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起跳的木鱼的博客  
重屡邓公之开化之路,复立蒋公之三民之国。  
https://blog.creaders.net/u/338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写给尊敬的马斯克先生的一封公开信 2024-05-15 20:07:46

             写给尊敬的马斯克先生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您好!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您好,作为一个即非常贫困又一事无成的失败者给您这样既非常富有又非常伟大的成功之士写这样一封公开信,我自己都感觉非常荒唐,由于落差确实如此之宏巨,这不仅仅简单的是对您的冒犯了,更像是我在自取其辱。但犹豫了好久,我还是想不揣冒昧的把这封公开信写出来,第一个原因当然是我这人本身就脸皮厚,或者说有点不要脸吧,自取其辱不其辱无所谓了。第二个原因是我想我这样一封信您能看到的概率不大,我这封信更像是在自说自话,自说自话也就更无所谓了。这样一说好像第二个原因跟第一个原因是一个原因,就是我脸皮厚,或者说不要脸,让您见笑了。

       说完了闲话,就开始说正题了,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总结来说我想在这封信里向您表达三个不成熟的浅见,有不到之处敬请谅解。本来我还想真诚向您吹些彩虹屁,以避免您有丝毫的误会于我,误会我对您有恶意,但是想了想您确实是受过罪、吃过苦的明白人,彩虹屁的尺度不好把握,容易弄巧成拙,所以在这里就算了,直接说我的浅见吧。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我的第一个浅见是有时候我模糊地感觉您对共产党可能有些误会。当然具体有没有我也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是出于对您的尊敬,没有把握也还是想不揣冒昧地写出来,让您笑话了。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我模糊地感觉您可能会误会于共产党的专制。

共产党的专制是理论或者说传统意义上的专制吗?不,在如今这个时代共产党的专制甚至也包括所有的其他专制体制都跟理论或者说传统意义上的专制有些许不同,或者说由于信息和时代的原因共产党的专制变得更加的抽象,抽象到道德感爆棚,也就是说去理解共产党的专制也包括所有的其他专制体制应该从它们自认它们头上所散发的“圣洁光芒”去看它们的专制,才能看得更清楚或者说更明白。以共产党为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不管它统治范围内,还是它统治范围之外,只有能从它头上看见散发着“圣洁光芒”的人或者组织,才最有可能成为它的朋友,并占尽现实利益,哪怕伪装着看出“圣洁光芒”也是可以的。而看不出“圣洁光芒”的人或组织,都不可能成为它的朋友,甚至说都是它潜在的敌人也并不过分。因为您想啊,只要看不出“圣洁光芒”的任何人或者组织,都有戳穿它头上没有散发出“圣洁光芒”的可能,甚至说都是在事实存在上证明它的光环是假的,这哪能行啊,它不但需要“圣洁光芒”作为玩弄被它统治的人的高效工具,它还需要那个光环作为它自己骗自己玩,自己还信了的高级玩具。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我模糊地感觉如果您单纯的从投产比的角度去考虑您在共产党统治范围内所做的投资或者说投入是有风险的,或者说是有误会的更为合适。

关于这一点,说得更直接一些,从投产比的角度您不太在意您这部分钱,其实从根本上来说共产党更不在意您的钱,但是一个不小心您可能就会成为最起码几亿人眼里也包括心里的坏人,这些人会对您充满恶意,更可笑的是这种恶意与您真正的好与坏毫不相关,而只与共产党怎样定调有关,听起来有点那么不顺,但这真的是现实情况。共产党有一套不敢说多成熟但非常稳定的理论体系和实操指南,怎样把好的说成坏的,怎样把无耻表现的大义凛然,它们做起来真的百试不爽,何况拿起任何一本共产党范围内的提到与您身份相关的教科书,不管是大学,中学,甚至是小学,您本身就在坏的那一边,真的出现意外,操作起来就更没有难度了。当然您可以不太关心您这部分钱,以您的层次和境界甚至也可以完全忽略来自遥远到像另一个世界的人心或者说人性,但您这么精致的人也不太想有那么多人或是出于无耻,更多的只是因为无知而对您充满恶意吧。这大概就是我想说的那个误会吧。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您提高在共产党统治范围内为您工作员工的待遇,您降低您产品的销售价格,您尽您所能把事情做的尽善尽美,您不忘初心,我模糊地感觉您可能有在哪怕在专制的共产党统治范围内形成一定的良性循环的示范效果的冲动,如果您真的有这种冲动,您真的是误会了。

在共产党统治范围内良性循环只应该可能于也只可能可能于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别的也只能想想,要是想良性循环长久那就不是想想了,那是毫不可能的妄想。同样的,在共产党范围内初心这个东西也只有共产党才配有的,只有共产党高级干部才配有的,不然迟早要出问题的。您如果不太信的话,您可以找“他在哪里”的先生问问。哈哈,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当然关于这一点我还有个额外的补充,您在我心里是个好人,是个对整个世界良善的人也包括对中国良善的人有帮助的人,说句不太夸张的话,您是上帝的礼物之一。尊敬的马斯克先生这里带“之一”完全是出于对您的尊敬,同样地本着对您的尊敬我还想想向您解释或者说请求于中国有句古话“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也就是说在共产党范围内您要想做大善的话,您大概需要尽可能的多挣钱,然后有可能的把为您工作时间比较长,也有意愿出去的人带出去,让他们真的体验一把共产党统治范围内大部分富人的选择,那就善莫大焉了。这种善就像一百年前美国政府使用庚子赔款在这片土地创办学校一样的善,完美的选择。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我的第二个浅见是想说从根本上说您或者说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特别是通讯技术,像包括但不仅限于的星链技术才是共产党最危险的敌人之一,也许“之一”都可以省去,但是未来确实是未知的还是带着“之一”更加严谨。至于您目前跟共产党所存在的合作,也许它只是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或者说它已经反应过来了,但由于现在技术层面的局现性,危险还在它可控的范围内,它还没必要太过于紧张。但是不管怎样都不能改变您或者说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是它最危险的敌人之一这一推断的合理性。

         怎么论证这一合理性呐,这么说吧,第一,共产党本质所内涵的公有制偏向与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的私有性之冲突不算这一推断最合理的论证,但也算是占比不高的论证因素之一。第二,共产党理论成立或者说它的立身之根所必须要求的封闭性与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的开放性之冲突也不算这一推断最合理的论证,但也算占比比第一因素高一些的论证因素之一。第三,之前所提到的那个共产党头上所散发的“圣洁光芒”与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求真的本质所存在的冲突,才是这一推断最合理的论证,当然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您想啊,再完美的“圣洁光芒”,哪怕它就是能散发出跟上帝所散发出的光芒所类似的光芒,但它终究不是上帝啊,不是上帝就需要伪装,而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又没办法伪装,所以冲突是不可避免的,而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也是不可能完全静止在某一个特定的点,或快或慢总是要向前的,所以说您或者说您所代表的科学技术才是它最危险的敌人肯定是有一定的合理性的,至于合理程度,完全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就看我的命有多长了,至于您怎么看或者说不管您怎么看,都不影响您的伟大。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我的第三个浅见非常简单,也许也与您完全无关,但还是想冒昧地给您说几句,不知您是否听说过中国一直有一个谣传,这个谣传是说出生于十八世纪的伟人拿破仑说:“中国是只熟睡的雄狮,就让她睡吧。”不管您听说过还是没听说过这个谣传,我都明白这就句话真的只是谣传,在拿破仑那个年代,他就是再伟大一些,他也不会说出这么悠远而有那么一点不近人情的预言。我想说的是就这句话本身的前半句,形容今日之中国也算是非常合理的吧,至于后半句,我只能用好事多磨来安慰我残破不堪的心了,寄希望于上帝和神灵的仁慈着让她尽快醒来。见笑了,尊敬的马斯克先生。

       尊敬的马斯克先生,我想对您说的话也基本上说完了,虽然字数不太多,也花了不短的时间来着,脑子木木的,木木的脑袋也认为我对于您没有哪怕一丝恶意,除了尊重,还是尊重。但我也承认我是个坏人,说句无关的开脱之言:我的处境,也不允许我当一个好人啊。

       在这封公开信的最后,还是认为我这封公开信您能看到的概率不大吧?但还是在这里祝愿您: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对了,这一封信的格式我就用我所习惯的了,因为我知道您好务实,而不重虚。当然这也是您跟共产党的一大不同之处了。尊敬的马斯克先生,不说了,不说了。越说越多。

         再次祝愿您:身体健康,阖家安泰,天天顺心!

         

 此致  拜上!

 

                                                      

                                                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975)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起跳的木鱼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05-19 06:15:51

你在说啥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4-05-15 23:55:18
作者:fangbin 回复 fangbin留言时间:2024-05-15 14:59:16

我希望在讨论这一问题时要用脑子,不要只任凭个人的感情发泄,,,,,,,,,。所以“分裂大陆人人有责”,其实不过是一句屁话。

————————————————————————

fangbin, 不如直截了当回复我,我问你,

你到底有没有文化?有多少? 即当代,现代,文明的人文意识。

这几年眼睁睁地,万维这儿,看你还是有了不少的进步。“分裂大陆人人有责”,就是“自由中国人人有责”。有文化的责任大些。

能悟吗?还有你,千万不要拿老婆孩子发牢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起跳的木鱼
注册日期: 2024-05-14
访问总量: 47,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個反賊的自白
· 臺灣 你只是個臉面
· 孔子和他所代表的傳統文化 不冤
· 寫給尊敬的馬斯克先生的一封公開
· 文昭老師與王志安老師之比較,與
· 1945年與今天:我對臺灣的憂思!
· 往后看 往前走 不亦乐乎
分类目录
【反共】
· 一個反賊的自白
· 臺灣 你只是個臉面
· 孔子和他所代表的傳統文化 不冤
· 寫給尊敬的馬斯克先生的一封公開
· 文昭老師與王志安老師之比較,與
· 1945年與今天:我對臺灣的憂思!
· 往后看 往前走 不亦乐乎
· 弱者情怀 强者逻辑 知行合一乎
· 帝王将相 贵族精神 亦正亦邪
· 善良的人 应该活着
存档目录
2024-05-13 - 202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