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个人的公知论坛的博客  
试图翻过理解世界的笨蛋之墙  
https://blog.creaders.net/u/3244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國歷史鐵三角核心文明隨想:槍桿子打天下和坐天下之二 2023-01-09 09:53:52

中国历史铁三角核心文明随想: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之二  


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的重点是枪杆子出政权建政立国,然后是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专政坐天下,等同于保家卫国。因此,可以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赢者通吃的价值取向,其目的也就是便于胜而为王的朝代专政府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专政。这也是秦政-长期专政政制的最高宗旨。如此,秦政-长期专政政制之下,国家的一切运作,都必须以毫不动摇,不惜代价的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专政为中心。按照秦政-长期专政政制下成王败寇,赢者通吃的文明价值取向,胜者为王的朝代专政府既然能够以枪杆子称霸天下,它也可以枪杆子坐天下,霸凌天下,霸凌语言文字表达系统,霸凌社会文化,霸凌御用公共知识分子,霸凌御用公共知识系统,霸凌历史,以维护朝代专政府的长期专政,国家的长治久安,天下的长盛不衰。父母官和子民文化就是这意思。因为按照成王败寇,赢者通吃的文明价值取向,政权、江山、国家、天下、子民同属一个以政权为头部的,“五体联保”的命运共同体。因此,政权在了,稳了,好了,江山,国家,天下,子民也就在了,稳了,好了。也因此,保政权也就是保江山,保天下,保家卫国。而失去了政权一方,也不是下野成为反对派那麽简单,而是一失(政权)俱失,当然也包括失去天下、江山、家国,子民,成为无权无利,无家无国,无道无德、除之而后快的匪寇。所有的这一切,在中国都是有著数千年曆史的全民共识,文明价值观。一个国家有什麽样的生存状态(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的大一统生存状态),就有什麽样的文明价值观,什麽样的政制,什麽样的家国观念。这是一个自洽的逻辑链。      


中国历史上有一些很奇妙的成语,既模棱两可,又被视为全民共识,文明价值观。在这一点上,中国可以说是一个以模棱两可的成语治国的国家,这与缺乏严格逻辑的文言文语言文字表达和理解系统相得益彰。这其中就有一个叫做:“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的成语。这成语看上去很豪言壮语,理直气壮,也很管用。打遍天下无敌手而得天下,是至高无上的荣耀。擅长瞒天过海,取长补短,藏污纳垢的极端胜利者历史也迎运而生,投其所好。极端的胜利者历史无所不用其极的渲染胜利者如何忧国忧民赢得民心,正义之师如何称雄天下,然后又如何毫不动摇的霸凌天下,不惜代价的为三百年长期专政,长治久安,长盛不衰的高光时刻而奋斗终身,死而后已。同时,极端的胜利者历史又无所不用其极的贬低失败者为乌合之众,然后如何祸国殃民不得民心,如何自绝于天下,败而为寇,死无葬身之地。这是极端胜利者历史的一体两面。但是,如果有一天,历史反转,曾经的乌合之众成为荣耀的胜利者,曾经的正义之师沦为为寇贼的失败者,那些身不由己的,被新朝代霸凌的御用公共知识分子也会跟著反转,重编擅长瞒天过海,取长补短,藏污纳垢的极端胜利者历史,重新定义成王败寇之对象。御用公共知识分子被霸凌的状态毫无悬念,只是换了天朝而已。一代天子一代臣。    


在大一统心结,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秦政-长期专政政製铁三角核心文明价值观主导下,一切有利于维稳朝代专政府长期执政的文明价值观,都具有历史的正当性。例如,实施毫不动摇,不惜代价的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专政,有利于达成朝代专政府长期专政,国家长治久安,天下长盛不衰的价值观,具有历史的正当性。例如默许和鼓励胜而为王的朝代专政府,霸凌和御用天下,霸凌和御用公共知识分子,霸凌和御用公共知识系统,霸凌和御用历史等等,有利于严格管控一切反秦政-长期专政政制,反专政府长期专政的思想,言论和阴谋,这有利于达成朝代政府长期专政,国家长治久安,天下长盛不衰,具有历史的正当性。例如,无所不用其极的编写瞒天过海,隐恶扬善,藏污纳垢的极端胜利者历史,实施单边主义(不是双边主义)的认知战争,有利于强化胜而为王的朝代专政府的长期专政的地位和能力。这有利于达成朝代政府长期专政,国家长治久安,天下三百年长盛不衰,具有历史的正当性。极力维护极度缺乏严格逻辑思维能力的八股文言文的主导地位,极力维护独尊儒家的成语(格言)文化价值观,有利于磨灭全体中国人的严格逻辑思维能力,弱化全体中国人的高能智慧的水平,独立思维的意识,有利于将秦政-长期专政政制的无自由人权意识的管治优势,发挥到极致,这有利于达成朝代政府长期专政,国家长治久安,天下三百年长盛不衰,具有历史的正当性。不管以什麽理由,鄙视,仇恨和拒绝域外的自由民主人权价值观念的正当性,以捍卫本土的秦政-长期专政政制的合理性,将现代秦政-长期专政政制的低自由人权的管治优势发挥到极致,这有利于达成朝代政府长期专政,国家长治久安,天下三百年长盛不衰,具有历史的正当性。    


清末大变局的一百多年来,近现代中国人知道了这世界上有一种观念叫作自由民主人权观念,但却忧心仲仲,爱恨交加。他们既期待以自由民主人权观念终结“枪决”民心向背改朝换代的恶性循环,又担心自由民主人权观念的出现,传播和氾滥,坏了秦政-长期专政政制的机制,坏了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专政的好事,坏了大一统中国的长治久安,长盛不衰。他们想要的是在秦政-长期专政政制之下,在毫不动摇,不惜代价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专政状态下的自由民主人权。有人称之为长期专政下的善治良政。当然,在秦政-长期专政政制之下,毫不动摇,不惜代价的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专政,也许会赢来国家长治久安,朝代天下三百年的盛世。但是,历史也告诉我们,秦政-长期专政政制在孕育国家长治久安,朝代天下三百年的盛世的同时,也在孕育著核爆般的枪杆子改朝换代的恶性循环。当每一次朝代盛极而衰,代价惨不忍睹的“枪决民心向背”改朝换代的可怕阴影也浮出檯面,最终走向核爆般天价的“枪决”民心向背改朝换代的恶性循环。而且,一个朝代越是长盛,到了危机重重的末期,在长期专政的惯性之下,更倾向于不择手段的霸凌天下,毫不动摇,不惜代价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执政,以化解重重专政危机,避免成为下一个“败者为寇”而无法善终。这就是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秦政-长期专政政制的价值观文明价值观的一体两面。    


回到成语治国。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 这一句成语,作为中国成语治国的经典,它似乎搞错了中国的民心和中国的天下之间真实的因果关係。按照枪杆子打天下和坐打天下的逻辑,其逻辑链应该是“得天下者得民心,失天下者失民心者”。    现在,我们看看在中国的历史上 ,“得民心者得天下者”是如何 做出证明的。众所周知,在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的核心文明主导下,你不可能用笔杆子或票决“的方式来证出谁应该得民心,谁应该得天下,因为这绝对得不到中国的核心文明价值观所认同。这在中国历史上不但被斥之为成事不足,败事有馀的腐儒之见,妇孺之仁,还会引来妄议朝政,藐视和颠覆朝廷的弥天大罪,抄家灭九族之大祸。因此,根据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的核心文明的逻辑,必须是胜利者枪杆子出政权得天下在先,然后强势证出胜利者一方因为得了天下,所以得民心,而失败者一方也因为失了天下,所以失民心。结果应该是 “得天下者得民心, 失天下者失民心”。例如,挑战明朝的清兵首先得通过枪杆子打败明朝称雄天下,建政立大清国以霸凌天下,才能证出清朝因为得天下,所以得民心。后续推出的善于瞒天过海,取长补短,藏污纳垢的极端胜利者历史,只是为了反向证明清朝是如何顺天意得民心,从而因此得天下,反向证明明朝是如何逆天意失民心,在劫难逃失天下而已。其最高宗旨,是宣扬清朝枪杆子出政权的正当性,强化清朝长期专政的地位,为新晋的清朝专政府长期霸凌天下,不惜代价严防改朝换代,死守长期执政造势。换句话说,当初枪杆子裡面出政权践行的是得天下者得民心,失天下者失民心,是顺时针的正解,之后极端的胜利者历史的“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是逆时针的反证。


浏览(2330) (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个人的公知论坛 留言时间:2023-01-09 14:56:37

我想知道,

中国历史铁三角核心文明随想:枪杆子打天下和坐天下之一为什么没有出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个人的公知论坛
注册日期: 2023-01-09
访问总量: 40,2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从长期专政生存准则视角解读中华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黨政軍國民五位一體的黨國專政府
· 短评:从长期专政生存准则的视角
分类目录
【博论天下】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从长期专政生存准则视角解读中华
· 從長期專政生存準則視角解讀中華
· 黨政軍國民五位一體的黨國專政府
· 短评:从长期专政生存准则的视角
· 從長期專政生存法則的視角理解胡
· 歷史和時事短評:普丁大帝專政府
· 翻過理解世界的笨蛋之牆-我所理
存档目录
2023-04-17 - 2023-04-22
2023-02-14 - 2023-02-28
2023-01-09 - 2023-01-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