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庆的博客  
中国民主党人,浙江杭州,作为一个战士,我知道自己的使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543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陈树庆:重庆中国民主党人许万平即将出狱 2014-04-27 00:43:18

陈树庆:重庆中国民主党人许万平即将出狱

                         

    第一次见到许万平,大约在2004年春天,当时我正忙于准备即将进行的司法考试。一日,王荣清给我打电话,要我到三里亭他女儿借给他居住的房屋去一下。我到了后,王荣清向我介绍说这是重庆来的许万平,随后,也将我介绍给了他。但因为许万平长得太小巧了,细皮嫩肉、眯缝着笑眼,感觉像一个不会成熟的小伙子。我当时实在不知道许万平要比我要长几岁,所以交谈中一不小心就脱口而出称他“小许”,现在想来,对自己的这种言行仍旧感到惭愧不已,好在许万平先生大度,并不介意我僭越了长幼之序的疏忽及无礼。

 

    那次见到许万平,我们没有深谈,但他递给我的名片上印着“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成员”字样,给我印象很深,因为在中共当局连续数年对中国民主党一波又一波大规模迫害打压的情况下,许万平这样做是需要极大勇气的。

 

              图片:许万平(左)和廖双元

    从此,我就开始关注许万平了,其中两件事,凸显了许万平先生勇敢忠义,让我一生不会忘记。第一件事,是2004年6月底组织发起《许万平等人:就何德普继续遭受毒打一事致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的公开信 》;第二件事,是2004年11月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为了推动中国的民主进程,欲将政党政治纳入法治轨道而发起的《中国政党法草案》战役,中共当局恼羞成怒,一下子传唤了参与其事的十二个浙江民主党人,并将召集人王荣清刑拘还放出风声来说要判王荣清“没个十年别想回家”,据王荣清自己讲也做好了“死在狱中的准备”。当时除美国之音、自由亚洲、博讯、大纪元等国际中文媒体关注报道外,浙江民主党人王东海、单称峰、萧利彬、徐光、迟建伟、高海兵等人也非常地坚定团结,为捍卫政党法草案及主持人王荣清先生的自由而奔走呼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境内外的民主党领袖,患难见情义,个个站了出来捍卫浙江民主党的正义之举,积极营救被羁押的王荣清先生。他们是王有才、徐文立、赵昕、王希哲、车宏年、许万平、刘晓波、李建强(刘路)等等。为此,鉴于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版《中国政党法草案》之堂堂正正,鉴于在国际媒体与民主同道聚焦下中共当局迫害王荣清所面临的巨大道义代价,王荣清先生被抓十五日后获释改为监视居住。王荣清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代他向正义媒体及包括许万平先生在内的战友们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在网上公告(感谢信的不足之处,现在看来,王荣清与我都没有意识到当时独立中文笔会刘晓波先生派李建强律师要提前介入该案诉讼程序的特殊作用)。

    说实话,我们中国民主党的每位同仁到底做了哪些事,随着岁月的流逝,常常自己都不能完全记清楚,但中共当局的公检法部门不甘心,其工作人员不怕辛苦,一定要给我们总结归纳,做出阶段性的历史记录。“[2005]渝一中刑初字第382号”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对许万平先生的《刑事判决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虽然牵强附会的政治迫害,其定性经不起深入的辩法析理之驳斥,但里面的故事还是非常丰富详实的,网上都有,我就不再抄袭复述了。可以说,中国民主党自1998年公开组创、冲击党禁以来,许万平先生是在中国民主党国内组党活动最低谷与艰难时期,在恢复“失地”、重整队伍活动中,最顽强进取的杰出代表之一。


    我不会写诗填词,但知道我最为钦佩的战友,中国民主党的优秀成员许万平先生再过几天,也就是2014年4月29日即将出狱,不妨凑上几句,聊表心意。

 

    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

    劲草喂良驹,岂惧征程远?

 

    何言许万平?民主马前卒!

    艰险逞勇毅,不屈见忠诚。

 

    附:许万平妻子陈贤英的电话:15808006569

 

 

        陈树庆

    2014年4月26日

 

文章来源:参与首发

[日期:2014-04-26]

 

浏览(1264)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庆 留言时间:2014-04-29 07:04:13
哪里越黑暗腐败,那里对人民和维护民权者就越凶残
-对再度陷害许万平先生者的强烈谴责-

王荣清

重庆,本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作为中国抗战的首都,领导中华民族度过了最危难的时刻,直到迎来伟大的胜利。重庆的人民,勤劳善良、质朴勇敢也是闻名天下的,我的挚友许万平先生就是一个集重庆人优秀品德于一身的典型。

2004年7月的一天,许万平来访我家,让我喜出望外。他虽历经磨难(为争取民主和法治、捍卫人权和自由已经两度遭受政治迫害,累计坐牢十几年),但看上去很年轻象个大学生,让我想起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这首歌。考虑到他风尘仆仆远道而来,我还是叫他先洗个澡、吃点东西、稍事休息再考虑其它。许先生换下的衣裤鞋袜,虽然洗得很干净,但袜子破得惨不忍睹(前露脚趾后显脚跟)、鞋子也已经磨损得几乎无法再穿,看得让我有点心酸。第二天我就给他买了三双袜子和从朋友那里要来一双新皮鞋,好让他在为中国的民主事业继续跑路中不致很快光着脚丫弄伤了筋骨。由于我自己当时也很困难,无法给他更大帮助,他来到称之为“人间天堂”的杭州五、六天里,除了忙于会见民主党的一些朋友,也没有让他享受到任何“好吃好玩”。

数个月后,发生了《中国政党法草案》事件,我先后受到拘留和监视居住。由于我对浙江警方有“在监视居住期间尽量不给他们继续添麻烦”的承诺,无论是对许万平先生为营救我的呼吁表示感谢,还是许万平先生自今年四月底开始再度被陷害关押后我应该对他也守望相助,只好都由陈树庆先生替我代劳了。加上今年7月重庆警方来杭州调查许万平先生的有关情况时,我在询问笔录中也白纸黑字地强调:重庆地方当局应当尊重宪法所确认的公民结社与言论自由的基本权利,要有肚量(心中无鬼、坦坦荡荡者才会有肚量),要能容忍许万平先生不同意见的批评、监督与指责。所以我一直在幻想着重庆地方当局能够响应胡锦涛主席“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号召,本着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和谐社会之目标,会尽快结束对许先生的司法专横。但是克制与等待,却是坏消息不断,加上近几年来重庆地方当局的许多所作所为给我心中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正应验了陈树庆先生的断言:“哪里越黑暗腐败,那里的当权者对人民和维护民权者就越凶残;哪里的当权者对人民和维护民权者越凶残,那里的黑暗腐败就越放肆。恶性循环,直到有一天突然烂光光。”!

远的不说,就从1999年初发生的“綦江垮桥特大腐败案”、“电力腐败窝案”、三峡库区移民资金贪污挪用案(据报道仅2004年重庆三峡库区因贪污贿赂、渎职而落马的就有238人之多)……直到最近发生的劳民伤财的亚太市长峰会“政绩工程”――为了迎合“祥和”、掩饰腐朽,不惜对静坐示威的重庆特种钢铁厂的工人进行血腥镇压,听
说连六、七十岁的老人和七、八岁的小娃都不能幸免一死。对人民残酷如此,看来对民权维护者即我们中国民主党的优秀成员许万平先生的再度凶狠迫害也就更加在所难免了。

这几天从重庆传来当地“司法部门”“正悄悄对许万平先生提起公诉”的消息,我知道肖扬先生在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上致辞所言“和谐社会必然是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社会。和谐社会不是没有原则,而是公平基础上的和谐,是正义原则下的和谐,这才是人类真正的和谐。”并不适用于现在的重庆;最近国务院精心策划组稿出台的《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白皮书上所指出的“衡量一种政治制度是不是民主,关键要看最广大人民(我注:没有自由的普选选票统计,‘最广大’是如何看出来的?)的意愿是否得到了充分反映,最广大人民的权利是否得到了充分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合法权益是否得到充分保障。”也对重庆的现状“熟视无睹”。所以我在此没有片言只语为许万平做营救性的呼吁,因为对于手中握有强权、因疯狂虚伪而失去理性的刻意陷害者,我的撰文呼吁已成多此一举。但是,对盗用司法公器为一党私用的行为、对陷害许万平以恐吓重庆人民的阴谋,因为愤怒,我已经无法在等待、观望中继续忍耐下去。

怒发冲冠――我要谴责――针对那些陷害许万平先生者的强烈谴责!相信"即使迟到的正义也是正义”需要的那一天,也好为“责任自负”多一份立此存照。


2005年10月21日于中国杭州
回复 | 0
作者:阿庆 留言时间:2014-04-29 02:12:34
强烈抗议中国当局抓捕浙江杭州资深民运人士王荣清先生的强权行径
公民议政网

(1月11日讯)在中国当局对独立异见人士的一系列抓捕之后,据悉,浙江杭州资深民运人士王荣清先生,以及他的十一位民运朋友,在2004年年底,也正是在当局开始新一轮大迫害的严峻形势之下,毅然向中国当局有关部门依法递交《政党法》而被抓捕、传讯。目前,王荣清先生仍然没有获释。

对于中国当局这一段时期对中国民运人士的大肆迫害,公然在联合国、国际社会、媒体面前炫耀霸道,无视中国当局已经签署的二个联合国人权公约,肆意践踏、剥夺公民的最基本人权的强权行径,我们表示最强烈的抗议!!!

我们反对一切强权政治、反对任何形式的迫害行径,主张通过各种渠道的协商对话,也决不会在任何迫害的淫威和恐惧之下胆怯。

我们希望中国当局立即释放依法递交《政党法》而被抓捕的王荣清先生;并释放最近抓捕的师涛、杨天水先生,以及早日释放秦永敏、刘贤斌、杨建利、王炳章等所有政治异议人士。

最后我们声明:我们不希望看到中国当局在联合国、国际社会、媒体眼皮底下继续实施迫害民运人士的行为;我们也决不会在强权面前低下我们高贵的头。


中国大陆二十二个省、市54位知名民运人士:

发起人:[重庆]许万平

重庆:许万平 李运生 何 兵 阎家鑫

北京:任畹町 严正学 赵 昕 李 海

上海:李国涛 戴学武 杨勤恒

安徽:王庭金 沈良庆

山东:车宏年 孙文广

贵阳:廖双元 李任科 曾 宁

四川:陈 卫 张 明 黄晓
广西:黎小龙

陕西:马晓明 付 升 马育忠 王中陵 许建雄

浙江:毛国良 陈树庆 单称峰 徐 光 薛振标 陈 帆

吉林:冷万宝

辽宁:王文江

江苏:肖 勇 张玉祥

湖北:刘飞跃 胡俊雄 汪达林

湖南:谢长发 刘建安

河南:王 冰 刘二安

甘肃:王凤山

山西:韩 武

宁夏:陈晓昶

内蒙古:丁贵雄

福建:林信舒

广东:黄志伟 谭 卫

2005年元月11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阿庆
注册日期: 2011-08-10
访问总量: 425,4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陈树庆转帖《孙立勇:2014年度“
· 浙江陈树庆被当局警告 民主党人
· 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被以涉“颠覆
· 陈树庆:朱虞夫先生心系狱外中国
· 陈树庆转帖:李化平所谓聚众扰乱
· 陈树庆:中国民主党人徐光获释后
· 陈树庆:民运同仁缅怀王荣清先生
分类目录
【作者文章】
· 陈树庆转帖《孙立勇:2014年度“
· 浙江陈树庆被当局警告 民主党人
· 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被以涉“颠覆
· 陈树庆:朱虞夫先生心系狱外中国
· 陈树庆转帖:李化平所谓聚众扰乱
· 陈树庆:中国民主党人徐光获释后
· 陈树庆:民运同仁缅怀王荣清先生
· 杭州国保颠覆罪再传陈树庆
· 陈树庆转帖:吴魁明律师关于刘家
· 陈树庆转帖:常玮平律师人身及执
存档目录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3 - 2014-07-31
2014-06-06 - 2014-06-29
2014-05-03 - 2014-05-29
2014-04-03 - 2014-04-27
2014-03-04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4
2014-01-03 - 2014-01-30
2013-12-02 - 2013-12-31
2013-11-12 - 2013-11-14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12 - 2013-09-30
2013-08-07 - 2013-08-26
2013-07-15 - 2013-07-15
2013-05-02 - 2013-05-25
2013-04-27 - 2013-04-27
2013-03-29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02
2012-12-13 - 2012-12-23
2012-11-24 - 2012-11-24
2012-09-14 - 2012-09-27
2012-08-21 - 2012-08-21
2012-07-01 - 2012-07-26
2012-06-25 - 2012-06-25
2012-05-02 - 2012-05-09
2012-04-12 - 2012-04-15
2012-03-12 - 2012-03-23
2012-02-17 - 2012-02-17
2012-01-05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19 - 2011-11-29
2011-10-07 - 2011-10-30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13 - 2011-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