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非鸟的博客  
世上非酒能醉客,人间有味是清欢。  
https://blog.creaders.net/u/324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023:邮票里的乖乖兔 2023-01-25 14:38:12

2023:邮票里的乖乖兔
 非鸟

为中国新年与农历新年吵来吵去我认为是徒劳无益的。键盘侠争的是口空气吧?对一个国家一种文化的尊重不是由键盘侠争来的,该在的都在,不该在的争也争不来。除非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丫头,然后总要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在哪里改过,用的是什么颜色的补丁都得记牢,否则万一哪天露馅了呢?现在的问题是形势比人强,试看今日之中国,谁还有昔日领袖的气概大手一挥就宣告全世界:“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风物长宜放眼量。不如来看看今年邮票世界里的乖乖兔,让自己过得自在点,总比敲键盘来得爽吧。也许看完之后说不定还能悟出点啥来或者思考一下,比如说:“为什么外国的兔子看上去还是乖乖的,而中国的兔子却怪怪的?张牙舞爪的?会不会将来某一天进化成一只狼呀?”

先来张联合国的票。兔子白花花,月亮金灿灿——贵气!就差一嫦娥了。中文兔字和年号多显眼,连农历都明明白白定义为中国的,这才是政治正确。给联合国的兔票设计者潘虎点赞!

再来看看美国永远的花花兔子。这是Playboy还是Playgirl?有点追求“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的境界。哦,永远被拿掉了,美国哪一天会不会变天呀?原来还是Chinese New Year,现在写Lunar New Year,将来呢?

美国的小兄弟英国呢?就是一团烟花,兔子都被挤到旁边去了,这唐人街里的狮子和兔子难不成在伦敦城里组团裸奔?这还是个兔年的票吗?哎,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啊。

再来看法国的兔子, 真是憨态可掬呀。两毛笔字“兔年”一目了然,直奔主题。

还有荷兰兔。这个兔字写得规整,用的相片也是标准照。荷兰人的中文应该不差吧,如果每年学一个汉字的话?

韩国也是票友?

台湾的小兔子跑得欢,矫健得像只梅花鹿。

这个是个例外?看起来像只流氓兔诶。这样解读不对,人家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大师之作。

下面这个国家有点过分,居然抄了大师的作业。不不,人家画的是龟兔赛跑。可不是让那龟儿子沾光了吗?在中国的农历的老子的年?我替兔子鸣不平!

泰国哪位邮票设计师能不能告个密:是谁抄谁的作业啊?不过两者还是有区别的:泰国的兔子输是输了,人家兔样还在。黄大师笔下的小兔崽子一副红卫兵革命小将挥笔写就大字报的味道,其前趾居然被活生生画出了十只爪子。不愧是大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孕育出的大师!

如果给这些邮票排个座的话,大师之作是应该排第一呢还是排第一呢?


浏览(2636) (5)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3-01-27 15:26:08

韩国的萝卜兔还有点童话的感觉,法国兔挺性感,大陆邪兔原来是黄永玉画的,看出他这些年的变化。

回复 | 0
作者:非鸟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3-01-26 08:45:43

谢谢一冰点评!
严重同意,今年的兔票没有特别让人眼睛一亮的,我尤其不敢恭维黄永玉的蓝兔子。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加拿大1999年的设计。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3-01-26 06:50:54

过年我收到朋友传来的视频,是其女儿画的兔财神,好像是个兔大爷。今年很神奇,记得我小时候有一年是兔年,我妈送给我一张耦合底色的小白兔明信片,那只兔子纯洁欢快,眼睛晶亮,十分讨喜,让我高兴了好几天。如今的兔子都怎么了,好像沾染了世俗气。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非鸟
注册日期: 2023-01-24
访问总量: 32,4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如棉之花
· 了却了一天
· 雪落十四行
· 千古名诗寄乡愁
· 香港凤凰台
· 乡愁何处有?
· 乡愁何谓?
分类目录
【新诗广场】
· 如棉之花
· 了却了一天
· 雪落十四行
【古诗词句】
· 香港凤凰台
【杂谈絮语】
· Lunar New Year势不可挡:以美国
· 2023:邮票里的乖乖兔
· 新年伊始,开博志喜!
【随笔散记】
· 千古名诗寄乡愁
· 乡愁何处有?
· 乡愁何谓?
存档目录
2023-08-05 - 2023-08-21
2023-07-15 - 2023-07-27
2023-01-23 - 2023-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