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ykingdom的博客  
kongdom even  
https://blog.creaders.net/u/39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农村和城市的婚姻,哪个更能白头偕老? 2010-06-24 09:15:14

今天,在论坛里和一个网友聊起了婚姻琐事,一切来自于她写的一篇文章。大概是写她出生于乡村里,十年前经媒人介绍认识了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男人,草率的结婚了,婚姻对她没有多大的概念,只知道父母说该结婚了,就结。没想过追求自己的爱情,也没有能力。结婚的几年里,发现性格完全不合,整日的吵架,最后演变成打架。很想离婚的她不敢告知家人,看看身边的孩子更是不敢提出分手。在煎熬的日子里,她麻木的过着家庭主妇的生活,受尽了丈夫的折磨,因她的丈夫脾气很暴躁。

     几年前,因丈夫开车送货途中发生意外,一只脚被迫截肢。不能工作的丈夫,脾气越变越坏,动不动就摔东西。她一个人要撑起整个家庭,很累,心里很苦,她不知道将来的路该怎么办,丈夫失去了自理能力,她不能抛弃他,可是他们的结合一点也不幸福。所以她在网络里写了一篇文章,说农村里的婚姻让她失望,她觉得城市里的婚姻是幸福的,因为是自由恋爱,可以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白头偕老。可是,城市里的婚姻就一定幸福吗?

     城市和农村里的婚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虽说现在的社会大多数是自由恋爱的组合,农村虽然有婚姻介绍的习惯,但农村的离婚率很低,和城市里相比是1:10 白头偕老也不用套在真爱身上,白头偕老有时是责任和良心维持出来的。城市里的人文化很高不错,但不要认为城市人就特别懂得爱情 ,其实,把知识套用在爱情上,那只是支离破碎的段章。文化低或贫穷的人群,结婚是希望相互依偎,这样反而更能长久。认为自己很聪明的人,天天追求情趣和激情的人,反而短暂,所以才会出现现在大幅度的离婚率。农村里德婚姻讲究简单,没有太多奢侈的东西,简单的老房或者机头牛羊就能取个媳妇,而城市呢?人们的见识和文化在提升的同时,也被物质熏染了,所谓的爱情一一不能幸免,逃不了物质的诱惑,没有房谁嫁给你,不能说人人都拜金,但是不得不承认还是有一定的物质价值观。

     每一对男女都希望自己的婚姻是长久的,都能白头偕老。农村里的婚姻或许没有太多的浪漫,就是因为简单,所以他们不会去想太多,简单的完成他们的责任,婚姻就是一种责任,它需要责任和良心来维持。我们知道没有爱的婚姻是空虚的,虽然我们失去了爱情,可是我们的感情,亲情早已在时间里得到了升华,相爱到老不是没有,但希望永远的爱只是过于浪漫的想法。

     相爱的人不一定要结婚,结婚的人不一定要相爱,有爱的人不一定能走到头,没有爱未必不能走到头。就算没有爱的人走在一起,时间久了,也能有点亲情,相爱的人随着爱情的激情过后,剩下的也就是亲情。我们现在这个社会就是靠这样的一个亲情维持着一个又一个的家庭!生活有时却是很无奈,经常需要与自己的心理去抗争,这是为什么呢,是不安于现状或是对过去生活的一种失望或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渺茫吗。

     到底是城市里的婚姻还是农村里的婚姻更能白头偕老?我个人立场而言也许农村的简单和朴实所以让婚姻的走的更长远,城市里的婚姻虽然更华丽,可是我们的心也变得五颜六色,它和物质有了重要的代沟。婚姻是我们千古不变的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不管是城市里德婚姻还是农村里的,我们都能追求幸福的权利,重在于你是否享受于磨合的过程,是否甘于一颗平常的心将责任进行到底?

     我是一个出生在城市里,感性,追求自我感觉的女性,我没有太多的杂念就和我的老公组成了一个家庭,我们也会出现矛盾,争吵,我也会胡思乱想,埋怨爱情消失,常常质问自己,自己的婚姻是否能白头偕老?看了论坛那篇文章以后,我敲打键盘写下自己的感想,那一刻我才发现心理的另一面我也理性的知道‘婚姻其实很简单,它不可能给你一辈子的浪漫,即使你和这个男的分手,下次遇到的还是会这样,因为爱情久了都会变成亲情,我们要学会知足,也许学学那些老人,或者农村里的思想,他们的婚姻简单,无色,可是平淡才是最真,才是最牢!’我在写的同时也在自我反省,同时祝朋友们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农村和城市的婚姻,哪个更能白头偕老?欢迎大家拍

浏览(63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ykingdom
注册日期: 2010-06-13
访问总量: 14,5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错版百元钞水印头像倒过来
· 人民币升值是穷人的灾难?
· 农村和城市的婚姻,哪个更能白头
· 税务机关要为什么开展纳税信用等
· 紫砂茶具有毒推定让饮茶人寒心
· 今年我们股市为何比外盘烂?
· 揭秘富士康自杀潮内幕:13个人的
分类目录
【语言学习】
· 错版百元钞水印头像倒过来
· 人民币升值是穷人的灾难?
· 农村和城市的婚姻,哪个更能白头
· 税务机关要为什么开展纳税信用等
· 紫砂茶具有毒推定让饮茶人寒心
· 今年我们股市为何比外盘烂?
· 揭秘富士康自杀潮内幕:13个人的
· 日军毒气弹后遗症
· 回国感想
· 《乱炖世界杯》:雷人的“屎壳螂”
存档目录
2010-06-14 - 2010-06-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