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谍花雾月的博客  
谍花雾月  
网络日志正文
为社么这些海外华人总是与西方主流文明和文化格格不入? 2023-11-05 18:55:23

作者原创谢绝转载


什么是西方主流文化,这个一直是网络媒体最具争议性的话题,由于篇幅原因,不做深入的论述,简单来说它并没有那么复杂,西方是民主法制文明社会,法制文明就是社会的契约文明,你在这个社会你就要遵守和尊重这个社会最大公约数所达成的契约协议和条例,所以融入主流文化不是一个复杂的议题,是你要在这个社会生活的公德和必须,也就是说首先就是你要了解和熟知你所生活社会的规则制度,法律法规,人人都要遵守法律法规是这个社会文明的基础,比如你开车要遵守交通法规,否则就是交通肇事者,就是反社会安全人士。

美国的法律法规涵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税法是IRS, 公司法会牵扯到IRS和SEC, 其它的民事权利,刑事罪的法律就更细节了,这些都是你必须要遵守的,遵守的第一要义,就是凡事于此有关事项,你不能自定义,遵守这个国家的公定义和契约定义,这个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另外当然还有这个社会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你也需要尊重,比如说不能随地吐痰,比如说爱护动物,比如说尊老爱幼,比如说这个社会的大众道德不赞同持强凌弱。。。。。其实这个都是做人最基本的信条,如果与这些背道而驰的是属于不正常,是反社会人格,这个在那个社会其实都一样的。

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没有人让你放弃自己的文化,但是你不能人在美国做一个反社会人士,这个要求不过分吧?这里有网友的留言,“我在中国就不融入中国文化,我到美国为什么要故意装作融入美国主流文化?他说的其实是实话,这些人从骨子里说,他们没有什么是社会文明的概念,他们的习性就是反社会,他们根本不在乎也不具备正常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他们在哪里都一样,他们的反社会习性不会因为他们在在哪个国家和社会而改变,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在美国的中国人被美国人看不起主要原因,在大多数美国人眼里,反社会人士就是没有在文明议程上进化好的“非人类”,这些刁民习性在任何社会都是危险分子,发展到极端的就是社会恐怖分子。

文章中这些海外华人是那些人?总体来讲就是在网上长年累月,以代表西方文明为己任,对世上的一切都西方文明为标准的编排,指责和批判,对中国大陆更是每每长篇大论,自认为自己是文明世界的化身,说的好像他们多懂西方文明和主流文化似的,但是他们文章所反映出的的知识结构,他们的认知体系,他们的意识形态表现出来的是,他们对西方文明,西方文化,西方的法制文明的无知!

从义巴战争爆发以来,中文网络上最不缺的就是那些忙着站队的博文和大作,他们又一次代表着文明和正义博文,生怕站队站完了一步就不能凸显他们才是代表正义文明的大V,气势磅礴侃侃而谈,指点江山指点中东局势,认为以色列会踏平加沙,看好以色列会重整中东格局,听上去分明是老毛的思维和口气,却自以为自己是掌握着世界霸权力量的美国总统拜登,铁口直断中东地区会在以色列这次的战争后繁荣发展,完全无视当时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已经开始的无差别轰炸,完全无视以色列对加沙所有巴勒斯人的集体惩罚,完全无视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断水,断电,断救济,完全无视以色列在几天之内就杀死了几千个无辜的儿童妇女和老人,反人类的战争行为!

当全世界都被以色列的大轰炸流出的照片震惊的时候,当全世界都被那些惨状愤怒的时候,他们好像活在另一个世界的幽魂,谴责那些反对以色列对加沙的非人道主义行为的网友,谴责同情巴勒斯地区民众的网友,认为反对以色列的战争就是支持哈马斯的恐怖主义,同情巴勒斯坦的民众,就是同情哈马斯,甚至不允许网友谈以色列这样的战争所 造成的战争风险和可能爆发的世界大战的隐患,谈战争风险的都是别有用心的反对以色列,

什么样的人会有这样的认知?是什么样的意识形态竟然会有这样的文革式的认知和语言?

哈马斯的恐怖主义应该谴责,以色列在战争中犯下的的非人道主义,所犯下的战争罪,反人类罪,种族大屠杀就不能谴责?在全世界以色列的示威游行风起云涌之际,他们仍然不能意识到他们对文明的认知,他们文明意识,他们对文明的理解已经与世界主流文化格格不入,这些人不仅仅是因为这次对局势的错判,导致认知的差异,而是他们的认知体系,他们的意识形态体系本身与这个世界主流文明的巨大差距,他们对世界文明的认知并没有因为他们生活在美国而改变,而是这么多年来忙着在网上写文章,要改变别人的认知,忙着对那些跟他们认知不一样的人贴政治标签,这样一群与主流文化格格不入的人,他们在工作生活中也注定会失败。

因为说到底,人的一生就是为自己的认知买单的过程!

那些仍然在网上扮大V扮正义的发表高谈阔论,他们难道不懂,你与世界主流文化和文明对立的就是非正义和非文明?你这样非正义非文明的认知体系,应该少出来丢自己的脸,网络是有记忆的,凡走过都留下痕迹!

(一)这些代表美国文化和主流民意打了谁的脸?

Picture36.png昨天全美华盛顿,30 多万人聚集在华盛顿特区的自由广场,参加 "华盛顿支持巴勒斯坦全国大游行"。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支持巴勒斯坦的游行,也是全国各城市数周抗议活动的高潮。

Picture37.png

在集会上发言的人强调了巴勒斯坦人民在以色列占领下遭受暴力的历史性质,着重指出过去几周对加沙的种族灭绝式轰炸是以色列在过去 75 年中实施的种族清洗政策的升级。[发言者]尖锐地谴责美国政府与以色列的罪行同流合污,坚持认为拜登政府必须倾听美国人民的呼声,削减所有资金。

"这是巴勒斯坦事业的分水岭。美国的政客们再也不能说他们的行为符合本国公民的利益。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切证实,在整个美国,人们不仅坚决支持加沙停火,而且坚决支持巴勒斯坦解放和结束以色列对我们土地的占领。

 

(二)有些人至今仍然大言不惭的为以色列的种族大屠杀洗地

非人道主义,对巴勒斯的集体惩罚,战争罪,反人类罪,种族大屠杀,这个不是谁想界定就界定的,是法律和国际法范畴有明确的法律界定,而且是形成了国际公认的国际条约,国界规则条例,有国际军事法庭的判例和判案,违反者不仅有刑事罪而且有民事责任!

如果你对这些全然不懂,完全无知,只能说你是文明界文明的文盲,是一个没有生活在文明的世界里的人,能上这个中文网的人,都不可能是小孩,大多数应该都生活在西方世界,一个生活在西方世界,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文盲,只能说他们是生活在美国社会的局外人,一个文明世界的局外人,还要每天在网上表现自己的文明和正义,你确定你不是出来搞笑的吗?

那些为以色列种族大屠杀洗地的人,让律师给你解读一下这个世界文明条例和文明条约是如何规定的,国际法和国际合约是文明社会的契约,契约文明是现代文明的基石,美国律师协会,美国多家律师组织发给美国国会议员的信函:

1699033057766637.jpg



亲爱的国会代表们

“我们知道你们将就向以色列提供紧急军事资金的一揽子计划进行投票。我们写信通知你们投票赞成该一揽子计划的法律责任,并要求你们投票反对该军事援助计划。

该一揽子援助计划将向以色列提供资金,除其他外,用于支持其对被限制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以及支持西岸的种族隔离和种族清洗以及强迫迁移和驱逐出境的基本罪行。美国是《1949 年日内瓦四公约》和《灭绝种族罪公约》的签署国,有义务遵守和确保遵守这些国际条约中的义务,包括防止实施灭绝种族罪,防止和惩罚严重违反《日内瓦四公约》的行为,而不是帮助和教唆这些行为。

请注意,如果您投票赞成该方案,您将面临根据国际法协助和教唆灭绝种族罪、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的刑事和民事责任,并可能面临国际刑事法院以及第三国根据普遍管辖权原则进行的调查和起诉。“

美国的执政者,美国国会被美国律师集体指控公然撕毁国际条约和公约,并且犯下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刑事和民事责任,这个网上甚至有网友认为,说撕毁国际条约和公约是中共的语言,可见这些人对文明程度的认知到了无知程度!

 

巴以战争爆发以来,川普粉们开始为川普呐喊,认为川普是和平的总统和平的缔造者,问题是川普本人在巴以战争问题上的态度非常明确的支持以色列,支持以色列的战争,甚至说出谁让美国人留一滴血,他会让对方留一加仑的血,这种语言充满了军国主义的血腥,这两天泽伦斯基出来打脸川普,直指他的无知

Picture38.png

“泽连斯基在电视节目中公开邀请特朗普访问乌克兰......看看结束与俄罗斯的战争有多难。他在回应特朗普时说,如果连任,他可以在 24 小时内结束这场战争。泽伦斯基声称,他只需要 24 分钟就能向特朗普解释他不能做到这一点

浏览(6295) (17)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回复 谍花雾月 留言时间:2023-11-06 17:41:53

“这些人就是反文明的认知体系!“

美国在联合国投票一票否决的次数好像是最多的,受一神教上帝绝对正确的影响,当教徒认定自己在上帝的一边时,绝不会因为人数多寡而改变自己的立场,甚至出现以色列要求联合国秘书长辞职认定联合国不应存在的荒唐举动。毕竟以色列存在的唯一理据就是联合国通过的两国方案。难道真的拿出圣经强迫穆斯林们学习不成?这也是我认为西方缺乏中庸思想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谍花雾月 留言时间:2023-11-06 17:32:52

“美国是以民主法制建国的国家,人人都要遵守法律法规是最起码的吧,“

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美国普通人遵纪守法,不能等同于美国是民主法制国家。美国上层没有总统判决入狱,是总统高于法律,法制人人平等方面连韩国都不如。美国下层有2千5百万非法移民/现代奴工,占总人口约7%。大规模的非法人口,还怎么好意思说法制?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11-06 17:27:27

“第一代移民不大容易。“

学一门外语就很难了。这个成本是融入主流的主要障碍。最近看到过历史上西方传教士如何在不失去上帝信仰的同时又尽可能把宗教词汇翻译成类似佛教词汇,方便传播的故事。例如“天主”就是依托佛教创造的新词。传教士们怎么能抛弃旧的思想意识融入中国主流文化呢?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谍花雾月 留言时间:2023-11-06 17:19:06

"你对西方文明的自定义是你自己的认知!"

谢谢你的评价。至少我不是盲从大多数。西方的民主法制不是有缺陷的问题,而是还没有进化到中国大一统模式的问题。可以承认西方的科技曾经比中国发达,甚至微观的管理等制度都值得学习。但不要爱屋及乌,扩展到落后的西方社会制度方面。西方发达国家的总人口也就十亿,与中国差不多。它们从来不代表人类大多数。联合国投票180:2呼吁美国停止古巴禁运。美国和以色列才是反动的。


回复 | 0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11-06 07:07:41

“不管在海外生活多久,到头来仍是一架锃光瓦亮的政治machine。”

政治意识形态是个人的选择,哲学家说,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是道德感,如果一个人的政治意识形态不具备人类应有的道德感,说明这个人的心性是有问题的,这样有问题的人在网上发表奇谈怪论本身就是社会毒瘤,不是任何人都有这样的心理素质做这样的毒瘤的!

回复 | 0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11-06 07:02:11

“俺们这代人大都是政治斗争中熏陶出来的。所以喜欢站队,习惯立场划分,习惯用政治斗争的眼光对待人和事。不管在海外生活多久,到头来仍是一架锃光瓦亮的政治machine。”

------------------------------------------------------------------

其实站队本身没有错,但是如果每次都站到与大多数人的对立面,站到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道德的对立面,这个不是观点新旧的问题,这个就是反社会的问题了


如果本身就是反社会的意识形态,还要自认为是正义的化身,不断的攻击和辱骂网友,这些人就是反文明的认知体系!

回复 | 0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11-06 06:52:18

"融入主流社会,主流文化,第一代移民不大容易。融入主流社会基本条件,应该是贯通主流文化。而文化是具基因性的。不过逐渐抛弃旧的思想意识,思维方式,还是能做到的"

一直以来提到这个话题就容易引起争议,融入主流文化没有那么复杂首先就是你要了解和熟知你所生活社会的规则制度,法律法规,美国是以民主法制建国的国家,人人都要遵守法律法规是最起码的吧,比如你开车要遵守交通法规,否则就是交通肇事者,如果这个没有疑问,美国的法律法规涵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税法是IRS, 公司法会牵扯到IRS和SEC, 其它的民事权利,刑事罪的法律就更细节了,这些都是你必须要遵守的,遵守的第一要义,就是凡事于此有关事项,你不能自定义,遵守这个国家的定义,这个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另外当然还有这个社会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你也需要尊重,比如说不能随地吐痰,比如说爱护动物,比如说尊老爱幼,比如说这个社会的大众道德不赞同持强凌弱。。。。。其实这个都是做人最基本的信条,如果与这些背道而驰的是属于不正常,是反社会人格,这个在那个社会其实都一样的。

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没有人让你放弃自己的文化,但是你不能人在美国做一个反社会人,这个要求不过分吧?你看这里有网友的留言,“我在中国就不融入中国文化,我到美国为什么要故意融入美国主流文化?他说的其实是实话,这些人从骨子里说,就是反社会刁民,他们根本就不具备正常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他们在哪里都一样,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中国人被美国热看不起,在他们眼里你们就是没有进化好非人类动物,这些刁民在任何社会都是危险分子,发展到极端的就是社会恐怖分子,这个你同意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3-11-06 05:59:02

个人赶脚,谍博此文最大的启示:人,应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没有,也要有意识地逐渐培养建立。

融入主流社会,主流文化,第一代移民不大容易。融入主流社会基本条件,应该是贯通主流文化。而文化是具基因性的。不过逐渐抛弃旧的思想意识,思维方式,还是能做到的。

啥叫旧的思想意识,思维方式?俺的认识:例如你死我活的意识形态斗争呀,依傍强权呀,政治挂帅呀。

俺们这代人大都是政治斗争中熏陶出来的。所以喜欢站队,习惯立场划分,习惯用政治斗争的眼光对待人和事。不管在海外生活多久,到头来仍是一架锃光瓦亮的政治machine。

回复 | 0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3-11-05 22:47:20

你的问题就是喜欢自定义!你对西方文明的自定义是你自己的认知,不仅非专业也没有讨论的必要,否则就是捣糨糊。

现代的西方文明主要指西方的民主法制文明,你可以指出现代的西方的民主法制文明也有缺陷,但是没有人能否认西方现代的民主法制文明是人类发展到现阶段的文明制度,因为它代表了人类大多数的契约和最大公约数,除非你认为人类的大多数都是反动的!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3-11-05 22:35:25

海外华人应该有西方传教士的精神在西方传播更优越的中华文化。而不是融入西方一神教的沼泽,只看到以色列或者巴勒斯坦一方的立场。中庸地看问题,才能避免不自觉地站队一方,自以为文明正义,而视对方野蛮恐怖。

回复 | 0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启泰 留言时间:2023-11-05 20:07:17

你说你的智商,还要弄无数个马甲,说明你对自己与社会的格格不入都没有自信,否则用的着戴不同的面具说不同的话吗?

看来反社会人格的人,都是心理有很大问题的人!这样的人说轻了是与社会文明格格不入,说重了,这些人就是恐怖主义的基石!



回复 | 1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启泰 留言时间:2023-11-05 19:44:29

【为何要故意去融入西方主流文化】

为何要故意融入西方主流文化?西方主流文化指的是代表现代文明的文化,指的是代表现代文明灯塔的文化,这个的确不是你想融入就能融入的,首先需要接受良好的教育,接受从猿到人的转变,你接受不了转变不了,你的确无需装故意,因为穿着人类外衣的野兽很多,装也装不像,他们的存在有社会意义,因为他们就是人类文明社会的反面教才!

你可以认为你作为反面教材存在很有意义,但是不是所有的人类都有兴趣与你对话,这个道理你懂吧?

回复 | 2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启泰 留言时间:2023-11-05 19:28:50

你说你的智商,还要弄无数个马甲,说明你对自己与社会的格格不入都不认同,否则用的到戴不同的面具说不同的话吗?

看来反社会的人都是心理有很大问题的人!

回复 | 1
作者:谍花雾月 回复 启泰 留言时间:2023-11-05 19:24:43

西方社会代表了现代文明,因为这个不是你想否认就否认的了的,除非是农村的文盲的智商!

但是我相信你的诚实,你证明自己就是个非文明社会的人!你说的很对,你就是一个反社会的人,无论你在哪里,你与社会都格格不入!

你不需要融入西方主流文化啊,你可以做个非社会的非文明的人,非社会非文明的人,就不要跟着谈论文明社会的人和事了,这个就是我文章想说!




回复 | 2
作者:启泰 留言时间:2023-11-05 19:14:19

作为海外华人的我,为何要故意去融入西方主流文化?我在PRC的时候,也没有融入东方主流文化。

回复 | 2
作者:谍花雾月 留言时间:2023-11-05 19:10:14

如果才能让自己符合社会文明和主流文化,首先要符合人性,因为你生而为人!

唐太祖太宗曰:蛮夷之人,知小礼而无大义,畏威而不怀德,禽兽也!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谍花雾月
注册日期: 2023-07-19
访问总量: 273,0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突发新闻:2024年大选面临重大不
· 文明世界中的文盲,棒槌们注定的
· 追究网络犯罪采取行动建议书
· 欧洲专业人士的犀利文章:令人深
· 民选总统的任何决定都代表了民意
· 欧盟信息政策中心主席:以色列必
· 回答网友的天问! (欧州信息政策
分类目录
【雾月即时】
· 突发新闻:2024年大选面临重大不
· 文明世界中的文盲,棒槌们注定的
· 追究网络犯罪采取行动建议书
· 欧洲专业人士的犀利文章:令人深
· 民选总统的任何决定都代表了民意
· 欧盟信息政策中心主席:以色列必
· 回答网友的天问! (欧州信息政策
· 谁是战争罪的帮凶?美国国会工作
· 谁在反对和谴责以色列?白宫最新
· 互扔导弹铁穹故障,导弹射入特拉
存档目录
2023-11-01 - 2023-11-2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20 - 2023-09-30
2023-07-19 - 2023-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