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zhengss  
 
https://blog.creaders.net/u/31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的胸襟(网文摘编) 2010-03-09 22:19:18

在加拿大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奥运圣火时,有一根火炬支架没有升起来,一个运动员手中的火炬没处点燃,这么一个盛大的世界冬奥会一开场就出了个大失误。

 可是,在昨天闭幕式上看到那个小丑表演的那个火炬的节目,实在是感动倒了。闭幕式上,火炬台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组委会自己再度摆在了世界观众的面前。那根躺着的硕大的柱子突然间打了好多电火,大家都等着看发生了啥。过了一会,一位装扮成修理工程师的小丑费力的从柱子下爬出来,开始试着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起来。在小丑卖力的拉动之下,那根大柱子缓缓竖起来了,并且缓缓地和其他几根柱子搭建在一起。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多恩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奥运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开幕式上那么尴尬的一件事,竟用如此幽默、如此精彩的方式化解了。

嘲笑别人没啥稀奇,敢于嘲笑自己,并且是在如此的场合,实在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的。面对失误,加拿大没有推诿,硬撑,不承认,而是在第一时间就承认出了错,并在最后将之变为一个让人莞尔的节目,这要有十分宽广的胸怀才能做得到。实在是佩服加拿大人的胸襟。 

 加拿大,了不起。

浏览(1028)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zhengss 留言时间:2010-03-10 22:35:03
多思,伊萍二位朋友:
谢谢阅读,谢谢评论,我也是看了网友们对冬奥会开幕式失误的评论后感慨不已,然后我把几篇网友的文章摘编为一篇文章,引用了他们文中的精彩语句,表达我自己的感动,因此今天我在文章题目后面加上了(网文摘编)。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0-03-10 10:27:05
嘲笑别人,批评别人,不需要勇气,也对自己没有任何意义。只有敢于嘲笑自己,敢于批评自己,才需要勇气,才能使自己进步。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0-03-10 05:19:15
简短之极!精彩之极!感慨之极!我将于星期五上传我正在撰写的《漫谈“生命共同体”内的“批判性思维”》一文,我将在文章“剽窃”你此文的某些观点!欢迎届时指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zhengss
注册日期: 2009-11-30
访问总量: 31,0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看昏黄的路灯光下雪花的缠绵飞舞
· 十月未央(摘编)
· 温哥华的云(摘编)
· 什么是有文化
· 点一盏灯,给永世为奴的人们以温
· 自由人性的光辉――志愿者卢安克的
· 令人心酸的照片
分类目录
【网文摘编】
· 看昏黄的路灯光下雪花的缠绵飞舞
· 十月未央(摘编)
· 温哥华的云(摘编)
· 什么是有文化
· 点一盏灯,给永世为奴的人们以温
· 自由人性的光辉――志愿者卢安克的
· 令人心酸的照片
· 中国式的尊严 (转贴 作者:艾约
· 加拿大的胸襟(网文摘编)
· 再来看看那些个所谓运动
存档目录
2017-03-13 - 2017-03-13
2017-02-23 - 2017-02-24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1-01 - 2010-01-20
2009-12-27 - 2009-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