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雅的博客  
文字构筑的梦想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情*缘-14 2010-12-24 05:03:06

“难怪,手机关了。我怎么不记得关机了!”吕京边打开手机看着,边自言自语似的嘟囔着。

关晴忽然忆起是自己刚才一气之下关的机,忙对吕京说:“是我关的。”

吕京瞟了一眼关晴,说:“我说我的手机今天怎么这么安静,看看,19条短信,4条留言。”关晴闷头吃饭,吕京看短信,听留言。

“关晴,你听听这个。”吕京把手机递给关晴。

“喂,你好!我的手机收到两个连播的电话都是从这一个号码播出的,我姓高,请问你是不是找我?收到我的留言请回电,谢谢!哦,对了,中秋快乐!”关晴合上手机,还给吕京。

吕京盯视着关晴:“是不是给他回个电话?他写了一条短信,留了两条言。”

“你认识他吗?”关晴盯视着吕京问道。

“不认识,但我觉得你应该认识。”

“那就和你没有关系了,你不用理他。”关晴皱了眉冷冷地说。

吕京有些不知所措,一边把两人的酒杯斟满,一边斟酌着应该怎样劝关晴:“关晴,我觉得……”

没有等吕京的话说完,关晴就换了笑脸,举起面前的酒杯说:“来,吕京,谢谢你这么多天对我的照顾,还有今天一下午陪我逛街,我先干为敬”然后咕咚咕咚地喝下满满一杯酒。

吕京也把自己的酒干了,向关晴亮出杯底。“关晴,我和赵子杰是哥们儿,你们又是好朋友,所以我把你也当作我的好朋友,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把我当作好朋友,你有什么心事,我愿意替你分担。”

“那你愿意借个肩膀让我靠吗?”

“如果你愿意,我十分乐意!”

关晴笑了,“我开玩笑的!真的没事,快吃饭吧,一会儿菜都凉了。”

吕京静静的看着关晴吃饭,静默了一会儿,说:“关晴,明天晚上你们就回北京了,留个手机号吧,以后有机会去北京时好找你。”

“我没带手机,把你的手机给我,我给你输进去。”吕京递过他的手机。

“还没有问过你,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能做什么,给人家打工呗。我是学英语的,现在在一家报社做经贸版的编辑。”关晴淡淡地说。

“哇塞,原来我正在跟大编辑一起共餐呀,荣幸之至!荣幸之至!”

“什么大编辑呀,你知道我多羡慕你,工作就是到处游山玩水,居然还挣钱,这世道多不公平呀!”

“那你也来做导游呀,你能说英语,可以带外国团,收入可比我高。”

“算了吧,我可不喜欢每天带着一帮人东奔西跑的。”

“倒也是,就看你一路上这种状态,我的这种挣银子的方式也不适合你,我倒是很喜欢做导游,可以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不过我心中最大的梦想是做老师,我想去援藏。”

“有梦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希望你早日实现你的梦想!”关晴又举起了酒杯。

“那你的梦想是什么呢?”吕京没有举杯,用手压住了关晴的杯子。

“我呀,我没有梦想!”关晴的声音哽咽了,她推开吕京的手,拿起酒杯又喝了一大口,接着说:“我的心里很乱,不对,是我的生活出了些问题,我连我现实生活中曾经得到过的东西都失去了,哪里还有资格梦想!”关晴的眼泪夺眶而出。

“你到底是怎么了?”吕京用他的大手按住关晴微微颤抖的肩膀。“我可以看出来你不快乐,你看你这么瘦弱,哪里还能承受什么?你有什么心事,有什么困难,可以说出来,一起想办法解决,别总憋在心里。你愿意让我用我的双肩替你承担吗?”不知是由于关晴的瘦小、娇弱,还是那双大眼睛里汩汩涌出的泪水,让吕京心里生出无限的怜惜。

听到吕京真挚、体贴的话,关晴哭得更厉害了,干脆就趴到餐桌上抽泣起来。吕京不再说什么,只是用手轻轻地拍着关晴的肩,安抚着她。

良久,关晴抬起头,给了吕京一个羞涩的微笑:“对不起,可是我刚刚就是特别想哭,心里特别难受,现在好多了,谢谢你。”

听到一阵骚动,很多人都站起身往河上游望去,关晴也看到上游漂来星星点点的东西,一闪一闪的。她一指说:“吕京,你看,那是什么?”

浏览(8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雅
注册日期: 2010-11-17
访问总量: 67,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分类目录
【小说园】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 情*缘-12
· 父亲的战场
· 情*缘-11
存档目录
2011-01-02 - 2011-01-15
2010-12-03 - 2010-12-24
2010-11-16 - 2010-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