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鸿儒私塾自学教室a的博客  
自学教室  
https://blog.creaders.net/u/33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保尔森回忆录爆料:俄曾怂恿中国卖美债被拒 2010-01-30 07:00:02
保尔森回忆录爆料:俄曾怂恿中国卖美债被拒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1-30 09:45:03  


保尔森
  中评社北京1月30日电/外媒报道,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出版回忆录《On The Brink》,讲述他在金融危机的决策内幕。他宣称,俄罗斯官员在北京奥运期间,曾向中国建议联手抛售美国两大房贷机构的债券,逼华府出手救“两房”,但被中国拒绝。他还斥责英国政府是令雷曼破产的元凶。 

  逼华府救“两房”北京拒合谋 

  保尔森在书中称赞中国官员在金融危机期间“十分帮忙”。他说,他常与主管金融与经济事务的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交谈,王岐山保证不会出售中国持有的巨额美国国债。他写道,他在2008年8月出席北京奥运期间,得悉俄罗斯高级官员向中国政府建议,中俄两国联手抛售房利美及房贷美债券,迫使美国出手拯救两房,但中国政府拒绝这一利用美国金融危机获益的做法。 

  保尔森当年因拒绝出手拯救雷曼而备受抨击。他在书中辩称,英国政府应为雷曼破产负最终责任。他写道,雷曼高层在9月13日和英国巴克莱银行达成协议,将雷曼卖给巴克莱。高盛、摩根士丹利与摩根大通等华尔街巨擘在同一日齐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同意与巴克莱一起拯救雷曼。但英国财相戴理德担心,雷曼的毒资产会损害巴克莱银行,并拖垮整个英国银行体系,拒绝应保尔森要求,取消协议需经巴克莱股东表决的规定。保尔森,他在次日便向美国银行家说﹕“英国人搞垮了我们”。 

  “英国搞垮了我们” 

  保尔森表示,他与时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盖特纳及联储局主席伯南克都知道,雷曼爆煲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巨大破坏,但后果比他们想像的严重得多。他称赞雷曼总裁富尔德“为人直接及优雅”,但他同时指出,富尔德“与许多‘缔造者’一样,把自我与公司紧密结合在一起,富尔德在努力出售公司前等得太久了”。 

  金融危机伴随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保尔森说,他常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倾谈,对奥巴马“印象深刻”。他说,奥巴马“见多识广、消息灵通、充满自信”,但大选翌日,“奥巴马突然停止与我讲话”。他与奥巴马的对手麦凯恩较少倾谈,与麦凯恩副手佩林更合不来。他忆述﹕“在我首次向她作简报时,她就叫我‘汉克’(Hank),虽然大部分人都这样叫我,但基于某些原因,她在电话称呼我的方式,令我愤怒”。
浏览(2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鸿儒私塾自学教室a
注册日期: 2010-01-30
访问总量: 18,7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热烈祝贺天朝又输出价值观了
· 袁隆平的转基因与别人的转基因有
· 南方科大获百亿投资多项特权先行
·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
· 知识分子70年代记忆不再是“大一
· 人中穴--急救常用穴位
· 胡玫讲述《孔子》拍摄幕后
友好链接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分类目录
【2】
【1】
· 热烈祝贺天朝又输出价值观了
· 袁隆平的转基因与别人的转基因有
· 南方科大获百亿投资多项特权先行
· 应用软件巨星:Google Wave将问
· 知识分子70年代记忆不再是“大一
· 人中穴--急救常用穴位
· 胡玫讲述《孔子》拍摄幕后
· 1角钱已淘汰1元正贬值 千元大钞
· 阿根廷女总统:改善性生活吃肉比
· 说说习近平
存档目录
2010-01-30 - 2010-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