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100岁老人  
百岁,百闻,百见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2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胡天墨,知道传播余茂春跪像触犯中美法律的后果吗? 2023-03-03 12:17:30

胡天墨,知道传播余茂春跪像触犯中美法律的后果吗?(摘自微博)


中国公民胡天墨自己出资铸造了一座,曾任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首席中国政策顾问的美籍华人学者余茂春跪像,并且通过抖音号1051025536在抖音发出。

胡天墨表示,无法接受余茂春出卖国家民族核心利益的汉奸行为,希望透过铸造铜像唤起更多人关注,想把铜像送到可以展示的地方,但目前还未能送出。

跪像,余茂春身着西装,双手反背的跪姿。铜像挂有一块说明牌,上书:在这里输入要当代秦桧,「汉奸」第一人。1962- 祖籍安徽,生于重庆,南开大学历史系毕业,公费留美,现美籍。美对华霸淩政策的背后「操刀手」,为美涉疆,涉藏,涉台等一系列恶毒反华出谋划策。六亲不认,助纣为虐。背叛家国,数典忘祖转换的内容。

_2023030222151495133.jpg


在这里告知胡天墨同胞:

1.你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美两国法律,严重侵害了美国公民余茂春的合法权益。

2.余茂春不是公众人物,只是一个普通美国公民,他的名誉权,肖像权和个人尊严不仅受美国法律保护同样受中国法律保护。

3.协助你传播侵害余茂春合法权益的抖音公司还有雕塑此像的公司会受到法律追究。

4.余茂春曾经是中国国籍,但是从他宣布放弃中国国籍加入美国国籍起,他必须效忠美国,他再没有资格充当你所指责的汉奸了!

5.你的违法行为即使中国政府不处理,只要你离开中国管辖土地包括台湾你就会被引渡美国受审,并且你将面临巨额赔偿给余茂春,除非余茂春和美国政府不追究你和抖音公司。

无论是中国法律还是美国法律,你可以对余茂春或者美国政府政策提出批评甚至谩骂,你甚至可以给美国总统雕刻跪像,因为总统是公众人物,但是,你没有权利侵害美国公民余茂春个人的合法权益。

最后,劝你再干这种事时先分清中国人和华人的区别,公众人物和普通公民的区别。

20230302_16778253868517.png

附余茂春入籍美国时的誓词:

“我谨此宣誓,我完全放弃我对以前所属任何外国亲王、君主、国家或主权之公民资格及忠诚;我将支持及捍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内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地效忠美国;当法律要求时,我愿为保卫美国拿起武器;当法律要求时,我会为美国做非战斗性之军事服务;当法律要求时,我会在政府官员指挥下执行具有国家重要意义的工作。我在此心甘情愿地宣誓,绝无任何心智障碍、借口或保留;请上帝保佑我。”

英文原文:

“I hereby declare, on oath, that I absolutely and entirely renounce and abjure all allegiance and fidelity to any foreign prince, potentate, state, or sovereignty of whom or which I have heretofore been a subject or citizen; that I will support and defend the Constitution and law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gainst all enemies, foreign and domestic; that I will bear true faith and allegiance to the same; that I will bear arms on behalf of the United States when required by the law; that I will perform noncombatant service in the Armed For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when required by the law; that I will perform work of national importance under civilian direction when required by the law; and that I take this obligation freely without any mental reservation or purpose of evasion; so help me God.”


浏览(2779) (18)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字号 留言时间:2023-03-03 18:49:27

《愿荣光归香港》词曲道出示威者心声 - YouTube

https://youtu.be/L3eA5ZqC7TE


回复 | 3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3-03 18:18:38

记得以前就跟万维老高(高伐林)讨论过,海外民运人才济济,咋就在文化战线上如此万马齐喑,实可哀,没听过一首振奋士气的歌曲,没见过一幅像样的艺术创作。纪念六四时哼的竟然是“血染的风采”,真不知道是悼念谁了?

这次又让中共占了先手,这汉奸像已经在全世界华人圈中广泛流传,对与余某类似的人算是一贴清凉剂。同时,胡天墨不仅留下了姓名,也留下了影像,并不躲避,等待反应。民运们何不也来竖个胡某的塑像,礼尚往来,这是最好的应对方式,也显得汉奸里面不是没有能人。

但好像当事人余某倒是很冷静,没说去到国际法庭去告谁。也是,起诉不是件容易的事,你看,下面这张照片该起诉谁?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3-03 15:00:52

哈哈哈哈哈,估计中南海赈灾招募民间高手, 在那里如此作法呢

回复 | 3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3-03 14:46:14

有可能的话,还要用针针扎小人呢。

回复 | 3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3-03 14:45:41

中国是一个前现代社会。

回复 | 3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3-03-03 13:48:11

自由民主和专制的斗争有时很残酷。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3-03 12:43:25

说的好!

这个胡天墨,确实是中国真正腐朽愚昧骨髓流出来的一滴脓。从明朝进士想出这样借岳飞抗金来向明朝皇帝献媚求宠之举之后,(为何周木不敢铸造宋高宗赵构跪像?)到处一窝蜂仿效建造此类秦桧跪像,实际上凸显宋朝起汉民族从王室到腐儒士大夫到民间的愚昧荒谬可笑之腐朽,实际上也是阿Q精神的骨髓。

俺倒是希望包子晦眼识猪,册封胡天墨为新时代艺术总监,将他这一宝贵艺术创作立于毛纪念堂前, 代表包子到胡天墨这样的中国宋高宗到周木到阿Q们于毛一样与世长存。俺估计余茂春教授不会特别在意吧。

当然,美国国会也可以立法, 保护中国旅美艺术家创作的“新冠大人雕塑”。

回复 | 11
我的名片
华人不是中国人 ,102岁
来自: 巴黎
注册日期: 2022-10-23
访问总量: 381,2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骨悚然的中国食品
· 呼格吉勒图的律师应退回2千元律
· 美国二战经典《胜利之吻》引发性
· European Parliament has degene
· (转载)欧洲议会已经堕落成“白痴
· 联合国为捍卫“中国新年”名誉权捍
· 山西订婚强奸案男方家人和新闻媒
分类目录
【推荐文章】
· 毛骨悚然的中国食品
· 呼格吉勒图的律师应退回2千元律
· 美国二战经典《胜利之吻》引发性
· European Parliament has degene
· (转载)欧洲议会已经堕落成“白痴
· 联合国为捍卫“中国新年”名誉权捍
· 山西订婚强奸案男方家人和新闻媒
· 应依法追责深圳市包庇北极鲶鱼案
· 2万4千志愿军遗骸沉睡韩国“破虏
· 爱国的底线,你不要变成爱国贼!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5
2024-02-07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26
2023-12-14 - 2023-12-25
2023-11-02 - 2023-11-19
2023-10-22 - 2023-10-27
2023-08-02 - 2023-08-07
2023-07-01 - 2023-07-27
2023-06-09 - 2023-06-27
2023-05-03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3 - 2023-03-29
2023-02-03 - 2023-02-23
2023-01-06 - 2023-01-28
2022-12-01 - 2022-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