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咖喱达人  
坐地日行八万里,世界美食尽眼底  
https://blog.creaders.net/u/32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米饭的饕餮盛宴——香料与米饭的交响曲---海得拉巴Biryani的诱惑 2023-04-16 20:11:08


A-biryani-中文.jpg


食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对于那些喜欢品尝各种美食、探寻不同的烹饪文化,并且回味美食带来的愉悦和惬意,通过美食来表达生活态度的人来说,追求正宗和美味的菜肴永不止步。其中必然包括对Biryani的不断探寻。


如果说有一种食物是神之食物的话,那无疑就是Biryani了。没有任何一道菜肴能在宏伟、味道、微妙和精致等方面与之匹敌。Biryani的神奇之处在于将大米变成了一种美味的享受,它吸收了丰富的肉类和香料的味道,散发着令人陶醉的藏红花、玫瑰、茉莉或螺旋松的香气;白色颗粒呈现宝石般的质感。Biryani,这道起源于印度次大陆的美食,既是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佳肴,也是一场口腹之欢的盛宴。作为印度菜肴中的珍宝,Biryani以其丰富的香料、多层次的口味和独特的烹饪方式而闻名于世。每一口Biryani都是一次味蕾的饕餮盛宴,令人陶醉其中。


现在,让我们一同探索这道美食的魅力和历史,领略Biryani的独特风采。Biryani起源于印度次大陆,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据历史记载,最初的Biryani是由穆斯林统治者为了满足士兵们对高能量、高营养食物的需求而发明的。随着时间的推移,Biryani逐渐演变成了一道融合了丰富文化传承的美食,不仅在印度,还在其他国家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中东等地区拥有着广泛的风靡度。

Biryani的口味和特点独具魅力,其独特之处在于丰富的口味和多层次的调味。Biryani通常使用印度特有的Basmati香米,和肉类或者海鲜或者蔬菜、以及香料、酸奶、番茄、洋葱等原料制作而成。因为它融合了多种香料和食材,味道浓郁,让人陶醉。米饭和肉类等通过长时间的炖煮,使得食材充分融合。有时,Biryani还会加入干果、坚果等配料,为菜肴增色添香。这种多层次的调味和独特的烹饪方式,使得Biryani在米饭餐桌上,形成了独特的口感和味道。Biryani无愧与在米饭餐桌上独占鳌头的名号和地位。


Biryani的基本原理是用平底锅分层的方法制成,米饭是第一层和最后一层,肉、鱼、家禽或蔬菜构成中间层。有时只有两层,第一层是米饭,上层是肉、家禽或鱼,反之亦然。有时米饭和肉或家禽或蔬菜也被安排在四个交替的层中。


由于Biryani的流行程度和广泛传播,不同地区和不同的国家都发展出了各自独特的Biryani风味。其中海得拉巴(Hyderabad)被称为Biryani的发源地。据不完全统计,海得拉巴的Biryani大约有40种之多,每时每刻海得拉巴都有大量的Biryani被销售,以及被发往世界各地。我在视频中介绍的是一种比较简单版的传统Biryani,Dum是密封慢煮的意思,是海得拉巴Biryani的经典做法。烹饪海得拉巴Biryani的过程是一种精细的艺术,首先,选用高质量的香料,香草,姜蒜和酸奶等制成秘制的腌料,腌制mutton(一年以上的羊叫mutton,mutton比较香和比较耐煮,当然也可以用Lamb),一般来说,羊肩肉是首选。建议腌制 5-6 小时以上,最好过夜。除了酸奶和其他香料外,青木瓜的果肉和皮也常常被用来腌制,青木瓜的果肉和皮是最好的天然嫩肉剂。


Biryani是美食交响乐,重点是和谐与平衡,烹制 完美的biryani 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即使在Hyderabad,许多家庭主妇想制作完美的biryani 时也需要谨慎,因为她们也担心最终的结果会是一场灾难,将biryani 变成了米饭大杂烩。


我们将进入一次完美的biryani 之旅,在这次biryani 之旅中,我们会推出至少十款,这个世界上最为著名的biryani ,在biryani 之旅中,我们会理解烹调完美平衡和谐的biryani 的三个基本原则, 3-i 规则:成分,直觉和理解力。


成分——配料的最佳选择,

直觉——相信自己对香料和味道平衡的判断力,

理解力——对biryani 的完美认识。


最适合Biryani 的大米无疑是高品质的长粒Basmati。 大米应该用 3-4 次换水清洗干净,然后用水浸泡。 平均浸泡时间可以在 20 分钟到半小时之间。 煮饭前浸泡米饭也可以防止米饭碎裂。

煮米饭的时间因烹调方式而定。 

下面给出了一套广泛的煮饭指南:

如果将之前浸泡过约20分钟的大米加入加盐的沸水中,将大米煮至不同程度的熟度所需的时间如下:

煮至 50%——大约 5 -6分钟

最多煮 ⅔——大约 6-7 分钟

煮至 90%——大约 8-9 分钟

完全煮熟——大约 9-10 分钟


关于更多的biryani 技术我们会陆续推出。


中东人酷爱吃Biryani ,这个月恰逢穆斯林的开斋节,据统计穆斯林开斋节当天最喜欢的美食,biryani 稳坐前几名。这个月非常特殊: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的重要宗教节日刚好落在一起。这种罕见的重叠,在一个世纪中只有三次,即,复活节与逾越节和斋月同时降临,因此今年人们前往圣城耶路撒冷庆祝和崇拜,三种信仰罕见的重叠也带来的诸多紧张的局面。全世界数千万穆斯林信徒进入斋月。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集中精力祈祷念经的一个月。也是从凌晨到傍晚节食,深夜欢庆的一个月。在这一月中,一些富有的家庭会敞开大门,欢迎四方来客(严守教规的穆斯林在整个斋月期间每一天从凌晨到傍晚的时间里都会滴水未进,不吃任何事物)。直到开斋节当天,大多数穆斯林家庭会选择用Biryani 庆祝斋月结束和宴请宾客。

1.png


浏览(5068)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咖喱达人
注册日期: 2022-11-26
访问总量: 215,4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分类目录
【经典咖喱集】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 诱人的国王盛宴——Veg Biryani承
· 米饭的饕餮盛宴——香料与米饭的交
· 希腊复活汤--世界上最好喝的羊杂
存档目录
2023-11-08 - 2023-11-08
2023-08-09 - 2023-08-09
2023-06-05 - 2023-06-08
2023-05-07 - 2023-05-18
2023-04-02 - 2023-04-27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02 - 2023-02-24
2023-01-02 - 2023-01-12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25 - 2022-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