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金莲潘的博客  
这是一个不同的时代  
网络日志正文
专制缝隙里生根发芽的民主,能是什么好货色? 2011-10-12 08:14:31

俺那第十三代普世民主徒孙又发出了孤独的怒吼: 要让民主在专制缝隙里生根发芽!

 

奴家从宋代学到的一句俗话是: 笨娘养丑子, 贫地生歪瓜.  若民主必须如此出生长大, 这苦命的孩子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俺这徒孙们也不会是什么好货色.

 

这样长大的民主必定是充满仇恨,婊悍厉害,争斗成性的民主. 弟子们, 这样长大的民主,  哪里还能是什么好猪? 定是吃人的恶虎?

 

"专制缝隙里生根发芽的民主", 要比西门庆的霸王弓厉害! "专制缝隙里生根发芽的民主",从一受精,就不是什么好种! 老姐姐愿意力劝这孤弟弟快去连堕四次胎!

 

俺那第十三代普世民主徒孙, 深得老姐姐我的一个真传,就是: 一边做婊子, 一边立牌坊. 这不,口上连喊民主自由人权.....,私下连老姐姐我的评论都删个精光. 逼地姐姐我只能自己发日志和他勾通.

 

现在这年代的普世民主人权弟子喊地是比当年老姐姐多, 但做的却不如当年老姐姐好.比如爱删别人的评论就是他们的一个共性. 是基因变异的原因, 还是杂种的缘故? 姐姐闲暇时定要好好研究一番. 

 

 

浏览(753)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13 06:59:02
炊饼。我劝武大改行, 贩卖民猪有名有利,虽有点却德。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10-12 17:18:21
我说你还是去看看武大郎的烧饼咋样了哈,..就别在这自言自语了哈.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12 11:06:41
网裸游戏:
为民主,为人权, 自由, 为普世, 我们普世民主分子,从来都不管有耻无耻有理无理。只要是为民主人权自由普世就是有理有耻!为民主堕胎光荣,为人权杀人有理。剽窃,自然不再话下。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1-10-12 10:46:20
金婊莲子,

你嫖窃人家又臭又长的原文,真不知耻。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12 09:39:32
网裸游戏:

德孤的原文本就是又臭又长,怎么怪奴家?

不放链节, 是我了解,你们这些网人, 懒惰成性. 给个链节,是不点鸡的.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1-10-12 09:16:59
金表链子,

你如果不会放链接,应该学一学。何必把原文复制在跟贴里-----又臭又长。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12 08:46:52
"百岁老人周有光谈全球化-----人类社会的发展是在聚合运动中不断前进的:从部落到城邦,从城邦到国家,从国家到国家联盟,从国家联盟到世界组织联合国,实现全球化。"-----

德孤徒孙, 蠢! 老姐姐我真的真的很气忿! 这是民主进程,还是帝国扩张独裁加强的过程? 抬出个"百岁老人周有光",你要是抬出个千岁死人,别人要说你有恋尸癖的.

不屑的徒孙, 丢我人权鼻祖老姐姐的人!.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12 08:23:16
"我反对激进,反对暴力推翻共产党政权,但也不完全排除暴力。我曾经写过文字《看新疆暴力事件,谈暴力的合理性》,谈过暴力有时具有合理性。但绝不能轻易使用暴力。"

----这嘴. 抹了印度神油一样的滑. 徒孙, "不完全排除暴力", 就是主张暴力. 不信,你问问你的西门美国大叔. 姐姐喜欢直来直入, 可不喜欢你这样磨来磨去萎萎缩缩.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12 08:16:03
让民主在专制的缝隙里生根发芽 2011-10-12 02:03:16


刚刚写了文章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漫谈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重申我的文化更新论,反对采用激进的办法,因为激进解决不了问题。



但是话又得说回来,我反对激进,反对暴力推翻共产党政权,但也不完全排除暴力。我曾经写过文字《看新疆暴力事件,谈暴力的合理性》,谈过暴力有时具有合理性。但绝不能轻易使用暴力。



辛亥革命之所以能够成功推翻满清王朝,之所以暴力,实际上是被满清给逼的,这样的暴力有偶然性,也有合理性。但是,由于没有文化更新,辛亥革命的成果最终被北洋军阀夺去了,在这一点上,就绝不是偶然的了,而是必然的了。



而满清王朝,因为腐败,因为不能与时俱进,它的灭亡却不是偶然的,虽然被辛亥革命推翻具有偶然性。但是由于满清的文化落后,闭关锁国,加上统治集团内部分崩离析,所以它的灭亡是迟早的事情,就算没有辛亥革命这一偶然的事情,也会有别的什么偶然事件导致其灭亡。



其实,共产党政权也是一样。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如果继续腐败,统治集团内部必然会分崩离析。我说过,现在的统治集团并非铁板一块。所以我主张利用统治集团内部的矛盾,让民主思想在专制的缝隙里面生根发芽。



其实在中国,民主思想,民主自由思想还没有完全深入人心,发生在辛亥革命之后的新文化运动只有短短不到十年时间,十分的短暂,上世纪八十年代曾经有过不完全不成熟的思想解放运动,那时候有人宣扬自由民主的理念,但也同样短暂。



在中国这样一个古老的民族,文化启蒙需要很长的时间。在最近转载的文字《百岁老人周有光谈全球化:走进全球化》里,周老先生提到,西欧的启蒙运动经历几百年。所以我看中国的民主思想,自由的理念还需要国人,特别是有识之士的不懈努力。



海内外的知识分子不能一开始就走暴力革命的道路。就算孙文孙中山先生,也是先有改良的思想,走不通后才走上暴力革命之路的。他一开始试图上书李鸿章,只是被拒绝后,他才走向革命的。而孙的革命到现在还没有成功,两岸现在都争着想做孙的继承人,孙先生要是泉下有知,恐怕会看不上这两岸的不屑子孙了。



其实,我说共产党政权不是铁板一块,里面的派系林立,你看,有老人政治在,老人家和现行当政者,必然有矛盾;而党和政府也必然有矛盾(你看最近温总重提党政分开了,呵呵);随着经济的发展,地方势力的增强,中央和地方的矛盾加剧;随着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各地方诸侯之间同样是矛盾重重(重庆的薄和广东的汪之间的矛盾基本公开了),等等,更别说官民矛盾,维稳和维权的矛盾,官商矛盾,等等。



有这么多的缝隙,就会有民主自由等普世思想存在的土壤。我看到国内的许多知识分子,就是利用这些矛盾,利用网络媒体,利用各种突发事件,揭露真相,乘机找突破口。你看,上次的温州动车出轨,媒体人纷纷发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其实中国人的基因里面并不缺乏暴力基因,暴力革命是中国数千年改朝换代的最主要手段。可是如何走出暴力式的权力变更,而走向相对文明的民主之路,则是个难题。



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文化里面有很多糟粕,比如说人们不喜欢遵守明的规则,在中国现行宪法和法律法规,其实还算是蛮完善的,宪法除了总纲之外,其它的都是不错的。可是问题是再好的规则也要有人遵守才行。而中国人往往遵守的是暗规则,或者说是潜规则。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潜规则那么多的原因。



所以就算现在在中国实行三权分立,明里分立,也许会有潜规则,三权之间暗通幽曲也说不定呢。



所以在我看来,推翻共产党的统治并不困难,难在如何改变中国的文化。



在目前,暴力革命是没有任何条件的,海内外仁人志士能做的就是文化方面,民主思想方面的宣传,就是文化的启蒙,公民启蒙。



有人要问了,这要等多久?无须着急的,慢肯定是慢的,谁让中国历史那么悠久,文化沉淀那么深厚呢?但经济全球化,政治民主化是大趋势,如果当局能够主动与时俱进,主动改革,那么和平演变的机会还是有的。如果不能,则会继续腐败下去,到时候专制的缝隙会越来越大。



只要专制的缝隙越来越大,民主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也许到最后,会像清廷一样,稍微的暴力,就瓦解了。

评论(0) 引用 浏览(40)

评论(0)
评论(0)
评论(0)
评论(0)
评论(0)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金莲潘
注册日期: 2011-09-28
访问总量: 30,1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小悦悦事件看德孤等人:人不如
· 二分2CENTS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法律
· 斯大林式的统一戈尔巴乔夫式的分
· 姐姐一战令狐冲!
· 做人要做二分这样的人!
· 老奶奶要告知德孤这徒孙,世界上
· 姐姐看到反毛的疯子就想脱衣--给
分类目录
【前言】
· 序
【普世价值】
· 从小悦悦事件看德孤等人:人不如
· 二分2CENTS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法律
· 斯大林式的统一戈尔巴乔夫式的分
· 老奶奶要告知德孤这徒孙,世界上
· 姐姐看到反毛的疯子就想脱衣--给
· 姐与孤弟谈勾心
· 诸位不愿看到的请节哀: 天宫一号
· 往事越千年,感慨万千!
【权利权力】
· 姐姐我不懂堕胎和性还有柴铃作证
【民主民主】
· 专制缝隙里生根发芽的民主,能是
· 周四过家家,民教弟子选出了自己
· 自由党,保守党,NDP,周四过家
· 龙应台,一个二度被掌嘴的女人
【自由自由】
· 姐姐一战令狐冲!
· 做人要做二分这样的人!
· 全世界的华人, 为什么都这么下
存档目录
2011-10-03 - 2011-10-21
2011-09-28 - 2011-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