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亚文化交流  
通过电影提倡全球多元文化交融  
网络日志正文
唐玲女士登上“好莱坞明星在巴黎”国际杂志封面 2023-02-28 21:00:01

《好莱坞明星在巴黎》(Hollywood Star in Paris)是一款高端国际杂志,在巴黎、伦敦、洛杉矶、曼尼拉、香港、迪拜、东京等世界各大城市都有上架。2022年的12月刊,是圣诞节和新年的节日刊,也是每一年的重头戏。唐玲女士因为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杰出表现被选为这一期的封面及专访人物,是第一个登上该杂志封面的亚裔面孔。

 image.png

以下是杂志内容的中文翻译:

 

唐玲女士是一名电影和百老汇音乐剧制作人。她是世界民族电影节(UMFF)和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SDIKFF)的执行主席、Epic ACG环球动漫游戏节(EACG)的创始人和玛雅艺术节主席。

 

2020年,她完成了两部故事电影《藏心》和《母系湖上》的制作。2021年,她推出了自己的时尚品牌“Maeya fashion”(美雅时尚)以促进多元文化和谐发展。她也是2021年美国总统终身成就奖的得主。

 image.png

唐玲——通过电影艺术促进多元文化和谐

 image.png

唐玲是居住在洛杉矶南湾地区的美籍华人。从国际项目咨询领域退休后,她开始热衷于促进多元文化和谐交流发展的事业。

 

她最初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电影节活动,后成为世界民族电影节 、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Epic ACG环球动漫游戏节的执行主席和制片人。这三个国际文化节日从春季、夏季到秋季,每年都在洛杉矶、旧金山和圣地亚哥这三个主要地区举行。

 

与此同时,她还制作了《暗剑》、《老人帮》( Senior Entourage )、《母系湖上》、《藏心》和《魅力杀手》等几部电影,以及百老汇音乐剧《程婴救孤》。

 

世界民族电影节为各地各族不同文化提供了一个平等的展示舞台。对于电影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可以欣赏到独特电影,令人开拓思维、耳目一新的地方。对于电影人来说,这是一个与同行业者会面交流,并创作跨界文化项目的绝佳场所。对于发行商来说,这是一个拥有最多样化的可供选择的电影的巨大市场。对于当地人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乐趣和文化教育氛围的美妙欢乐节日。每一年都会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参展电影和电影人相聚在这好莱坞海湾里。在唐玲女士的领导和管理下,世界民族电影节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多元文化电影节之一,每年的春天都有彩虹星光红地毯照亮Palos Verdes半岛的天空。

 

旨在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产生积极影响的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也在积极支持全球电影人制作开创性的新电影。除了常规的电影放映环节,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还举办家庭电影市场、红毯颁奖典礼,以及主办多年的晚会和小组交流活动,电影节的评审团也由杰出的业内人士组成。 众多的电影发行商也来光顾电影节以寻求他们想要的资源。各个年龄段的电影人都聚集在这个世界顶级的电影节来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经过多年的努力,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已成为国际儿童电影节中的顶级盛会,每年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和家庭们汇聚在圣地亚哥的海边享受这超级欢乐的时光。

 

Epic ACG环球动漫游戏节是一个展示动画、漫画和游戏的独特活动。通过放映、展览和竞赛的形式汇集世界各地的创意元素、艺术家们和兴趣者们。数字艺术市场和cosplay红毯秀创造了独有的好莱坞式极客文化现场,每年的万圣节都为北加州的动漫画游戏行业带来独特的国际风味。

 image.png

除了电影节的运作,唐玲还参与电影的制作。她的第一部电影《暗剑》是与中国制片人唐瑜和导演谢军联合制作的,讲述的是国际英雄团结起来进行反法西斯斗争的故事。这部电影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成功的票房成绩,也在美国的各个平台发行。

 

唐玲参与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老人帮》(Senior Entourage)集结了爱德华·阿斯纳、马克·雷戴尔、迪克·范·戴克、海伦·瑞迪、马里昂·罗斯和查尔斯·罗宾逊等众多好莱坞明星。

 

新冠疫情期间,唐玲完成了两部独特的爱情片《母系湖上》和《藏心》的制作。这两部电影是分别来自两个少数民族——摩梭族母系社会和西藏的电影艺术。由于疫情期间的旅行限制,唐玲与联合制片人李立波一起创造了一种远程执导的方式完成了这两部电影的制作,意在拯救濒临消失的文化,以完成多元文化和谐的使命。

 

在这两部制作精良的影片获得众多好评和投资者青睐的同时,唐玲的第二部藏族题材电影《藏马》也在拍摄中,另一部关于印尼母系社会的新片也在筹备之中。

 

最近,唐玲又在洛杉矶与导演迈克尔·马泰奥·罗西合作了一部有趣的动作电影《魅力杀手》,由瓦妮萨·安吉尔、玛内特·帕特森和弗农·威尔斯参与主演。

 

唐玲热爱时尚,在疫情封控期间,她设计了一系列具有艺术品价值的丝绸口罩。她的理念是将时尚与文化相结合。Maeya Fashion(美雅时尚)还将推出更多可穿戴且带有文化气息的艺术设计产品,如导演椅套、手袋等。

 

除电影制作外,唐玲还成功制作了百老汇音乐剧《程婴救孤》,在纽约Studio 54剧院、好莱坞杜比剧院、洛杉矶华纳大剧院,以及超过25个国家的剧院演出一千多场。

 

唐玲的辛勤工作让她获得了世界范围的各种奖项和称号,如中国电影特别贡献奖(2009)、32区国会女议员Judy Chu授予的国会认证(2010)、首尔九老国际儿童电影节授予的美国圣地亚哥执行专员(20147)、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尔塞蒂授予的洛杉矶市认证(20163)、中国时尚电视台授予的国际亲善大使称号(20168)、周大卫人道主义奖基金会授予的周大卫人道主义基金会奖(202012月)、以及美国总统拜登授予的总统终身成就奖(202110)。

 image.png

 

 

 

 

对电影制片人、国际亲善大使唐玲女士的采访: 

 

《好莱坞明星在巴黎》国际杂志记者:当你第一次做志愿者参与电影节时,你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有什么设想?

 

唐玲:那时候我没有任何想法,只是想帮助电影人们。

 

记者:作为一个电影节的推广者,你学到的最好的经验是什么?

 

唐玲:把电影节作为电影人自己的项目,电影节中的每个人都像一个家庭的成员,无论他们在行业中的地位如何,都会相互帮助和学习。  

 

记者:是什么人或事激励你进入电影制作领域?

 

唐玲:我的第一部作品《暗剑》的导演谢军,他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年轻电影导演。  我从他提交给我们的影片中看到了他的才华,但他缺乏良好的指导。我知道如果他有机会向好莱坞的电影专家们学习,他的电影会有很大提升。他在中国,不懂英语,我在北京和他面谈了一小时后,我感受到了他对电影制作的真诚和热爱,给他的项目提供来自好莱坞的电影顾问会对这部电影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我介入了这部电影的制作。  

 

记者:在你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作品中,你与好莱坞明星们合作的经历是怎样的?  

 

唐玲:我的第一部好莱坞作品是《老人帮》。我和爱德华·阿斯纳,马克·雷戴尔、海伦·瑞迪、马里昂·罗斯和查尔斯·罗宾逊他们这些7090多岁的老者们在片场,他们总是准时到达,非常友好,也尊重所有的工作人员,我在片场感觉他们对我就像我的爷爷奶奶一样。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明白他们是非常成功的偶像明星,因为他们在专业上很出色,但他们的内心也很美丽。

 

记者:作为一个积极参与电影制作的人,你会说讲故事已经融入你的血液了吗?还是说它是你成长的文化环境的一部分?

 

唐玲:我觉得讲故事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并且我的多元文化生活经历和世界各地的旅行经历也为此增加了更多内容。  

 image.png

记者:您制作了两部独特的电影《母系湖上》和《藏心》,都是关于少数民族的。能告诉我们更多关于这些电影的背后故事吗?这两部电影有什么不同?  

 

唐玲:我喜欢每一种文化的美和独特性。摩梭族和藏族是两个很少出现在电影艺术中的少数民族,我觉得如果他们的文化遗产不能被了解或记录在电影艺术中对世界文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当地的人们联系我是因为他们很难找到其他能够或愿意把他们的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的人。所以我决定介入,因为我的实力和资源是在多年的电影节运作中积累起来的。

 

《母系湖上》讲述的是20世纪70年代摩梭族母系部落的女孩与现代城市男孩之间的爱情故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定义了婚姻的意义。

 

《藏心》是根据发生在甘家村的真实故事改编,它像一个发生在青藏高原上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一位91岁的女士等了爱人70多年,这部电影是在她去世一个月后开始拍摄的。所有的演员和电影工作人员都是西藏当地人,因为出于当时的限制,只有当地人才能亲自到村里拍摄。因此,每一个场景都是原生态的,反映了青藏高原真实的美。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电影在西藏境内拍摄。

 

这两部电影的不同之处在于,一部是他们自己民族的爱情故事,另一部是一个跨民族的爱情故事。

 

记者:这两部电影都是在疫情期间拍摄的,所以你必须创建一种远程执导的方式来完成这两部电影。你是如何应对实际工作中的压力的?又有什么样的挑战?  

 

唐玲:远程执导是非常困难的,真的需要双方团队有更多的耐心去相互了解。压力很大,但我们会在压力大的时候互相鼓励,因为这是我们在最坏的条件下能做到的最好的事了,所以我们就用百分百的努力去做,剩下的都交给老天吧。我告诉自己,即使这部电影拍得很烂,也总比没有好,反正从来没有人为他们拍过真正的电影。远程执导主要的挑战就是我们需要比在现场的时候多讲十次。  

 

记者:在你从事电影行业的职业生涯中,有哪些人对你起到了重要的帮助?在你作电影制片人时,又有哪些人给了你灵感和引导?  

 

唐玲:我说不出任何一个具体的名字。我想说的是这许许多多参加我电影节的电影人们,是他们的激情、努力和积极的思想对我起到了鼓舞作用,他们在发言活动中毫无保留地分享技巧和经验也给了我很多指导。  

 

记者:除了电影制作,你还制作过百老汇音乐剧,还涉足过时尚设计。能告诉我们是什么启发和激励着你吗?

 

唐玲:我是一个小镇长大的小女孩。我童年的时候没有电视,没有电影,但有一个老戏台,有川剧表演。那时候我6岁左右,和我的伙伴们经常去后台为我朋友的母亲,一个川剧主角唱高音。这是我舞台艺术的启蒙教育,我也真的很喜欢这种艺术形式。我的左脑袋上有一个大的伤疤,那是有一次我在后台演唱的时候被一块砖头砸到的。我还记得叔叔们是如何把我从戏台抬到医院的。所以后来当我接到《程婴救孤》这个豫剧项目时,我就想及时抓住它,让它在百老汇上演。

 

在那段时间,镇上的女孩们经常聚在大树下做针线活儿,为她们的枕套和嫁衣做刺绣什么的,我从她们那里发现和学习到的艺术也对我的时尚设计有所启发。  

 

记者:在你获得的各种奖项和称号中,哪一个对你来说最有意义?为什么?  

 

唐玲:最有意义的是2021年美国总统终身成就奖。因为美国给了我自由,允许我举办国际电影节,允许我制作电影、百老汇演出和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我在家乡从来没有这样的机会。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我很幸运能在这里生活和工作。


浏览(204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多文化 ,49岁
来自: 洛杉矶
注册日期: 2011-12-12
访问总量: 122,3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美亚文化交流集团中文信息专题
最新发布
· 《藏心》(Tibetan Hearts) 体会
· 《母系湖上》(On Matriarchy Lak
· 第20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正
· 2023世界民族电影节塑造了一个影
· 2023世界民族电影节在Promenade
· 唐玲女士登上“好莱坞明星在巴黎”
· 藏心在香榭丽舍大道上
分类目录
【美亚电影】
· 《藏心》(Tibetan Hearts) 体会
· 《母系湖上》(On Matriarchy Lak
· 唐玲女士登上“好莱坞明星在巴黎”
· 藏心在香榭丽舍大道上
· 美亚电影《魅力杀手》将于10月7
· 电影《藏马》Tibetan Horse拍摄
· 美亚电影新签演员如玛丽莲梦露再
【环球动漫游戏节】
· 2022年环球动漫游戏节与圣地亚哥
【世界民族电影节】
· 2023世界民族电影节塑造了一个影
· 2023世界民族电影节在Promenade
· 世界民族电影节电影市场在2023回
· 第20届世界民族电影节面向全球征
【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
· 第20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正
· 2022年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为
· 第19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荣
存档目录
2023-06-08 - 2023-06-08
2023-05-03 - 2023-05-25
2023-04-06 - 2023-04-06
2023-02-13 - 2023-02-28
2023-01-20 - 2023-01-20
2022-11-16 - 2022-11-16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03 - 2022-08-12
2022-06-11 - 2022-06-15
2022-05-09 - 2022-05-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