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雅的博客  
文字构筑的梦想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45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情*缘-17 2011-01-02 18:12:32

午餐过后,大家来到花市,这里真是奇花异草,争奇斗艳,关晴恨不得把这些花都买回家。和高新谈恋爱时,最浪漫的事就是他懂得送花。和赵子豪恋爱七年,从来没有收到过鲜花。

这里的花真是太便宜了,跟白送的一样。好多情侣都买了长柄玫瑰,关晴也很想买,可是一想到自己那已经打得满满的沉甸甸的箱子,又泄了气,毕竟人家买了都有人帮着拿,自己呢?这样想着,情绪就低落了下来。

“关晴,不买花儿吗?回去送人也好呀!”张园正在挑花,看到关晴过来,立刻热情地说。

“算了,买了也拿不了。”

“不碍事,这里都按照空运规格包装,盒子都有提手儿,挺方便的。”关晴没有再说什么,往里面走去。

大家买的花都装到长方形的纸盒里,每个人都在上面写了名字,以防弄混了,结了帐就由花店的伙计帮忙送到了车上。他们的云南之旅就基本结束了,车子直接送他们到了机场。

在机场,司机把所有人的行李都卸了下来,关晴意外的发现,自己的箱子上放着一个长方形的花店纸盒,上面赫赫的两个大字:关晴。关晴立刻抬起头,正好看到吕京微笑的看着她,调皮的眨眨眼睛,关晴也会意地微笑了。

吕京忙碌着帮大家办理登机手续,也没有机会单独和关晴说什么,就要登机了。关晴心里有一丝遗憾,有一丝留恋,就听到吕京提议:“大家聚在一起是缘分,走前我们大家合个影吧!”说着从裤兜里拿出他的手机。

大家一致赞成,但是觉得吕京的手机肯定照不好,毕竟二十几个人呢。大家的相机都已经收起来了,关晴适时的从包中拿出自己的傻瓜相机,“用我的吧!”

吕京就在机场找了个路人帮他们合影。女的站前面,男的站后面,张园和关晴站在第一排的中间,吕京则站在第二排的中间,头正好在张园和关晴之间,关晴竟有种莫名的兴奋,笑的时候,嘴角都在不由自主地微微颤动。

就要进候机室了,大家纷纷和吕京握手告别,关晴也和吕京握了手,她感觉到吕京温暖有力的手传递着一种信息,她抬起头,正遇到吕京的目光。在众目睽睽之下,关晴鼓足勇气说:“吕京,谢谢你这一路上对我的照顾,谢谢!”然后她挣脱了吕京的手,头也不回地往候机厅方向走去,她不能让大家看到自己的眼泪。

“保重!再见!欢迎再来!”吕京对大家说着,关晴却觉得那是吕京对她说的。

关晴从出租车里下来,左手抱着吕京买的花,右手拉着自己的箱子,两个肩膀上各挎着一个包,左边是自己的手提包,右边是那个装着箱子里盛不下的东西的布包,拖着疲惫的脚步,来到家门口。

十月的北京秋意已经很浓了,下出租车时还很冷,可是爬了三层楼梯,关晴已经满头大汗,后背都被汗水浸湿了。

她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门口,从手提包里拿钥匙准备开门。门忽然就敞开了,高新一个箭步冲出来,抱住了关晴:“老婆,你可回来了!想死我了。”

关晴强打着的精神一下就被抽空了,她几乎是瘫软在高新的怀里。高新先扶关晴进屋,然后一边把关晴扔在外面的东西拿进来,一边埋怨着:“你怎么不在机场给我打个电话,我好去接你呀?这么多的东西,你一个人怎么拿得了,瞧你累的!”

“哼,我一个人去旅游,就是这个命运,什么不都得靠自己,现在说这些,你不觉得假吗?”关晴躺在沙发上,无力地说着。

高新笑了:“我说,你也真够财迷的,钻戒怕丢了,舍不得戴,放在家里也就罢了,手机怎么也舍不得带,真是一朝被蛇咬呀,以后再出门可得带着呀,你知道这么多天跟你无法联系,我都快急死了!”

高新竟然不知道她把钻戒摘下的原因,还想当然的以为自己不带手机是源于几个月前在华联买东西时丢了手机,说自己犯财迷!什么快急死了,说得好听,不是还有心情上KTV吗?关晴心里想着,鼻子里轻轻的哼了一声。

“晶晶,饿了吧,我买了小笼包,给你蒸上?”

“不饿,我得先洗个澡。”说着,关晴起身进了浴室。高新站在浴室外面问:“这花是送人的,还是咱自己留着?”

“你帮我插上吧!”关晴说完开了淋浴的水。

高新哼着歌,把柜子里的水晶花瓶拿出来,到厨房里洗了洗,装上水,开始拆开盒子,忽然听到浴室里噼里啪啦一阵响,高新扔了花跑进浴室:“怎么了,晶晶,摔着了?”

浴室里一片狼藉,浴帘连同挂浴帘的S形不锈钢轨都掉在地上,淋浴喷头里还在喷着水,没有了浴帘的遮拦,水流了一地。关晴蹲在浴池里,光着身子抱着头。

“砸着头啦?”高新忙跑过去,关了水,拿了块浴巾盖在关晴的背上。关晴头埋在双臂间,不动,也不出声。

“这东西质量怎么这么差呀,让我看看,砸你哪儿了?”高新以为关晴被砸哭了。

关晴抬起头来,看着高新:“浴帘是我拽下来的,刚才眼前发黑,我怕摔倒了,就抓住浴帘。”关晴没有哭,声音也很平静。

“是不是缺氧呀,还是低血糖?你应该吃了饭再洗澡,肯定是低血糖!”高新关切地说。

关晴把浴巾裹好了,站起来:“高新,我没事儿,你先出去吧。”

高新走出浴室,关晴对着镜子看着自己明显消瘦了的脸,泪水涌了出来。她打开水龙头,把泪水洗干净,穿上衣服走了出来。

客厅的茶几上摆着吕京送的玫瑰花儿,关晴的心里有了一丝暖意。高新在厨房里忙碌着。“高新,你别忙了,我不饿,什么也不想吃,你过来,我们好好谈谈。”

高新端着一碗藕粉出来,说:“刚冲的,有点儿热,稍微晾晾,我刚才就想,我每次坐飞机回来,你都是给我褒粥,喝点稀的,就点儿咸菜,挺舒服,可是现在熬稀饭也来不及了,正好咱家有西湖藕粉。”

“高新,你先放那吧!我想和你谈谈。”

“说吧,谈什么?”

“你知道我为什么把戒指放下吗?我不是犯财迷,我是打算放弃我们的婚姻。”

“还生气哪?是我不好,我错了,我认罚还不行?来来,给你看看我送你的结婚纪念日的礼物!”高新跑进卧室,又跑了出来,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

“打开看看!”高新把礼盒放在关晴身上。

关晴打开礼盒,是SWAROVSKI的紫水晶熊音乐首饰盒。高新旋转底部的按钮,音乐盒上一对紫色的小熊在《水边的阿狄尼娜》的旋律中旋转起舞。音乐一停,高新转开小熊,首饰盒里是一枚心形紫水晶穿在白金项链上。

关晴合上盒盖,看着高新:“too late,高新,这些都不重要了,我想要的你不愿意给,而你给的我都不需要。我们离婚吧!”

“你不喜欢呀?说吧,你想要什么,说出来我肯定给你买,好了好了,我知道自己错了,忽略了老婆的感受,下次一定改!以后不许提离婚,这么大的词你也敢用!”

“我是认真的,你不要自欺欺人了,这根本不是你改不改的问题,是你用不用心的问题。好了,我累了,也不想再说了,你好好考虑考虑,我需要的不是一个有钱无闲的丈夫,我要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在我需要的时候,他不会缺席。我先去睡了。”关晴把高新的礼物放在茶几上,走进了卧室。

关晴躺在床上,听到外面汤匙碰撞的声音,高新在吃藕粉吧,还有心情吃,肯定是没把自己的话当真!她打开手机,里面有两条短信是吕京发的。

第一条:关晴,到家了吗?但愿旅途顺利!

第二条:有QQ号码或者MSN吗,传像片用。

传像片?传什么像片?吕京的吗?还是让我把合影传给他?倒也是,自己没有给任何人留联系地址,自然也没有人家的,最后在机场的合影只能传给吕京,让他转发吧。不过关晴实在没有力气起来弄相片,就给吕京回了短信:平安到家,这是我的MSN,像片明天发给你!然后她关了手机,睡了。

浏览(8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雅
注册日期: 2010-11-17
访问总量: 67,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分类目录
【小说园】
· 情缘-19
· 情*缘-18
· 情*缘-17
· 情*缘-16
· 情*缘-15
· 情*缘-14
· 情*缘-13
· 情*缘-12
· 父亲的战场
· 情*缘-11
存档目录
2011-01-02 - 2011-01-15
2010-12-03 - 2010-12-24
2010-11-16 - 2010-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