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zhengss  
 
https://blog.creaders.net/u/31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没有皇帝的帝国 2010-01-01 10:56:41
一个没有皇帝的帝国

政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规则。可笑的是,中国这样的一个政治大国竟然没有政治,中国所谓的政治就是是金钱!或许有人说是权力,那么权力也是为了金钱。这样的政治与其说是政治,不如说是暴政。

在中国,金钱不是来自劳动,而是来自掠夺。中国,既无法像早期西方列强一样掠夺殖民地,也无法像当今西方发达国家那样依靠技术创新,只能残酷地掠夺自己的民众,把自己的祖国当做殖民地,而把西方发达民主国家当做当年“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租界。


家国体制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一国的主权、财富、未来显得虚无缥缈。以土地为例,其所有权虚化导致了数不清的拆迁暴力血案。缺乏血缘信任的权力继承机制荒诞不经,平坦的世界背景使官僚集团成为冒险家俱乐部,中国成为黑钱的最大输出地,中国民众的血汗源源不断地成为官僚冒险家的赌本。


当全世界都通过一部电影知道中国造了一座诺亚方舟,而没有一个中国人可以登上这个神舟时,中国成为今年最出名的笑料。当官僚集团为了一场运动会和阅兵演出不顾一切时,民众正承受数不清的天灾和人祸,泪水和鲜血在这个地方已经失去的意义,人权是一个后现代的字眼,即使官方颁发的宪法和物权法,依然难以保护一个人免于官僚利益集团的迫害。


二元化的当下中国是一个解不开的死局,民怕官,官怕民。没有信任,没有沟通,没有同情,没有底线。只有暴力,只有憎恶,只有勒索,只有敲诈……亚当·斯密说过:“哪里有巨大的财富,哪里就有巨大的不平等。有一个巨富的人,同时至少必有500个穷人。少数人的富有,必定是以多数人的贫困为前提。”

在这个“国家”,光荣归党国,权力归党国,财富也归党国。在这个“国家”,穷人永远是穷人,即使你很勤劳你很聪明,只要你没有党国给你的权力。这里的裸官和富人都爱党国,披着皇帝的新装,即将和已经成为高尚的外国人。诺亚方舟永远也载不动无数勤劳而不勇敢、卖力而丧失智慧的中国老百姓的许多愁。

暴力的中国在房倒屋塌的房地产战争中,难以掩饰末世的慌张。共产党越来越像地产党。一个失败的国家基本特征是腐败严重、犯罪横行、政府无法获取公众支持、大批人口被迫背井离乡、经济急剧衰退、群体间的不平等、有组织的迫害或歧视行为、严重的人口压力、人才外流和环境恶化……对贪得无厌的官僚集团来说,中国算不上一个失败的国家,甚至是天堂的国家,但对无法选择自己命运的中国民众来说,中国至少是一个错误的国家。这是一个没有皇帝的帝国,这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庞然大物,这是一个没有明天的土地,这是一具毫无生气的僵尸,这是一潭糜烂绝望的死水……



浏览(62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zhengss
注册日期: 2009-11-30
访问总量: 31,0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看昏黄的路灯光下雪花的缠绵飞舞
· 十月未央(摘编)
· 温哥华的云(摘编)
· 什么是有文化
· 点一盏灯,给永世为奴的人们以温
· 自由人性的光辉――志愿者卢安克的
· 令人心酸的照片
分类目录
【网文摘编】
· 看昏黄的路灯光下雪花的缠绵飞舞
· 十月未央(摘编)
· 温哥华的云(摘编)
· 什么是有文化
· 点一盏灯,给永世为奴的人们以温
· 自由人性的光辉――志愿者卢安克的
· 令人心酸的照片
· 中国式的尊严 (转贴 作者:艾约
· 加拿大的胸襟(网文摘编)
· 再来看看那些个所谓运动
存档目录
2017-03-13 - 2017-03-13
2017-02-23 - 2017-02-24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1-01 - 2010-01-20
2009-12-27 - 2009-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