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茶余饭后的回忆  
胡言乱语,不值一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由朱玲案想到的 2023-12-23 05:35:59

最近有个话题很火,即30年前的清华大学投毒案—朱玲案。朱玲已经50多了,躺在床上30多年。人们期望得到真相,期望正义的到来。其实真相不难得到,涉案的所有的人—室友、老师、领导、警察……应该多多少少知道些东西,即使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可能都有自己的答案。人们期待的只是一个司法认证。我认为司法认证是不可能了,永远!我不相信佛家的因果报应,但我相信历史的因果。黄巢屠了整个豪门,死去的并非有罪,但积累了百年的无辜者的血气湮没豪门是必然的事情。

沉重了!由此想起了两个故事,说给大家,轻松一下!

其一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情,来自美国的一个讲联邦历史大案的纪录片。时间很久了,早忘了片名及主人公。大致的情节是:在美国,一个小伙跟一家人结了仇,原因好像是谈恋爱被那家的姑娘踹了。为了报复,小伙趁那家人邀友人聚餐的机会(他也在邀请之列),在饮料里下了能致癌的毒(他工作用到的一种著名的致癌化学品)。没有几年,那家人及参会的人陆续有几个得了同样的癌症,这引起了医生的怀疑。于是研究病情、确定原因、报案、立案、侦查,最终定了小伙的罪。我们知道,在美国定一个人的罪是非常困难的,何况已经过去三四年,所有的证据应该都消失了,联邦警察竟然能定投毒者的罪,真是神了!

其二

这是一个朋友给我讲的故事。未必真实。也就是前两年的事,发生在北方的一个小地级市。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凌晨两三点从K歌厅出来,开宝马回家,不小心撞死个人。慌乱之中,他逃逸了。但是他没有回家,而是在一个烧烤摊点了些烤串,大约二十分钟,他冷静下来,想好了办法,打了几个电话,从容地回去(这一点让我的朋友非常佩服,才二十多点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受害的人家接受不了一个不了了之的结果,一路告下去,最后到了市委书记的桌上,书记大怒,要求一查到底,但是,案发时间前后两三个小时相关所有路口的录像都消失了。……怎么查?谁去查?查谁去?……只好无疾而终!

2023-2-10

篇后语:今天2023年12月23日,刚看到一个帖子,朱玲昨天去世了。……不知道,她今天会不会去找阎王喊冤,也不知道,她会不会象席方平那样碰到个爱钱的冥王。有时候,我们感觉自己还算幸福,不是因为我们优秀,相反,可能是我们太平庸。我们没有绝世的容颜,致使有人想非占有你不可;我们没有傲人的才华,致使有人嫉妒地非至你于死地不可。我们的血型与人家不匹配,没有人家需要的器官。……我们没有人家直接想要的东西!年轻时,看圣经,对上帝的灭世总有点腹诽。这世间即使充满罪恶,但多少有些美好,为什么要把这仅有的美好也连带消灭呢?但现在,我想:如果真有全知全能的人,把这世间的不公全写出来,也许人们会觉得这世间确实不值得留恋。我愿:逝者安息!愿从逝者的血中的得利者永生,即使他们永远不会忏悔!

吃人者最终会被人吃!

 


浏览(1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飞云流水
注册日期: 2023-11-09
访问总量: 5,0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唉!“中国”股市
· 《狂飙》狂想之最没有用的话
· 从《奥本海默》到东方之子—谈我
· 《狂飙》之反黑还是反恐
· 《狂飙》狂想之最“不值得”的狗
· 《狂飙》狂想之最不应有的嘲笑
· 《狂飙》狂想之最失败的投资
分类目录
【乱语】
· 唉!“中国”股市
· 《狂飙》狂想之最没有用的话
· 从《奥本海默》到东方之子—谈我
· 《狂飙》之反黑还是反恐
· 《狂飙》狂想之最“不值得”的狗
· 《狂飙》狂想之最不应有的嘲笑
· 《狂飙》狂想之最失败的投资
· 由朱玲案想到的
· 从国礼瓷到张纯如先生
· 巴依冲突引起的回忆与思索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2023-12-23 - 2023-12-23
2023-11-09 - 2023-11-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