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芳易的博客  
随笔随性!  
https://blog.creaders.net/u/477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旅美客栈 2011-02-06 19:19:57

        旅美客栈不是很大, 也不是很小。 主人是一个叫爱米的台湾妇人,  身材不高,  皮肤白净,  只是眼神后面老是藏着永恒的风月...。 三十年前当她还是一个台湾公司办公室里的茶水妹的时候,就搭上了少东且立刻怀了第一胎,于是很快地在众多的追求女人中确立了身份,并在怀着第二个孩子的时 候,随丈夫移民美国。 爱米的先生家里算是有钱,除了被迫卖了土地给国民政府, 且因家里日本统治时期累积的殷实,于是家族企业在美国落脚从新开始恳荒,他们也就是最早一批美国客栈的台湾投资者!

       

        来美国不久,爱米的先生去世, 丈夫的家族都说是爱米整的太厉害了, 把先生活生生的淘空了,  三年竟然整出了两个女儿,第三个还在肚子中。可是谁都不怀疑大女儿安妮一定是爱米丈夫的种, 因为活脱脱的继承了儿子的样子;  老二苏珊却没有半点男人的影子,完全是她妈妈的风梢模样; 老三还在肚子里,婆婆很希望能给留下个根!爱恨复杂的交织,于是家族定要承诺:如果是男丁,就继承他父亲的事业; 如果是个女孩子,那么母女四人就只能继承三分之一并终身不得改嫁,结果是爱米生下了珍妮,于是爱米和家族永远的断绝了来往,唯一的只有每年寄给家族的一张 支票!

       

        十年前来美国留学, 因为来的太早,学校没有房子住于是在客栈栖息一时,很快的和旅馆的经理和前台混的很熟悉。大家告诉我,爱米好男人,只要在旅馆当过经理的都和爱米有一腿, 且夜夜浪声燕语。可是结局都是不好,因为爱米即使真爱也不能嫁,如果嫁了也就意味着失去所有的财产,做经理的基本都是读书人和打工者,于是一茬茬的离开, 又一茬茬的接上。有时候,经理没有的时候,爱米自己做夜班,我也曾经看见爱米雪夜从日本客人的房间出来,披着日本人的那耀眼的大红羽绒服,可是鬼子的便宜 也不是那么好沾的,爱米往往是陪了夫人又折兵,连房钱也收不回来!

       

        三个女儿也算长的不错,可是就是读书不行!于是,看在老房东的面子上,我也在他们的学习上常常去帮助,唯一的回报是可以在寒暑假的时候免费住在那里!一天 夜里,我被惊醒,外面停了不少警车,原来老二苏珊从柜台里面偷拿了二十块钱,被爱米发现,一个大嘴巴煽了过去,客人叫了警察,爱米和苏珊因为伤害罪和偷窃 罪都要被带走。爱米走之前,把所有的钥匙都给了我,于是只好和她小女儿十三岁的小女儿珍妮守着客栈,那孩子真的是聪明指点我做这做那,没有丝毫胆怯和错 误,直熬到天亮大女儿回来,把爱米和苏珊保了出来!

       

        以后我换了城市,但是和旅美客栈一直没有断了联系,因为朋友客人的迎来送往总免不了的联系和方便。终于有一天,我接到爱米的要求,请我做长辈去参加苏珊的 婚礼的,因为她就要嫁人了。我觉得很荒唐,怎么一个比她女儿大不了几岁的男人怎么可以把一个女孩子交到一个比我还大的男人的手上,碍不住苏珊的央求去了。 婚礼上,苏珊哭成个泪人,趴在我肩头上痛诉: 她玩的男人的那个玩意割下来都够一筐了,我怎么不能选一个?你能不能带我走啊,我想去大陆! 苏珊被嫁了个残废,而且是重残!!回来以后,我很久的心理不快,钱难道真的永远是不够的吗,难道真的是他们家的孽债要延续到下一代!

       

        又是很多年过去了,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接到珍妮的电话,说重要的事情求我过去一趟,我和妻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一趟!旅美客栈已经早已经完全改变了样子,变的豪 华而且气派,珍妮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姑娘,陪她跟我谈话的助理就两个。原来,爱米后来做股票,赔掉了所有的财产,去了中国。老大安妮沉湎于政治,支持完小布 什支持奥巴马,现在和一个很烂的黑人在一起做共产主义研究; 老二苏珊后来和一个男人好上了,私奔了也不知道去向; 终于,还是老三厉害和家族交涉,保住了这个家庭的事业,前提是爱米从此退出管理,不能再回客栈!

       

        珍妮告诉我,她想要转让这个家族的事业了,问我能不能帮他找个象我一样可靠的人? 我怎么就可靠了?  我不解的望着这个犀利的小女人,她说: 从那天妈妈和姐姐被带走的那一刻,在她们的狭小的时间里面, 我是唯一可以信任的人,因为我没有黑过她家一分钱,实际上我有太多的机会了!一下子我突然受宠若惊, 但是突然还又发现了些许悲哀! 结局是旅美客栈终于不存在了,但是记忆却很不容易磨灭,尽管我不知道她们现在在哪里,也许那天电话那边出现的又是他们其中之一,可我是谁啊,,,?

浏览(114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南芳易 留言时间:2011-02-07 08:05:50
我,无论哪里,无论何时,永远的过客...嘿嘿!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02-07 07:17:53
你只是想做一个过客...你看的太清楚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芳易
注册日期: 2011-02-04
访问总量: 30,1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请勿转载,只是初稿!
最新发布
· 真的要茉莉花带血吗?
· 勿忘做假!!
· 文字有的时候不能诠释生命和毅力
· 漂亮的转身,留下了动荡,穆罕默德
· 再说铊杀案被推演的逻辑, 尊重法
· 铊杀就是铊杀,别的什么都不是!
· 孙子约翰
分类目录
【记忆生活】
· 孙子约翰
· 旅美客栈
【小品】
· 我怕了...不敢再进聊天室了!!
【随思录】
· 真的要茉莉花带血吗?
· 勿忘做假!!
· 文字有的时候不能诠释生命和毅力
· 漂亮的转身,留下了动荡,穆罕默德
· 再说铊杀案被推演的逻辑, 尊重法
· 铊杀就是铊杀,别的什么都不是!
· 也说郎郎的选择,,,
· 春晚随感,,,
· 空虚与奢侈-中国电影的最后蠁宴
存档目录
2011-02-03 - 2011-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