪的博客 秀才不出屋 笑谈天下事
  关心天下 不伤害人 yujinbiao1962@gmail.com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2022-05-30 13:00:52

中南海的宫廷秘帏你永远猜不透,只能从《新闻联播》里搜寻蛛丝马迹。自媒体中国哀鸿遍野,生灵涂炭;习主席的中国却是大盘向好,稳中求进。上周末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不提疫情,不谈经济,只讲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习主席高谈阔论:“要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尊重不同国家人民对自身发展道路的探索,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电视镜头里,只留下李克强一张愁眉苦脸。

毫无疑问,世界已经读懂了习主席,所有兴趣索然。拜登东亚转了一圈,朋友圈拉了几层,就是不理睬北京。习主席的信心找不到支撑,唯有“动态清零”还在挣扎,想向世界证明点什么,可连北朝鲜都没有兴致。如今习主席除了自信,只有自信,别无所有。他的“四个自信”,“清零”了所有中国人信心,打断了民族的脊梁,只剩下“万家墨面没蒿莱,敢有歌吟动地哀。”

按照鲁迅的说法,习主席极有可能是中国的脊梁。他在杂文《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坚信:“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拚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有拼命硬干的人”,很可能是指习主席,“拼命”有之,“硬干”有之,但方向南辕北辙,瞎折腾,尽做百姓厌恶事,一条死路走到黑。如果鲁迅再世,肯定会扇自己一大嘴巴,不该有此模糊说辞。

鲁迅写此文的中国,内忧外患,军阀割据,日本虎视眈眈,伪满洲国独立,民不聊生,有亡国奴之虞,中国人失去自信力可以理解。一向充满“负能量”的鲁迅,却坚信“这一类的人们,就是现在也何尝少呢?他们有确信,不自欺;他们在前仆后继的战斗,不过一面总在被摧残,被抹杀,消灭于黑暗中,不能为大家所知道罢了。说中国人失掉了自信力,用以指一部分人则可,倘若加于全体,那简直是诬蔑。”那时的中国,起码还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有私人报馆书店,有租界可以立党结社躲避,还有遥远的井冈山红星闪耀,毛委员嘴里也喊:“我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推翻独裁的反动派,建立美国式的民主制度,使全国人民能享受民主带来的幸福。”此处有移花接木,但共产党的口号从来鼓舞人心,连鲁迅都有几分心往神驰。

可今天的中国,人民早已当家作主,“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大半世纪,改革四十年经济腾飞,世界坐二望一,万国来朝,日本鬼子带着钱包过来了。可习近平只花一个春天,就打回原始社会,奴隶社会。“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问题重现,答案只能让鲁迅伤悲。用北大钱理群先生的话说:“当今中国的人性,国民性最大的问题是,人已经不再是精神性的人,有理想,有追求,有独立思考行为的人,而是一个纯粹的动物性的人,按人的动物本能活着的人。只会趋利避害,说两面话,做两面人。”苍天已死,脊梁已断,自信不立,哀莫大于心死!

国民经济又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习主席却胜似闲庭信步,定力如磐石坚。李克强十万人大会上直陈:3到4月以来,中国经济指标明显走低,比2020年爆发疫情时的冲击还大。经济恶劣已严重冲击中央财政收入,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从口径下降5.9%,地方财政收入下降更快,下降6.6%。已有多个省份要求批准紧急发债,以渡过难关。李克强交底,中央也没有多余的钱,只剩下一笔总预备救急款,除非再有特大的自然灾害,地方政府要靠自己。昨天,国务院十二个复工复产督导组全部抵达浙江、辽宁、湖南、湖北等省,当地政府和党委的负责人不得不装样子出面迎接,立即举行会谈,做出关于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全国十万人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的承诺。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国务院督导组,算是给足面子。上海市领导花几个小时讨论贯彻落实,却给不出解封城市的具体日程。老大不发话,克强徒悲伤,结果只能是“政策空转”,官员们无所适从,雷声大雨点小。

最大的问题,是整个社会,信心已灭,希望全无,回天无术。千万家企业破产,腾讯裁人,阿里减员,小鹏理想紧缩,连最赚钱的美的也要裁员30%。未来几年是前所未有的寒冬,比08,20都要严峻。那时总有期盼,而现在是看不到希望,一切不可控,疫情管制看不到尽头。两亿人灵活就业,一千多万大学毕业生就业无门。普通人一睁眼就是焦虑,核酸,健康宝,红黄码,弹窗,然后是抢菜,战战兢兢出门,不知到哪里就被“静止”。存款清零,房贷断供,信用卡刷爆,期望值为零,惶惶不可终日,年轻人决志做“最后一代”。而鲁迅所说的民族脊梁,早已是边缘人,噤若寒蝉。而为民请命,舍身求法的人,不是已经舍身,就是在监狱被消声。九州死气无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说今天中国人失掉了自信心,指的是全体国民,铁定的事实,决不是诬蔑,鲁迅再世,也只有哀叹。

只有一个人自信爆棚,竭力向世界顽强地证明自己的独一无二,实在是“二”得极致。如此火烧眉毛,依旧镇定自若,笑谈自信。李克强只有愁容满面,忧心忡忡地陪着文化自信。习主席的文化自信有什么意义?给我们的民族带来了什么福祉?给世界带来了什么文明进步?习主席把马列主义的斗争哲学和中国帝王权谋结合得天衣无缝,融会贯通,极其大成,登峰造极,将一个几十年来稍有活气的社会折磨得奄奄一息,生不如死。

习主席一句大白话,袒露他的治国之道:“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十年来,他不择手段,风声鹤唳,荣登权力顶峰。如今,又借防疫之名,向全民宣战,将中国彻底变成一座大监狱,把“愚民,弱民,疲民,辱民和贫民”之术用到极致,洒向人间都是冤,种下仇恨愤懑的种子,让万民绝望,看不到黑暗尽头。用毛太祖的词描述:“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人民五亿不团圆。”

2022年有的是幻灭,也许有些希冀。“铁哥们”普京大帝的坍塌,多少昭示着习主席的命运。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还是想借着鲁迅的乐观,给无望的人们送点安慰:“要论中国人,必须不被搽在表面的自欺欺人的脂粉所诓骗,却看看他的筋骨和脊梁。自信力的有无,状元宰相的文章是不足为据的,要自己去看地底下。”绝望之后,也许生长些希望。已退无可退,向死而生,置之死地而后生。地底下的岩浆,已经开始涌动,总有一天,“地下的火冲腾,把这活棺材和我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叶挺)

浏览(10190) (55)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2-05-31 07:37:48

小学生的空话牛皮经不起十年实践的考验,结果都摆在面前,寄希望于俄爹打胜仗,恐怕还是一个中国梦。

回复 | 2
作者:a自由人 留言时间:2022-05-31 07:27:43

成天口里不停地 自信、自信 地念叨, 恰恰是因为缺乏自信!

正如文革小学毕业生, 爱吊书袋子, 恰恰是没有文化底蕴的自卑。

回复 | 1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22-05-31 06:42:16

不是自己说,作家在家瞎吹。

中国就靠实干家的理工人员+民工 撑起世界第二经济大体,不容易。

回复 | 1
作者:foxnews 留言时间:2022-05-31 06:14:1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中国人那种莫名的自信力自古爆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余金彪
注册日期: 2022-04-23
访问总量: 155,0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油管请关注
我的YouTube 华夏之音
最新发布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分类目录
【台海瞭望】
【战争风云】
· 普京最后的面子
【时政辣评】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 美国国会的阴毒
· 谷爱凌出逃 北京封城风向标
· 熊焱同学,请带我们回天安门
存档目录
2022-06-01 - 2022-06-04
2022-05-07 - 2022-05-30
2022-04-24 - 202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