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蕊雪的博客  
一滴水,一片雪,来有影,去有踪,记录生活点滴和影踪。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往情深打升级(三) 2009-12-30 10:34:06

这趟滑雪兼旅游,逍遥了十天,30号在家上一天班又有四天新年假期,休假的感觉真好!

我这次出行主要就是冲着打牌而去的,滑雪于我已是愈来愈力不从心了,第一天最后一趟电梯上受了点轻伤,再加旧患,第二天寻思了一天后,便决定挂板挂靴了。改天再写写这段心路历程,现在先捡最开心的事说。

 

在奥地利的七天,除了第一天我们在路上遇寒流堵车到得太晚没赶上牌战、第五晚集体外出开洋荤没有牌战,其余五天我是每晚必打,LG偶尔顶替一下,最后一天因有几家要收拾行李第二天赶早离开,LG才有幸同我一起夫妻双双齐上阵。

印象最深的还是最后一天的牌战。为了加快进程,大家一致同意从5打起。一开局就把大家的神经绷紧了。

中间有一轮打8,我摸了一张8和三大二小五张王,庄家叫的花色实在不合我意,于是先用两张大王改打“无主”,庄家好不得意地亮出第二张同色8加固,我则更为得意地亮出第三张大王反主。后来庄家也没能拉上我坐他的贼船,我同另外三家防守方配合默契,很快就捞够了倒庄的分数,到最后五张牌时,有人甩出一个对子,我把手上的五张王一摊:“统统缴枪吧!”牌桌上顿时一片惊呼,“哇!”“三扣底!”“如果出单张,我用一张大王管上,就是拖拉机四张扣底啦!”庄家撇撇嘴:“可惜,底牌没分!”不过我们还是捡够了升一级的分数。接下来大家一边计分、洗牌、摸牌,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

“一共六张王,有人竟一下摸去五张!难怪我这么穷!”

“我更穷!本来叫得我还有几张小主,改无主改得我是彻底无主,还没资格造反,无比郁闷啊!”

“这世道严重不公!”

“就是!贫富极度不均!”

“唉!还是当富人爽啊!”

“那是当然!”

“当不上富人,能摊上富人作朋友也好啊!”

“可有的富人还不显富,好牌都藏在最后!也怨我没运气,总是站错队!”

。。。

我这个一时之富人听得是一时脑残语塞,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 –P

 

轮到我的上家打J时,我作为防守方本来有希望把他J到底的,却在最后三张牌选择用一对J还是单张钓主时,错误地甩出了单张,指望有同伴能用大牌管上后再回一对,想不到庄家有一对大王!我若出一对J,正好可以顶掉他的一对大王,同伴们的J就有可能扣底。唉,真是一失手成千古恨!

 

好在接下来就是我坐庄打9,看到越摸越顺的好牌,失落的情绪立马烟消云散。好像910都打得无惊无险,轻松过关,坐了两轮顺庄。眼看要打J了,心知“富不过三代”,再加上时候不早了(约定是每晚十点收兵),本想罢战,无奈众人情绪高昂,只好在一片叫打声中开始摸牌。那一轮果然我的希望与牌张数构成了反比,到摸起底牌时,心也凉到了底,那些曾经可爱的大丑、小丑们都弃我而去,主牌里只有一对A和一张J及七零八落的几张小主。唯一的希望就是找两个好帮手。卯足底气叫了第一张红桃A和第一张黑桃A。我先出了三张红桃5LG坐我下家,蹦出一对红桃A加一小张。有LG作为第一死党,我那悬着的心落下了一半,下面该呼唤第二位朋友了。我于是甩出一对黑桃Q,六家都跟了小牌,没人出A。我再出一对黑桃10LG跌出一单张A!牌桌上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可怜俺和LG一对落难夫妻,被五家联手痛扁,打得无路可逃,最后被J到底还倒了庄,成为本届拖拉机大战的一对生死倒霉蛋!事后回味着大家开心的说笑,俺和LG也阿Q了一把:“牺牲俺小家,幸福一大家!”

 

下面的四天假期里已预订了两晚的牌战,不过更令人向往的是来年第九周的挪威滑雪之行。Stay tuned

浏览(837)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蕊雪 留言时间:2009-12-30 13:03:32
一往情深“找朋友”!哈哈,看来木乃伊还是很creative啊!
我是比较传统守旧的,暂时就用原题吧。Sorry, but 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suggestion :)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09-12-30 11:15:23
牌好技术就高... 没招儿就傍大款... 再没招儿就跟上去, 把"大款"拖"下水".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09-12-30 11:04:54
还是想改一下你的 title... 叫: 一往情深"找朋友" 更涵畜. 这个 game 世界通用标准名称是"找朋友". Sorry.
回复 | 0
作者:新中国木乃伊 留言时间:2009-12-30 10:49:42
牌好技术就高... 没招儿就傍大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蕊雪
注册日期: 2009-12-16
访问总量: 20,9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多谢光顾 | 转帖请注明出处
多谢光顾 | 转帖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
最新发布
· 小女的海宝
· 爸爸为什么也长胡子?
· 一往情深打升级(三)
·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不过只是在瑞
· 只拿两颗糖
· 憨夫帮厨
· 大女摔跤
分类目录
【往事不如烟】
·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不过只是在瑞
【家庭趣事】
· 爸爸为什么也长胡子?
· 只拿两颗糖
· 憨夫帮厨
· 大女摔跤
· 小女学舌
【消闲篇】
· 小女的海宝
· 一往情深打升级(三)
· 一往情深打升级(二)
· 一往情深打升级(一)
存档目录
2010-01-01 - 2010-01-04
2009-12-16 - 2009-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