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余金彪的博客 秀才不出屋 笑谈天下事
  关心天下 不伤害人 yujinbiao1962@gmail.com
网络日志正文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2022-06-01 08:11:09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马云跟六四,本来八竿子打不着,除了他碰巧是六四年生人,龙的传人。三十三年前,他三次高考,使出洪荒之力从杭师毕业,到名不见经传的杭州电子工业学院谋个教差,绝对循规蹈矩,不敢上街游行,与六四三不沾。要不然,几年之后,他不可能混进我党,荣升外事办主任。他的钻营,除了官爵,更多是钱眼,炒更开“海博翻译社”,和后来的中国黄页,有贵戚提携,黄灿灿赚第一桶金。

他跟六四沾上边,是十几年后的事,已经腰缠万贯,春风得意。接受香港《南华早报》访问,他有点得意忘形,却透露心声:“好像邓小平在『六四』当中,他作为国家最高的决策者,他要稳定,他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在当时是最正确的决定。”此言一出,舆论哗然。民运人士指责他无耻,是「舔菊者」,为利益而替掌权者拍马屁,将被钉死在耻辱柱上;鲍彤之子鲍朴说:“无论谁说邓小平做了正确决定,不是无耻就是无知。”

他还为中国政府的互联网管制辩护:“很多人讲中国政府控制互联网。管制能管出六亿互联网用户,能管制出全世界十大互联网公司有三、四家是中国的,很牛啦。”他更批评不愿接受中国政府的管制条件而退出中国的谷哥,“Google背后站的是美国政府。跑到任何地方,都认为自己牛逼大了,这不行的。”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党跟马爸爸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终归不是一条路,他的好日子随着新冠降临,终于走到尽头。那只他赞颂有加的专政铁拳,终于泰山压顶,砸到他圆溜的头上。2020上海金融论坛上,王岐山称新业态层出不穷,在提高效率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使金融风险不断放大;中国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马云胆大包天,竟然大唱反调,称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还批评旨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巴塞尔协议"是老人俱乐部,"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不到十天,国务院召开金融安全专题会议,官媒批评马云的“蚂蚁金服”,接踵而来的是“集体约谈”、“监管新规”,“上市暂缓”,马云立马成了泄气的皮球。

还有平台整顿,反垄断法,阿里吃了182亿天价罚款。马云遭连番整肃,一度隐身,谣言满天。更有传闻称,马云曾被关小屋软禁,甚至遭皮肉之苦,只好服服贴贴认罪,捐钱慈善才勉强过关。皇恩浩荡,特许他西班牙游艇散几天心,应该是扣了人质抵押股票的。

最搞笑的是五月初,杭州市国安局通报一起危害国家安全案,嫌疑人马某某“勾结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政权。央视一开始以“马某”指代嫌疑人,且案发地点杭州,吃瓜群众立刻将马某与马云挂钩,阿里股价大跌。急得媒体大V胡锡进跳出来辟谣说嫌疑人是“马某某”而并非“马某”,撇清马云。在大众心目中,早有心理准备,马云出事好像是迟早的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再过几天,又是六四,不知马云作何感想。十年前称赞邓小平镇压六四的话,是否记得?今天的马云,跟当年亡命天涯的学生领袖,是否共情?他的境况,似乎比通缉的学生更糟。学生们还有“黄雀行动”营救,还有千千万万人同情;而他,丑恶的资本,万恶的吸血鬼,人人喊打,监狱的大门随时敞开了,用他老乡鲁迅的诗形容:“运交华盖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头。破帽遮颜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

马云在自我救赎,紧跟习主席,走共同富裕的金光大道。马云基金会新近披露,马云最近专注学习,研究农业科技。5月10日“阿里日”,马云现身阿里巴巴总部,与员工聊了公益和农业,神情憔悴,往日神采荡然无存!马斯克在上月球,马云在绣地球;盖茨在焦虑人类命运,马云在学习老农挑大粪。特朗普想再竞选,他是断然不敢也不能献金或飞的纽约打气的。他现在的境况,已经在豪华监狱,脖子上的锁链,越勒越尽,苟延残喘,心惊胆战,度日如年,比六四通缉犯的日子好不到哪里去。

马云同学,能不能也对你说,习主席英明,伟光正,“他作为国家最高的决策者,他要稳定,他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我们不想往你伤口撒盐,也不指望你为曾经的言论道歉,你心里的痛楚已经够折磨的了。只希望你幡然悔悟,加入上海企业家的行列,躺平清零,静观二十大;不要断了脊梁,趴地甜菊,昧着良心乞求开恩!

如果马云真的痛定思痛,要自我拯救,请重拾六四精神传统,捐款六四纪念馆,汇入上海的呐喊。这才是对六四错误言论最好的补过,对三十三周年最好的纪念。魔都警醒了,上海在呼唤,这才是民族的希望:

“政治体制改革刻不容缓,给经济发展解除政治束缚;
平反冤假错案,如“任志强案”、“孙大午案”等,追回蒙冤企业家损失;
释放、平反良心犯、思想犯、政治犯,他们是民族脊梁、国之瑰宝;
确立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尤其应确立私人住宅为永久产权(家庭最后的庇护所);
还权于民,重新制宪,开放党禁报禁,消除特权阶层,取消户籍、政审等封建制度和其他一切违反人类道德良知的不合理制度。 ”

“我们内心愤懑,本欲断臂求生,长痛不如短痛,但念及同胞生计,不罢工罢市,不大规模裁员;作出如上保全举措,已是万般无奈之策。国家一日不改革,政府信用一日无可重塑,自由市场一日不得指望,我们将永无宁日! ”

浏览(15415) (4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七号洞 留言时间:2022-06-01 20:03:45

马云就是个中共国垄断电商的既得利益者,剽窃美国商业模式的剽窃犯和卖假货的最大窝主。

回复 | 4
作者:余金彪 留言时间:2022-06-01 18:14:37

谢谢万维,谢谢读者朋友们支持! 国难当头,坚持发声,欢迎订阅我YouTube 频道,到那里见面!

回复 | 4
作者:just4look 回复 just4look 留言时间:2022-06-01 14:52:40

不仅如此,习包子在浙江的典范之一就是马云,没有包子的支持,马云能够成功?马云只不过是包子的奴才,表现一不像,就要施家规而已。

回复 | 3
作者:just4look 留言时间:2022-06-01 13:03:00

马云真的被通缉就对了,用买卖假婴儿奶粉的平台发财的,就是一个十足罪犯。

回复 | 5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01 08:54:50

马云被罚款182亿,美国脸书也被美国罚款60亿美元,谷歌被世界各国罚款的新闻也不难找。本质上没区别。资本都有做大的冲动,都有游走在违法边缘的动机。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01 08:39:47

【马云同学,能不能也对你说,习主席英明,伟光正,“他作为国家最高的决策者,他要稳定,他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我们不想往你伤口撒盐,也不指望你为曾经的言论道歉,你心里的痛楚已经够折磨的了】

哈哈,不用担心在他伤口撒盐。这点痛对他而言根本不算什么!怕这种痛的人发不了财!如果他真感到了痛,才值得大家的同情!

回复 | 10
我的名片
余金彪
注册日期: 2022-04-23
访问总量: 155,0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我的油管请关注
我的YouTube 华夏之音
最新发布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分类目录
【台海瞭望】
【战争风云】
· 普京最后的面子
【时政辣评】
· 天安门或黄浦江,哪里真有“自治”
· 今年六四,马云更像通缉犯
· 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 皇帝不急太监急
· 从李克强的口罩说起
· 谁会是“最后一代”?
· 普京病因在哪里?
· 美国国会的阴毒
· 谷爱凌出逃 北京封城风向标
· 熊焱同学,请带我们回天安门
存档目录
2022-06-01 - 2022-06-04
2022-05-07 - 2022-05-30
2022-04-24 - 202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