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坐看天下论古今
  荒诞年代愚昧丛生,百姓良善谋生艰难,盗国者侯窃国者诛,普天之下何以昭彰
网络日志正文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一 2023-03-05 21:08:01

被当今最高领导人期以重望并激起了万民无限希望的这个大变局和盛大复兴日益有变了味道的趋势,和去年底返回大陆居住地的朋友闲暇时间聊聊,以慰思乡之苦,有些感悟和感叹,稍稍整理一下,分享于大家。

口罩三年,已经极大地改变了这个国家。一个小小的长方形器物,不仅仅实实在在地影响了正常人呼吸的生理需要,更无形地限制、妨碍和阻隔了百姓沟通感情与交流思想的欲望及实际动作,好像大家都是心灰意懒,灰灰的前景和赖赖的向往,也许大家是更加习惯了所谓的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遍顾依依故土,虽感伤万千,但是不多时的逗留,却隐隐有种“恨铁不成钢”甚至“咎由自取”的感觉,就是这块土地,似乎一代又一代、一轮又一轮,循环往复着同样或者类似的悲剧,而被伤害最厉的普通民众,不得不说,正是最大的原因。

难道不是最底层的民众对自己的现政府最有忠心和拥戴最烈吗? 无论是残酷的朱明王朝、晚清慈禧,不是都有无数死忠的愚民百姓,甚至都容忍不下矢志改良中国进化民智的谭嗣同而要踊跃前去生吞活剥?即使100多年过去了,民情民意似乎没有改变,多少人就是只认准一个当朝当代的最高领袖,宁可不加任何思考地去相信他的信口开河和随意承诺,也不愿意自己片刻的思考和反问,而且也不容易别人有任何的顾虑、怀疑更不要说什么反对。

诺大一个国家,疫情三年,多少人被无情地禁足和封闭在家里,鲜见有人有振臂一呼,而都是安于默默承受,有人说,这样的情况,和当年两三个日本兵可以轻松攻下一座中国县城、无数国人被一批批行凶式屠杀于南京城有着可悲的无限接近。疫情结束,沉默如故。

也许,大家都是在默默地等待那个第一人的出现,大家依然还都是不愿意成为那个第一个、第一批冒头而被“催之”的秀木。

三年疫情似乎已经快被集体遗忘了,同样的悲剧如果换了一个马甲就会再次上吗?

沉默,可怕的沉默,难道是在预演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毁灭吗?


浏览(4552) (3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3-03-07 09:35:09

本文也为这句话做了很好的注解:他们的思想,配得上他们所受的苦难。

你去年底返回大陆居住地的朋友,用党宣语言说,是“最美逆行者。”

回复 | 3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3-06 18:34:58

“大变局”是一个多世纪前认识到的。习近正在想变回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舍近围求远
注册日期: 2022-05-21
访问总量: 215,3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分类目录
【大事要事平心静气坐谈无言】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 ​谁之恶(后续)!
· 谁之恶?
· 钱学森亩产万斤高论之反思
存档目录
2023-04-24 - 2023-04-24
2023-03-05 - 2023-03-18
2023-01-03 - 2023-01-08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03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28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5 - 2022-08-20
2022-07-03 - 2022-07-15
2022-06-06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