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蕊雪的博客  
一滴水,一片雪,来有影,去有踪,记录生活点滴和影踪。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往情深打升级(二) 2009-12-16 05:00:10

四年多前,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开始张罗起集体滑雪,扑克、麻将等便自然跃上了台面,成为afterski的热门消遣。刚开始玩法和规则五花八门,尝试过争上游、拱猪、锄大地及各方麻将后,发现还是拖拉机最聚人气。那位发毒誓的猛男也见风转舵带着儿子一起加入了升级大战。孩子们被指点着玩过几圈后便跃跃欲试、愈打愈欢了。我们这些在雪坡上输给孩子们的大人们,终于在牌桌上找回了点自信。当然啦,带孩子们打牌还是娱乐为主,寓教于乐,重在参与—这年头能找到让这群小香蕉人共同参与的中国式家庭娱乐,不易啊!

经过反复实践,大家一致公认七人找朋友的拖拉机最为理想,庄家最多可以找两个朋友,形成三对四的局面,具体规则类似升级。为了刺激,我们加进了“J”到底的附则。规定“J”必打,如果有人升到了“J”便不能再跟着升级,必须等到自己坐庄或是跟着打“J”的庄家一起升跌;如果防守方以“J”扣底,庄家及其两位盟友就要回到2从头开始打,称为“一J到底”;若防守方没能捡够120分,打J的庄家下一局继续坐庄,不过得从2打起,否则轮到下一家坐庄。

孩子们在瑞典学校里只玩过一些非常简单低级的扑克游戏,拖拉机里的智趣给这帮初出茅庐的小人们带来不小的挑战。所幸这些孩子都是好学能玩的后生,很快便成为拖拉机大战中的生力军。有一年我们几家人一起去阿尔卑斯滑雪,孩子们在转机途中甚至飞机上仍然打打不休。有的回家后余兴未尽,便教他们的瑞典同学一起玩,尽管推广效果不理想—这也免去了玩牌上瘾、走火入魔之虑。看到如今这浩浩荡荡的拖拉机队以及后起之秀们,禁不住感叹“四人拖拉机的年代终于一去不返啦”!

几年来牌桌上累积了无数的悲和喜,就说说我自己印象深刻的几件吧。

印象中最不爽的一次是一向憨厚的LG居然一晚造了两次反,而且都是在我拿了一手好牌坐庄的时候!LG一向号称牌瘾不大—不知是否当年被勾到底落下了心病,反正每次玩牌都主动要求当替补,让我好生感动。偏偏那一晚反了一次又一次,第二次造反时气得我恨不能当场扒了他的皮!LG居然还卖乖道:“可见我平时在家是何等受欺受压!”只可惜那时还没听说“扔鞋”一招,否则以我当年大学里铅球冠军练就的身手,扔只拖鞋过去,即使不砸下他两颗门牙,也能给他来个敲山震龙!(LG属龙)

印象中最爽的一次是玩五人拖拉机时我以倒数第九张牌上手放出一辆四连对的超级拖拉机扣底—底牌扣了20分!

印象中最搞笑的一次是在2006年。那年适逢周六大年除夕,八家等不及一个多月后一起去滑雪的中国朋友趁机先聚了一把,品尝过各家配制的不同味道的鲜美饺子后,便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拖拉机大战。我们那桌有位开心大姐,一直“咯咯”笑个不停。有一把轮到她坐庄拿了一手超好的牌,找朋友时还嘀咕着是否不用找了,一人打天下,不过迫于公愤,只好叫两张牌,寻思了半天,决定叫“K”不叫“A ”,而且是第二、第三张K!那些手里有所叫花色的K的人个个紧捂自己的K,就盼着别人先放出第一张好让自己有机会跟上庄家的顺风船。可叹我等无望之辈只能眼睁睁看着庄家又拖又钓,又对又三的,大把大把地收分收牌。最后大家手上的牌所剩无几时,突然有人指着庄家一手的牌疑惑道:“你怎么还有那么多牌?”庄家一愣,下意识地摸了一把自己桌前,“我没扣底牌?--!”紧接着爆出一串机关枪似地“咯咯”声,笑翻两桌牌友和看客!

周六就要开始我们期待已久的奥地利滑雪之旅了,扑克牌是一定要装进旅行袋滴,那已经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您可知道,每次那些侥幸打过J的牌迷们就是借着胜利的余热打发漫长的等待,而不幸被J到底的倒霉蛋们则十有八九在磨刀霍霍期待下次大战咸鱼翻身、时来运转呵!

浏览(1136)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09-12-29 16:29:59
不是叫"找朋友"吗?
回复 | 0
作者:蕊雪 留言时间:2009-12-17 12:46:18
转悠,看过你家的亚军奖状,知道你俩都是高手,不过更欣赏你的幽默、开朗,尤其羡慕你的马甲照,我家小女每次看见都要哈哈大笑,还学着摇头晃脑地走 :)啥时转悠到瑞典或欧洲来,陪你打个痛快!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09-12-16 20:07:52
蕊雪,恭喜开博!看题目就跟着进来了,还缺人不?把俺算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蕊雪
注册日期: 2009-12-16
访问总量: 20,9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多谢光顾 | 转帖请注明出处
多谢光顾 | 转帖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
最新发布
· 小女的海宝
· 爸爸为什么也长胡子?
· 一往情深打升级(三)
·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不过只是在瑞
· 只拿两颗糖
· 憨夫帮厨
· 大女摔跤
分类目录
【往事不如烟】
·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不过只是在瑞
【家庭趣事】
· 爸爸为什么也长胡子?
· 只拿两颗糖
· 憨夫帮厨
· 大女摔跤
· 小女学舌
【消闲篇】
· 小女的海宝
· 一往情深打升级(三)
· 一往情深打升级(二)
· 一往情深打升级(一)
存档目录
2010-01-01 - 2010-01-04
2009-12-16 - 2009-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