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反抗文化愚民  
不践前人旧行道 独惊斯世抗风云  
https://blog.creaders.net/u/4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冷战,让我再看你一眼 2011-03-22 11:50:52

 

叹服和谐中国的强横封堵,让我无从了解茉莉花革命的实情。不过,通过对不得不聊备一格、因此也就聊胜于无的“公正”报道,进行反和谐“解码”后,我还是感到这回的茉莉花革命,通过它的出乎意料、迅疾扩大和顺利成功,再次提示我:无须犹豫、无须失望,相信自己、相信未来,该来的就一定会来!

而且,我又想到了,不该走的也不会就走。例如无须战火与硝烟,就彻底埋葬了社会主义运动的冷战,这可是连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无法做到的成绩。

上次冷战的最高潮,就是迫使苏联的自我崩溃。随后就导致了全球社会主义国家的土崩瓦解。现在再看,曾几何时,还是不可一世的社会主义阵营早就烟消云散了。

据中国的国际安全战略专家金一南将军,在北京电视台的讲座节目里说,目前全世界,只有五个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就是朝鲜、古巴、越南、老挝和指望靠和谐逃过一劫的我们。这五个里头还算象点样的,也就剩中国还在撑着。

尽管已经完全可以宣布,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已经完全走进了历史。人类花费了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反复实践,最终抛弃了不过是专制制度现代变种的社会主义,可望着中国那庞大的身影,虽说有些孤单、有些落寞,却依然落落大方、不可侵犯地生活着。这就是中华文化的伟大!

中华文化的最独到之处,是他创造出了人类有史以来最为完善、最为优秀、最为强大的封建专制思想和制度。其实,这才是中华文化对世界文化的最大贡献!虽然是负面的,可是没有负,那有正,不然人类怎么会经过数千年的实践,都在以西方文化的发展方向为依归呢?

封建专制思想与制度就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它统辖一切,决定了中华文化的性质和发展方向。至于会糊风筝、捏泥人之类的贡献,与它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就拿中国人最为自豪的四大发明来说,人类社会已经把它更新了不知多少代了,可是对于中华文化所创造的不断与时俱进的封建专制制度,至今也无法将其完全淘汰。在它的指引下,中国已经成为了人类有史以来别人不好说、自己不知道的历史最为长久的专制极权国家!

中华文化传承至今所依靠的两大法宝。一个就是它的变异性现称与时俱进,就是能在保证核心价值不发生改变的基础上,竭力变换形式,创造出适应时代的生存方法。另一个就是它的包容性现称和谐,也就是对异已成分的消化能力。历史上,中华文化就吃掉过比如佛教这样的意识形态。现在我等又生逢其时,得以观看它在两岸之间,演出这场吃掉“西方民主”的连台大戏!

 

                                                                       20111、3、22于北京

 

浏览(28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牧野鷹揚 ,58岁
来自: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12-01
访问总量: 8,8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冷战,让我再看你一眼
· 西方政治权威剽窃和谐社会定义
· 别有风味的台湾老派武打电影
· 韩寒老师自己承认是傻子
· 连公子总算赢得了从政资格——兼谈
分类目录
【反对文化愚民】
· 冷战,让我再看你一眼
· 西方政治权威剽窃和谐社会定义
· 别有风味的台湾老派武打电影
· 韩寒老师自己承认是傻子
· 连公子总算赢得了从政资格——兼谈
存档目录
2011-03-22 - 2011-03-22
2011-01-08 - 2011-01-08
2010-12-01 - 2010-12-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