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咖喱达人  
坐地日行八万里,世界美食尽眼底  
https://blog.creaders.net/u/323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一样烹制美味的士每拿肉丸 2023-05-13 16:05:10


中文1-Köfte.jpg


中文2-Köfte.jpg

Kuzu İzmir Köfte 是一道相当受欢迎的土耳其美食名菜,它是由碎羊肉和香料制成。Kuzu 是羊肉,Köfte 是丸子, 而İzmir是地名,是土耳其的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伊兹密尔(İzmir)是土耳其爱琴海沿岸的一座城市,拥有悠久而丰富的历史。 伊兹密尔周边地区自古以来就有人居住,人类建成的证据(这里说的是有确信的考古实证)可追溯到公元前三千年。伊兹密尔(İzmir)做为城市是由希腊人于公元前 11 世纪建立的,被称之为士每拿(Smyrni)。 它是罗马时期的重要城市,后来被拜占庭帝国统治。 14 世纪,奥斯曼帝国控制了这座城市,使其成为重要的贸易和商业中心。


没错是士每拿(Smyrni),是使徒约翰在《启示录》中提到的小亚细亚的七个教会之一,士每拿教会的所在地。在基督教会历史上,士每拿一直占有相当重要地位,,士每拿也曾经是东方正教会(东正教)的信仰与学术中心城市。这种现象直到希土战争而结束(Greek- Turkish War, 1919-1922)。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士每拿被希腊军队占领,但土耳其军队于 1922 年夺回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最后归属主要源于一个至今也无法知道真相的一次重要事件。该事件被称为“伊兹密尔大火”(The İzmir Fire)或“士每拿大火”(the Great Fire of Smyrna), 1922 年 9 月发生在伊兹密尔(当时称为士每拿)的灾难性事件。这场大火发生在希土战争期间,是这场战争的重要转折点 。大火吞没了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数千人死亡,受伤和无家可归者无计其数。遂即希腊人退出士每拿。这次大火在这座城市的历史上,因其悲惨和毁灭的时刻,至今仍受到该市居民的纪念。到了19世纪三十年代,Smyrna被土耳其政府改名为 İzmir。


我们介绍的Kuzu İzmir Köfte( 伊兹密尔羊肉丸子),因起源于历史悠久的希腊人时代的士每拿,因此也被称之为Smyrna Meatballs(士每拿肉丸子)。这是一道深受美食爱好者喜爱的土耳其名菜,它既丰盛又美味,且创新不断。制作 Kuzu İzmir Köfte 时,将碎肉与切碎的洋葱、大蒜、面包屑、欧芹、孜然、红辣椒片和其他香料混合。 然后将混合物做成椭圆形的小肉饼,然后烤或煎至熟透。


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肉,制作İzmir Köfte时,选择合适的肉很重要。 传统是使用羊肉,也常常用牛肉制作,一些土耳其厨师也使用牛肉和羊肉的组合来获得更复杂的风味,寻找新鲜、优质的瘦肉,但要有足够的脂肪来保持肉丸的湿润和美味,肉馅中的脂肪含量不要低于10%。


其次是肉丸的香料,常常使用牛至(Oregano),薄荷(Mint )或者欧芹(Parsley)等香草调味,香料中孜然、红辣椒片很少缺席,也可以加一些香菜籽粉等你喜欢的香料调味,甚至可以改用中式香料组合。当有新的创意调味时,一定要品尝混合物,并根据需要调整调味料,以达到最佳状态。


第三,制作肉丸时,加面包碎是最佳选择,也可以用干的无味面包自行搅打成面包屑,也可以用新鲜无味面包泡水后参入肉馅当中,鸡蛋必不可少,还可以适当加一点baking soda用来嫩肉。多一点时间用手揉捏直到完全混合并略微粘稠, 这有助于解放肉中的蛋白质,使肉丸更加柔软和美味。这就是华人俗称的肉馅“上劲”。丸子的形状随个人喜欢,传统上是视频中的形状,丸子大小可以根据土豆大小而定,由个人摆盘的设计的定,我个人喜欢把丸子做的大一些。


第四,可以用生的丸子和土豆等直接烤制或者炖煮而成,传统上是把肉丸和土豆炸至半熟状态,再浇汁烤制。这道菜有叫做Turkish Meatballs in Tomato Sauce。很多厨师烹调İzmir Köfte时,选用最为简单的Tomato Sauce,也就是不过多调味的Tomato Sauce。也可以给

Tomato Sauce调味,以此给İzmir Köfte多增加一层香气。


摆盘对于İzmir Köfte至关重要,摆盘的形状和样式可以自行设计,但青椒和番茄一定是需要的,青椒和番茄选择耐烤的品种即可。如果你可以吃点辣的,选择有辣口的青椒非常之搭配。


Izmir Köfte配米饭,饼,酸奶酱、沙拉和面包都很适合。

你完全可以像土耳其厨师一样烹饪 İzmir Köfte,给你的家人和朋友对这种美味,漂亮,柔嫩,饱满的土耳其丸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用这道土耳其美食,顺祝土耳其大选圆满结束。


浏览(488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咖喱达人
注册日期: 2022-11-26
访问总量: 214,3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分类目录
【经典咖喱集】
· 安徽名菜送别李克强/简论李克强
· 美食诠释学:关于“又鸟”,与“
· 营养和健康的宝库Kookoo Sabzi
· 环游世界的北非蛋
· 您可以吃到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 换个吃法吃丸子----像土耳其厨师
· 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好吃的烧猪肉
· 诱人的国王盛宴——Veg Biryani承
· 米饭的饕餮盛宴——香料与米饭的交
· 希腊复活汤--世界上最好喝的羊杂
存档目录
2023-11-08 - 2023-11-08
2023-08-09 - 2023-08-09
2023-06-05 - 2023-06-08
2023-05-07 - 2023-05-18
2023-04-02 - 2023-04-27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02 - 2023-02-24
2023-01-02 - 2023-01-12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25 - 2022-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