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Mengy的博客  
思考人生  
網絡日誌正文
主再來的日子 2024-07-26 11:48:18

(朱劉依楠師母語音分享;文字經過整理)


一:關於主回來的預言

在最近幾年裡,我們實在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一些事情發生,令人震撼。你說這些事情過去不是也發生過嗎?的確,是發生過,但是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嚴重、普遍、具體:整個世界氣候的改變;全人類道德的敗落;人之間愛心的減少;家庭的破碎;到處充滿兇殺、謀殺、槍殺、自殺等。

前些日子,據說亞裔老人在外面散步、走在路上被襲擊的現象,其比例增加極其驚人。聽起來實在讓人有些懼怕,所以老年人儘量不要單獨在外面行走。

美國實際上是一個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但在這幾年當中美國的道德極其敗壞,特別是在加州,大麻合法化,墮胎合法化,同性戀合法化,甚至小孩子只要不滿意自己的性別,不需要經過父母的允許,就都可以改性別。這些情況實在是令人震驚,美國怎麽會發展到這個樣子?

從聖經記載,人類歷史上發生過最大兩件事情:第一件最大的事就是主耶穌道成了肉身,來到地上。祂是百分之百的神,但是為著世上的罪人,為了把你我從罪的審判和拘禁裏面拯救出來,祂甘心地來到地上,成為百分之百的人。

第二件最大事的事,就是主耶穌為你我的罪受死,神使祂第三天復活了。主耶穌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祂在世上傳福音,為了拯救世人,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從來沒有犯過罪,因為祂沒有罪,所以死在祂的身上沒有拘禁的能力。

主耶穌復活後,在地上停留了四十天時間,教導門徒並跟他們在一起,給他們一些囑託,然後就升天了。

所以主耶穌的第一次來到,是為了來拯救罪人。祂在地上的每一件事,都是按照舊約預言發生的:祂的出生,祂的工作,祂的死,即被釘死,以及祂的復活,完全應驗了舊約中的預言。

正因主耶穌既百分之百的神,也是一個像你我一樣百分之百的人,但是祂從未犯過罪,所以,祂才能夠替我們死、拯救我們。

因此,我們傳福音時,最重要的信息要傳什麽?注意保羅傳福音的信息重點。

保羅說:”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哥林多前書15:3-7)

照聖經所說”,這是什麽意思?就是說主耶穌第一次來到世上,所有一切都是按照舊約的預言,不是突然間出現。在舊約聖經裏關於主耶穌的預言,有人統計有三百多處。所以,主耶穌第一次來到地上,完全是按照舊約聖經所預言的,就是”照聖經所說”,祂第一次來到地上是為了實行拯救。

主耶穌從死裏復活後,留在地上四十天。有一天祂教導門徒、說完一番話後,”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接去,便看不見祂了。當祂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麽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1:9-11)

天使告訴門徒,主耶穌怎樣駕雲升到天上,有一天同樣祂也是怎樣駕著雲再回來。聖經上也同樣記載了主耶穌第二次還要再來。祂回到天父那裏去了,坐在父神的右邊,以大祭司的身份,在不斷地為我們代求。

不但主耶穌第一次來到世上,祂的出生,祂所做的工作,以及祂如何被釘死等,聖經都有預言過。並且關於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在全本聖經中也有三百多處。

聖經以賽亞書是預言主耶穌最多的一卷書,寫於公元前七百多年前。

”報好信息給錫安的阿,你要登高山;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阿,你要極力揚聲。揚聲不要懼怕,對猶大的城邑說;’看哪,你們的神。主耶和華必像大能者臨到,祂的膀臂必為祂掌權.祂的賞賜在祂那裏,祂的報應在祂面前。’”(以賽亞書40:9-10)

這裡講到主耶穌是彌賽亞,傳福音的次序先是猶太人,後是外邦人;同時也講到主還要再回來。主耶穌第二次來的時候,是要賞賜那些屬於祂、在祂面前忠心服侍的兒女;對那些不信拒絕祂救恩的人,祂要以審判報應他們。

聖經詩篇裡也講到,説主耶穌再來的時候,祂要做王。”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當你掌權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詩篇110:1-3)

這裡說到主耶穌回來的時候,祂要完全掌權,在仇敵面前完全得勝,那個時候祂要做王,而且有很多百姓甘心情願地為祂犧牲。假如我們真的認識主耶穌是何等地憐憫、慈愛、善良,是何等地愛我們,我們就真的會甘心情願的為祂做任何事,那是真的。將來主回來的時候,屬於祂的兒女都以聖潔的裝飾,即不再犯罪的;而且信祂的人也是非常地多。

在新約裏有很多地方提到主耶穌的再來。彼得雖然三次不認主,但是主復活向他顯現後,他便開始拼命地傳福音,不再懼怕了。他大聲疾呼説: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使徒行傳3:19) 

假如你還沒有主的話,我可以肯定你一定不快樂,一定有很多憂慮,一定覺得日子很艱難。且不說別的,就是生老病死就會讓你憂慮不堪,再加上家庭的一些瑣事。一個沒有主的人,必定是一個充滿憂慮的人。所以彼得說,你們不必要在這個世界上受苦,你們要悔改歸主,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

一個人的得救必須從我們悔改的心開始。我們原本都帶著罪性、按照自己的個性和血氣,過著自私自利、自我中心、投機取巧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並不快樂。所以,彼得傳福音要人悔改歸主、使罪得以塗抹。衹要人真正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接受主耶穌的救贖,整個生命就會改變,在地上的日子會得到神所賜的平安和一切的供應。雖然信主的人還是會有一些痛苦和難處,但是有主可以依靠,就沒有懼怕,加上聖靈的幫助,就不會被任何挫折和痛苦擊垮。

不但如此,彼得還説:”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天必留祂,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借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使徒行傳3:20-21)

主再來要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是按照神的時間。現今這個世界越來越黑暗,越來越混亂。將來主再來時,一切都要復興和更新。

要知道,我們得救是白白的,只要信就稱義了;衹要悔改信主,就得到神的生命,就有神的保護和安慰。但我們得救後,”老我”依然存在,需要一個”成聖”過程,神還要把我們磨成像祂兒子的樣式。如果我們願意順服神的話,靈命就會長得快。所以,我們不但需要讀神的話,而且要遵行,使靈命得以長大、警醒等待主的再來。這是信徒的盼望。

使徒約翰説:”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親愛的弟兄阿,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約翰一書3:1-2)

我們現今在神裡面所經歷的一切恩典,已經非常地感恩了,何況有一天當見天父時,我們會像我們的主、永遠與祂同在。這是何等大的榮耀和盼望。

聖經預言道:”看哪,祂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祂,連刺祂的人也要看見祂,地上的萬族都要因祂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啟示錄1:7)

這是講到將來要發生的事,預言主的再來。主回來的時候,萬族都要因祂哀哭,為什麽都要哀哭?信主的人看到祂會高興得流淚,而不信主的人到那個時候後悔莫及。主再來的時候,人已經沒有機會再信祂了,因為主再來不是要拯救世人,而是要迎接屬於祂的兒女,並審判世人。所以凡不信耶穌的人,當審判來到時,他們既後悔又懼怕、極其難過。

所以,我們信主人的盼望,就是等待主的回來,祂一定會降臨的。保羅説:”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腓利比書3:20)

主耶穌在地上離世前,也講到祂要再來的情形。祂説:”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24:37-39)

”人照常吃喝嫁娶”,這並非有錯。這裡主耶穌強調的是人衹注重和追求肉體方面的事,而對神的事絲毫沒有興趣。主回來的時候,就如舊約挪亞方舟時代的洪水,突然降下,方舟的門關起來,除了挪亞一家八口得救,地上其餘的人都沒有得救。同樣,將來神什麼時候突然將福音的門關上,沒有人知道。

所以,今天既然還是恩典時期,人仍然有機會可以得救,人還可以進入方舟。”方舟”預表主耶穌的救贖。凡是進到方舟的人都得救了,沒有進去的,就完全被水沖、毀滅了。

主耶穌對門徒説:”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我去的地方,你們知道那條路。”(約翰福音14:1-4)

這是主對於信的人的安慰。主耶穌離開門徒之前,他們非常懼怕。跟隨救主這麽多年,雖然也知道祂是舊約裏面預言的彌賽亞,知道祂是神,但是,祂要回到父那裏去,門徒心裏很難過,所以主耶穌安慰他們,告訴他們不要憂愁。這也是對今天神兒女的安慰。面對越來越混亂的世界,我們已經得救屬於天上的公民,要好好信靠神,知道主去為我們預備地方,還要回來接我們。你看主創造這個宇宙只有六天,而祂準備我們住的地方卻有幾千年了,可以想象將來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何等地美好。


二:關於主回來的時間

然而,究竟主耶穌什麽時候來,沒有人知道,在人想不到的時候祂就來了。主説:”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馬太福音24:36) 所以,只有父知道祂什麽時候祂要祂的兒子回來。

但主耶穌提醒門徒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又好象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路加福音17:26-30)

世上大多數人追求的都是一些可見的物質東西,卻忽略屬靈的事情。神對羅得當年所住的地方所多瑪、俄摩拉的審判,用的是硫磺火,因為那兩個城同性戀之罪極其氾濫。如今美國同性戀合法化,以為這是人的自由。而有一天硫磺火降下來的時候,突然之間,就如羅得的時代,人子的顯現日子也要這樣。

有人説,聖經上有這麽多預言主要再回來,而且從古到今,豈不已經有很多跡象了嗎?民攻打民, 國攻打國,世上各種天災人禍都有,就如各處地震不斷,而且越來越厲害,為什麽主耶穌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回來?

彼得怎麼説的呢?他説:”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彼得後書3:8) 

一方面,主看時間跟你我不一樣,你我活在地上祇有幾十年,就覺得已經很久,而神是從永遠到永遠、無始無終的。所以,一兩千年對祂來說並非很長的時間。另一方面,這個預言已經講了兩千多年了,主一直沒有回來的主要原因,是祂的憐憫。

彼得説:”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得後書3:9-13) 

彼得告訴我們,主至今沒有回來,不是耽延,也不是隨便拖延時間、更不是不守信,祂乃是憐憫、寬容,給我們機會向我們所愛的人傳福音,因為祂不願意有一人沉淪。

你看到教會裏面這麽多所謂的弟兄姐妹,其實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得救了,有一些人以為自己是得救了,其實還不清楚什麼是得救。所以,神寬容,讓他們不要糊裡糊塗失去永生。

假如今天主回來了,祂不再用水淹沒世界,乃是用火。你是否想到:你的配偶得救了嗎?你的爸爸媽媽得救了嗎?你的兒女得救了嗎?

這幾年的瘟疫,我看到主回來的跡象越來越越明顯,使我傳福音的心越來越迫切,負擔也越來越重,因為腿行動不便,很少到教會去,我就想到打電話問一些親戚、朋友、同學:”你們得救了沒有?”

就在不久前,我的表妹突然間說發現癌癥,我急不可耐地打電話給她傳福音,要她快點信主。我告訴她:”我們的身體總有一天要離開世界,假如你沒有信主的話,你離開這個世界時,你知道多可怕嗎?” 她當時就真的接受了主。之後她打來電話跟我講,說,自從我帶她信了主以後,她就完全不怕了。因為她知道為什麽活。而且她離開了,也知道自己會到主那裏去。所以,她對我說:"我真的不怕了。” 

醫生説她得的是一種非常毒的癌癥,即使用藥也不見得有效。她還是用採用了化療,但非常痛苦。

有一天她打電話給我,說:”我真的不能忍受了。我既然已經信主了,我也不怕了,就不想再治療了,因為醫生說治療也沒什麽用,我何必受這個苦呢?”

聽完她的電話,我還要確認一下、很有把握地知道她是否真正得救。感謝主,她真的很有平安。沒有幾天她就去世了。她的妹妹寫信告訴我説,她姐姐走得非常平靜,沒有痛苦。

所以,不要錯過傳福音的機會。今天要想到還沒有得救的親戚,快快跟他們傳福音,也要給教會新來的朋友們傳福音,給我們周圍鄰居、同事傳福音,因為主在等待,希望更多人信祂、得永生。


三:關於主回來的預兆

當時有人特別問主耶穌,説祂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麽預兆。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3-14)

1.假先知、假基督出現

”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跡、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馬太福音24:24)

今天的確有很多”假先知”。什麽叫假先知?你以為他是傳道人,其實他講的話不是從神來的,也就是不是按照聖經講的。今天有些傳道人專門講人喜歡聽的話,例如”成功神學”。他們告訴你,你信了主以後,你就會發財,你就有健康,你就快樂了。聖經不是這樣講的,但是講這些話的人很受人歡迎。凡是講這些成功神學的教會,人都非常多,因為人喜歡聽這些,而不喜歡聽關於"人有罪,以及將來不信耶穌必受審判”這一類信息。

今天這些”假先知”既不講罪,也不講地獄。約翰在書信裡警戒我們,在末世的時候,假基督、假先知都會出來,提醒我們要分辨、謹慎小心。

在末世的時候,異端學說增加;假基督、假先知也起來迷惑人。所以我們要好好讀神的話,如果假師傅、假先知一出來,他們講什麽做什麽,你馬上就清楚地辨認出他們是假的。這就是為什麽教會要看重讀神的話,不僅是在主日的講臺上,還有查經班、團契的彼此交通,都要用神的話做根基。

使徒約翰説:”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所作的工,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約翰二書1:7-8)

2.基督徒會受逼迫

在末世除了異端邪說的出現,基督徒的景況如何呢?主耶穌説:”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跡從天上顯現。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裏;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但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路加福音21:10-13)

這裏是講到將來主再回來的期間,基督徒被迫害的現象會顯現。

有一個牧師説他最近去參加一個牧師特會。他們談到美國法律已經認同同性戀,並且使其合法化,也可以變性;墮胎也合法等。基於這種情況,政府以後可能會禁止教會傳講同性戀是罪,墮胎是罪的信息。假如教會牧師不遵從,很可能被抓,或者吊銷教會的免稅權。

3. 道德日漸淪喪

保羅寫信給提摩太,說:”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摩太後書3:1-5)

上面的聖經講得清清楚楚。現今家庭中的問題,都是因為末世時人遠離神、道德完全破產。

4.信徒不冷不熱

而教會的狀況又如何呢?信徒多半都是不冷不熱。我們曉得,啟示錄一開始,主耶穌就啟示約翰寫信給七個教會。當時的七個教會同時都存在。到了末世的時候,正是老底家教會時代。

主説:”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啟示錄3:15-18)

這是主的話,主很不喜歡我們在屬靈的事上沒有追求的心,或不冷不熱。祂寧願我們或冷或熱,如果我們不冷不熱,像溫開水一樣,祂恨不得把我們吐出去。祂說到我們不冷不熱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富足了,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

在末世的時候,因為人貪愛錢財,拼命賺錢,很多人在經濟上覺得自己很富足,什麽都不缺,所以也不需要依靠神,不必多花時間追求屬靈的事。但主說:”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這是什麼意思? 表示我們屬靈的眼光像瞎子一樣,根本看不見自己是"赤身”的。主耶穌要我們有好的行為,要有聖潔的生活。

主說:”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買”是什麼意思? 就是要付代價;買什麽?買火煉的金子。主的品質像金子一樣,是聖潔的、公義的、榮耀的。意思是説,我們應該付代價,要有追求、越來越像我們的主。我們的生命成長了就富足;又買白衣,"白衣”意思指生活為人顯出神自己的聖潔,使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因為眼睛有病,看不見光,所以要買眼藥來醫治,眼睛纔會明亮。

主耶穌要我們買這三樣東西,就是告訴我們要付代價。我們的救恩是白白的,只要信和接受就得到了。但是得到了救恩後,靈命最初像小小的嬰孩,需要要慢慢長大,生命越來越像我們的主。神的心意是讓我們在教會一同學習,一同成長,一同被神磨合得像他兒子的樣式。

教會這種不冷不熱的狀況,也跟貪愛世界有關。老約翰特別提醒信徒,説:”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2:15-17)

從上面經文看到,保羅寫信給提摩太,説不要愛世界;這裏老約翰也寫信給基督徒,説我們若是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我們裏面了。你知道這種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以及今生的驕傲,都是魔鬼用來誘惑我們的伎倆。亞當夏娃當時犯罪,就是這樣被撒旦誘惑的。夏娃看到那個果子很美又可吃,而且又可以使眼睛明亮像神,可以得到驕傲的心。所以,神的兒女要特別驚醒,不要貪愛世界。


四:關於主回來的預備

神憐憫世人,希望人聽到福音,從罪中被拯救出來。主耶穌説:”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

過去我們讀到這節經文,説”福音傳遍天下”,覺得怎麼可能?但是對今天來說根本沒有困難。疫情期間將人都關在家裡,雖然人不能來到教會聼福音,卻有成千上萬人通過其他方式聼到福音。也有很多弟兄姐妹直接到國外傳福音。

教會有一個姊妹,出生在美國,她對中國同胞一直有負擔。她大學畢業後,本來做藥劑師,但她放棄,就到中國去傳福音。她中文不會讀寫,卻去了一個窮鄉僻壤的少數民族地方。那裡的人沒有當地語言的聖經,她就學習當地語言,與一些基督徒同工,幫他們把聖經翻譯成當地文字,希望他們能通過他們自己的語言認識神。今天全世界要聽福音不是那麽難了。

在主來到地上以前,有一件極大的事情會發生,就是信徒被提。這也是今天我要著重講的。這個問題有些人有不同的看法。主回來的時候地上會有大災難,有的認為信徒是在災前被提,也有人說是災後被提,說基督徒也要在七年大災難期間受苦,然後才被提。我個人包括很多保守的牧師們,相信是災前被提,主會先把一些真正的基督徒先提到天上去,然後主耶穌才會回來。

雖然信徒被提的事,在聖經裏面找不到一個名詞,但是被提的預言在聖經裡可以找到。

聖經説:”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貼撒羅尼迦前書4:16-18)

主回來之前要信徒被提,為什麽?原因寫在聖經裡。

主耶穌藉著使徒約翰説:”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我必快來,你要持守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啟示錄3:10-11) 

啟示錄講到災難期間,沒有提到信徒出現。所以,基督徒應該是在災前被提,我們這些神的兒女要隨時預備好自己,等待主來把我們接到天上去。

1. 必須有神的生命

然而,主耶穌來被提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麽?你必須真正有神的生命才可以。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以弗所書1:13)

如果你是一個真正得救的人,你就會有神的靈住在你的心中。

所以很多傳道人說,主回來那些基督徒被提的時候,祂是根據你們裏面有沒有聖靈,不是看你在教會裏面有沒有受洗、領一個”受洗證”,也不是看你是否每個禮拜來教會做禮拜,是否屬於教會一分子,乃是看你有沒有聖靈,就是神的生命。這是我們被提的條件,所以我們也要搞清楚。基督徒被提了以後,地上就有七年的大災難,包括七印、七號和七碗之災,而且這個災難會越來越痛苦,懲罰會越來越嚴厲,所以我們要預備好。

2.全心順服、跟蹤主

聖經説:”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彼得前書4:17)

神是公平的,我們信了主,全心全意的愛主,追求更多的認識主、服侍主,到那個時是我們交賬的時候。我們信主的人在神的家裏被神審判,不是審判我們受刑罰,乃是審判我們在他面前是否有忠心和順服,是否得獎賞。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受的審判完全不同。所以,保羅說:”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哥林多後書5:10)

假如我們不聽神的話,我們會受責備的,到時神也要試驗我們所做的工。

保羅説:”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哥林多前書3:12-13)

這裡講的"根基"是什麼? "根基"就是主耶穌基督。主耶穌已經在祂的國度裏立好了"根基",也就是祂所做的工。我們跟著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工頭”一同來建造。"工頭”是誰?就是教會的牧者。

聖經説:”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一樣。”(哥林多前書3:14-15)

什麽叫”金銀寶石”?什麽叫”草木禾楷”?有人解釋說,”金銀寶石”,就是用你的全部生命盡心竭力來服事神,就是按照神的真理來建造教會,就蒙神喜悅;”草木禾楷”,是指用人屬血氣或肉體來服事神、建造教會,而不是依照神的話和祂的旨意來做的。

”金銀寶石”是永久不變質的,而”草木禾楷”經過火的試驗,很快就被燒毀了。所以,祇有按照神的話來建造教會,才能有永恆的價值。

我們一定要按照神的話、忠心地服事神,將來就一定會得賞賜。主耶穌説:”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惡仆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的處治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24:44-51)

保羅説:”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58)

我們要衷心的服事神,按照神的心意服事。上面經文提到要"按時分糧”,什麼意思? 就是每一個信徒在神的家裏都有責任:好好讀神的話,隨時隨地跟人傳講福音、分享神的話;用神的話彼此提醒、代禱、幫助、關懷等。

我們在主內是一家人,如果我們忠心地服事,主來的時候,我們就有福了,祂要派你管理一切所有的。我們在世上拼命地鉆營想升官,好像是得了榮耀。其實這些東西退休後就沒了,更別説離開世界,無人紀念。但是在主那裏得到的,祂所賜的一切,卻是有永恆價值的。

3.確信得救、驚醒度日

耶穌有一次講了一個比喻。祂說:”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 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吧。’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馬太福音25:1-15)

愚拙的童女是誰?看上去都是童女,就是教會裏這些自認為是信的,但是,只有那些燈裏面有油的,好好預備自己的,才是真正聰明的人,因為他們預備好了。而裏面根本沒有油,或者有油也點不起來的,結局就很可怕。

這裏從主的那句話來看,那些被關在門外的"童女”,其實從來沒有得救過。假如重生得救的話,主不會說”我不認識你”。所以我們真的要預備好。首先我們要省察自己來教會這麽多年,問問自己:我真的得救了嗎?我真有聖靈住在我的心裏嗎?如果真的得救,是有一些印證的。關於得救的印證,我曾在教會的一次聚會中分享過。所以,不要以為來教會,將來就一定上天堂。

如果我們已經信了,真的重生得救,今天在這末世,我們要跟弟兄姐妹同心合一地追求靈命長進、服事我們的恩主。

聖經説:”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猶大書1:20-23)

4.愛神、喜樂、有盼望

主説:”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14:21)

這裏說到今天在末世的時候,神的兒女要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要順服神,要服事神。有的人有疑心,憐憫他們,跟他做見證,給他傳福音;有些人要把他們從火裏面搶救出來;有的人你們要存憐憫的心;對於情慾放縱的那些人,你去幫助他們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今天有很多的信徒去幫人,自己反倒被一些罪的情慾之事勾引犯罪。

我們屬主的人,要常常、大大歡喜快樂。聖經説:”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啟示錄19:7-8)

我們不要用世上的”婚姻”來想"新婦"這個詞:以為主耶穌好像娶很多"新婦”? 不是的。主耶穌的”新娘”只有一個,就是教會,是主所愛的,而我們是教會的一份子,教會是主耶穌的身體,我們是身體上的肢體。

世上最愛最親密的關系是什麽?就是新郎和新婦。主把教會比作"新婦”或"新娘”,表示祂愛我們的程度如何。世上所有教會都是祂的身體,教會中的每一個信徒,都是祂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屬神的人,都是祂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五:關於主回來的審判

1.與基督一同作王

主耶穌要在地上做王一千年。使徒約翰説:”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這是頭一次的復活。其餘的死人還沒有復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啟示錄24:4-6)所以,當主耶穌回來千禧年的時候,我們要跟祂一同作王一千年。

2.不信主的人的結局

現今我們傳福音,仍然有很多人拒絕接受。可是,那些不信神、拒絕主耶穌的人結局會怎樣呢? 

使徒約翰説:”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啟示錄20:11-12a)

末日審判的時候,神有兩本冊子:一本是案卷,一本是生命冊。”案卷”裡記錄了每一個人一生所做的事情;”生命冊”,就是當人認罪悔改,接受主耶穌做救主和生命主的時候,他們的名字馬上就記錄在生命冊上了。

聖經説:”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啟示錄20:12b -15)

我們每一個人若是生兩次,就死一次,”生兩次”的意思就是,由母親生一次,另一次是在主的面前認罪悔改,接受主耶穌的時候屬靈生命的重生、得到一個新生命。我們生兩次,衹死一次,就是現在這個會衰老朽壞的身體會死掉。但是,主回來的時候我們就復活了,祂賜給我們一個新的不再衰殘、不再生病、沒有任何疼痛的榮耀身體,而且這個身體是永遠活著的。

假如你只是生一次,就是由母親所生的”自然人”,在你活著的時候聽過福音,但拒絕接受,你就必死兩次:肉體死一次,將來主回來的時候,你會復活,接受神的最後審判,然後被丟進硫磺火湖裡,永遠與神隔絕。這是第二次的死。那是一個非常痛苦、非常可怕的結局。

我常常回憶當神呼召我和長老全時間出來服事神的時候,我問神:”主啊,你要做什麽?" 神回答我説:”當你看到周圍還沒有信的人,你就要想到他們的結局如何。所以,一開始我就從我的家人開始傳福音。我一看,我的祖母不信,而且還拜佛;我爸爸雖然說信耶穌,但卻是一個掛名的基督徒;我媽媽也是拜祖先的。家人都不信那怎麽辦呢?我在神的面前禱告,求神先給我機會跟我的家人傳福音。後來,我所見到的人,衹要跟他們談話,我就會注意記住他們的姓名,就是為了方便傳福音給他們。弟兄姐妹,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沒有主的人,他的結局是非常的痛苦。神的心意是希望萬人悔改得救,不願有一人沉淪。所以我們不但要按照神的話建造自己屬靈的生命,也要積極傳福音,預備迎見主的再來。

聖經小先知書説:”我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使你們好象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色列阿,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阿,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阿摩司書4:11-12)

神常常把一些災難和痛苦放在我們面前,目的是希望人歸向主。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天災人禍、世界混亂,這些都在提醒我們,主回來的日子近了。主藉著這些可怕的預兆,要我們驚醒、預備迎見主,因為主回來的時間是意想不到的。

若是你從來沒有接受過耶穌做救主,或者直到今天你也沒有把握自己是不是得救,神的心意是要你信祂,也把自己的信仰搞清楚。神起初從摩西的時候就要賜給人生命,不要人最終糊裡糊塗地死掉。

3.儘早揀選生命

神吩咐摩西對以色列百姓説:”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祂的話,專靠祂,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申命記30:19-20)

所以,如果你還沒有接受主,主說:你要選擇生命,不要選擇死亡,否則,你就在死亡的道路中。保羅傳福音的負擔很迫切。

他説:”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象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 (哥林多後書5:20-21)

假如你在教會裏面進進出出很久了,但你從來沒有接受過耶穌,今天不要再拖延了。要知道,我們這些已經得到神恩典的人,經歷過典何其寶貴,我們就真巴不得你儘快地接受耶穌,也得到神的恩典。保羅說:我求你們,我真的迫切求你們與神和好。主耶穌已經將救恩完成,你衹要信,願意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做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就可以了。

聖經説:”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白白地稱義。”(哥林多後書5:21)

因此,你還在等什麽呢?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

悔改”,就是承認自己是罪人,願意轉向神,相信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是為著全人類。如果你用這樣的心態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願意脫離過去罪的生活,來投靠神,你就得到聖靈,就得救了。然後你在眾人面前受洗,那就是你的見證。

主真的快回來了,雖然我們不知道什麽時候,但是這些跡象已經告訴了我們,我們的主隨時都會回來。



瀏覽(451) (0) 評論(0)
發表評論
我的名片
Mengy
註冊日期: 2023-02-18
訪問總量: 430,60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主再來的日子
· 你聽過”乃縵”的故事嗎?
· 知足又喜樂的“秘訣”
· 基督徒如何“爭戰”?
· 神向人要的是什麼?
·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 神在“睡覺”嗎?
分類目錄
【聖經分享】
· 主再來的日子
· 你聽過”乃縵”的故事嗎?
· 基督徒如何“爭戰”?
· 神向人要的是什麼?
·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 神在“睡覺”嗎?
· 如何界定君王的"好與壞“?
· 神的”慈愛“何其大!
· 謹防"絆倒人“的行為和教導
· 傳“福音”為什麼一定要講“罪”?
【推薦文章】
· 主再來的日子
· 基督徒如何“爭戰”?
· 一位母親對兒子的囑託和提醒
· “救恩”
· 人與罪
· 獨一真神
· 順從人呢?順從神呢?
· 聖經的價值
· 聖經介紹
· 重生真義 (二)
【生命思考】
· 主再來的日子
· 你聽過”乃縵”的故事嗎?
· 知足又喜樂的“秘訣”
· 基督徒如何“爭戰”?
· 神向人要的是什麼?
·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 神在“睡覺”嗎?
· 如何界定君王的"好與壞“?
· 神的”慈愛“何其大!
· 謹防"絆倒人“的行為和教導
【詩歌小説】
· 詩 (三)
· 詩 (二)
· 詩 (一)
· 兩個女人的故事
【生活雜感】
· 謹防"絆倒人“的行為和教導
· ”善小要常為,惡小不可為”
· “貧窮”和“富足”
· 如何”選擇”,決定一生
· 人的”良心”可靠嗎?
· 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交往,須慎重!
· 世上哪一種制度好?
· "距離"
· 狂傲與謙卑
· 枯葉綠了
存檔目錄
2024-07-05 - 2024-07-26
2024-06-07 - 2024-06-28
2024-05-03 - 2024-05-30
2024-04-05 - 2024-04-26
2024-03-08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3 - 2023-12-20
2023-11-02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5
2023-09-08 - 2023-09-29
2023-08-06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4 - 2023-06-27
2023-05-03 - 2023-05-27
2023-04-03 - 2023-04-27
2023-03-04 - 2023-03-31
2023-02-17 - 2023-02-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