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反抗文化愚民  
不践前人旧行道 独惊斯世抗风云  
https://blog.creaders.net/u/4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韩寒老师自己承认是傻子 2010-12-02 03:07:43

 

昨日以三块半的付出,买回一本韩寒写的《毒2》。一翻开就是的自序里,才到第三段,韩寒老师就开始瞎侃了。
  
他说:“一些人问我,你觉得你的写作中还有什么缺点?我说,我不觉得有。因为所有的好作者都是聪明人,如果有明显的不足,聪明人自然会自己发现,如果自己不满意,自然会修改。”
  
这明显是从开头就高悬起一顶大帽子:谁说他的文章有缺点,谁就是傻子。
  
可紧接下来的一句就写成这样:“我们不能将风格称为缺点,纠正一切的所谓缺点,就是埋没所有的优点。”
  
反正我是看不懂这句话。在哪位老师能解释清楚之前,我也不好就承认我是傻子。   
一个以写作为职业的人,连这么一句简单的话都写不清楚,还能说自己是聪明人?   
虽然都说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义之邦,其实中国已经是人类现存最大的愚民王国。国民的思考能力由于不是自己造成的原因,普遍很低。
  
因此在各行各业中,都有韩寒这样的人,运用这种狂言大话,来树立自己的威名。 

那么象我一样思考能力天然就有缺陷的人,以后只能时刻提醒自己——我不懂蚊话,所以凭你是谁,都别想吓唬住我。。。
  
  
  

                                                                                                       2010、11、3

 


附:博库书城在《毒2》的销售页面上,收录了这篇序言的全文:
http://www.bookuu.com/kgsm/ts/2008/12/09/1424877.shtml

                                                                       序

这是本很多年前的书,遭受过很大的非议,但一直是我喜欢的一本书。一个好的作者怎么能被非议改变主意呢?

唱片可以精选,文字也可以。当然,区别就是可能我的书三本能精选出一本,别的作者三十本中不一定有一本。我自己很喜欢这本书里面的语言段落。有的时候自己被自己吓倒,觉得怎么写那么好,现在的我,未必能想得出——这个想法在我翻看我的上一本书的时候永远存在。
   
《三重门》、《像少年啦飞驰》都是经过,后来有了我喜欢的《长安乱》和《一座城池》。一些人问我,你觉得你的写作中还有什么缺点?我说,我不觉得有。因为,所有的好作者都是聪明人,如果有明显的不足,聪明人自然会自己发现,如果自己不满意,自然会修改。我们不能将风格称为缺点,纠正一切的所谓缺点,就是埋没所有的优点。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文字——当然,这是句客套话。重要的是,我喜欢就可以了。欣赏的继续欣赏,不欣赏的继续不欣赏——我同样欣赏你们的坚持不欣赏。
   
                                                                                                                      韩寒
                                                                                                              二00六年一月

 

浏览(57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牧野鷹揚 ,58岁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12-01
访问总量: 8,8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冷战,让我再看你一眼
· 西方政治权威剽窃和谐社会定义
· 别有风味的台湾老派武打电影
· 韩寒老师自己承认是傻子
· 连公子总算赢得了从政资格——兼谈
分类目录
【反对文化愚民】
· 冷战,让我再看你一眼
· 西方政治权威剽窃和谐社会定义
· 别有风味的台湾老派武打电影
· 韩寒老师自己承认是傻子
· 连公子总算赢得了从政资格——兼谈
存档目录
2011-03-22 - 2011-03-22
2011-01-08 - 2011-01-08
2010-12-01 - 2010-12-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