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月亮弯弯 思故乡  
人到中年, 梦想还在, 有感而发......  
网络日志正文
开个博客真好 开博一个月纪念 2011-12-04 20:13:11

  在万维开博已有一个月,写篇小文以示纪念。

 

  开个博客真好,你可以在博客里分享你高兴时的喜悦, 诉说你低落时的痛苦。 交流取得成功的经验, 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回忆难忘的过去, 展望美好的将来。讨论历史事件,追踪时事热点。遇上个较劲的网友,你来我往,最怎么样也不会打起来!

 

  博客秉承了个人网站的自由精神,更综合了激发创造的新模式,使其更具开放和建设性。要在网络世界体现个人的存在,张扬个人的社会价值,拓展个人的知识视野,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流沟通的群体,博客将会变得越来越普及,越来越为更多的人接受。今天, 全世界每天有十多万新的博客诞生。(According to State of the Blogosphere report every day 175,000 new weblogs are created. Which means that on average, there are more than 2 blogs created each second of each day. Technorati is now tracking over 50 Million Blogs and the blogosphere is doubling in size every 200 days, or about once every 6 and a half months. The total posting volume of the blogosphere continues to rise, showing about 1.6 Million postings per day, or about 18.6 posts per second.

 

  博客作为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它的传播不仅情绪,而且包括大量的智慧和思想。从对其他网站的超级链接和评论,有关公司和个人的新闻到日记、照片、诗歌、散文,甚至科幻小说的发表或张贴,许多博客是个人心中所想之事情的发表,或一群人基于某个特定主题或共同利益的集体创作。

 

  共享精神和交流需求是博客发展的两大核心支柱。 博客就是把一天所见、所想的东西随意地发表出来,与他人分享、交流。以个人的视角,以整个互联网为视野,精选和记录自己互联网上看到的精彩内容,使其具有更高的共享价值。

 

  博客具有自由性:尊重每个人的存在价值,是博客文化的核心。

 
博客具有开放性:博客提倡互动,建立客观理智的价值判断标准,勇敢和积极的拥抱新生事物,无边界、无障碍的信息交流,是博客奇迹的关键。


 
博客具有共享性:信息、关系、思想、知识等网络资源在博客世界中得到更大范围内的分享从而能够实现最大化的价值体现和效益挖掘,这是博客经济价值的核心秘密。

 

  由于博客沟通方式比电子邮件、讨论群组更简单和容易,博客已成为个人、家庭、团队、部门和公司之间越来越盛行的沟通工具。

 

  博客能实现 个人生活、情感、娱乐的网络记录的功能,社会沟通和交友的功能,学习和自我提升的功能,职业生涯和个人商务的功能,个人自我价值实现的功能。

  博客能实现企业营销的功能,博客影响力大,引导网络舆论潮流。对企业品牌造成巨大影响。 博客的日志评论、留言、博客圈无一不有利于博客主和读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圈子内部的博客之间的相互影响力很大,可信程度相对较高,朋友之间互动传播性也非常强。企业可以利用这些特点建立长远利益和培育忠实用户。

 

  好的博客有以下几个特点:

  独创性:在博客间想要独一无二是很难的,然而好的博客却能够找到办法,从而让他们与众不同。他们发出不同的声音,使用不同的媒体,生活中形成自己的圈子,这些让他们与别人区分开来。富有创新精神的博客,是指那些能够扩展和探究他们博客讨论主题的博客。他们是思想领袖,能够将目前的事物开拓出新的局面。

 

  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好的博客知道如何与读者建立联系,这并不局限于文字交流。好的交流需要去了解你的读者,了解他们的需要和渴求。成功的博客有与他们的读者建立连锁反应的能力。

 

  兴趣爱好:选择博客主题的时候都并非为了赚钱,而是因为他们对这个主题有特殊的感情或兴趣。他们对此主题所拥有的能量具有穿透力,进而感染其他人。

 

  信息搜集,充满好奇心和坚持不懈:成功的博客相当热中于搜集各类信息。喜欢各种探索,扩大范围和尝试体验。博客的成长需要时间, 坚持不懈非常重要。

 

  任何一个普通网民,动手注册一个自己的博客,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然后随时发表,凭自己的文采换取网友的点击率,弄不好作品还会被其他的媒体看上,从而大炒特炒一把,就此名扬天下。开个博客真好!

 

 

浏览(1020)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喻 留言时间:2011-12-28 08:14:25
谢谢在水一方的留言。
你的博客写得很好。我的很多同事,也是你过去的同事都喜欢你的博客。希望看到你更多的游记博客,通过你的博客, 我们也可了解很多我们从未到过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19:43:53
老喻 祝开博一个月,对写博的好处你总结的很到位,有很多同感,希望你能坚持写,多写些好文章,和大家分享更多的信息和生活的感受。
回复 | 0
作者:老喻 留言时间:2011-12-05 17:15:16
谢谢吾弃郎。
写博客是预防老年痴呆的一个好办法。我平常就跟朋友们说,写点东西,活络脑子。否则日复一日的单调的生活,脑子很容易退化。 同时相互分享别人的博客,从中得到不少的启发。
回复 | 0
作者:老喻 留言时间:2011-12-05 17:03:20
谢谢牛北村的提醒。

博客最重要的一个优点 -- 短·平·快。不需审稿,不必印刷,随想随写随发,并且能得到及时反馈。

想想二十年前, 我们要发表一篇文章,首先得在投稿纸上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有时候写错了一个字,还得重新再写。有时编辑们要求你改写, 改到后来都不是原来要表达的意思了。
回复 | 0
作者:老喻 留言时间:2011-12-05 16:54:22
谢谢伍加的留言,本人完全同意五加的观点,博客主要是记录自己生活的过程。如有同好,以文会友。我们没有必要刻意追求点击率。

作为博客新手, 得到老博客们的关照,甚是高兴。同贺。
回复 | 0
作者:吾弃郎 留言时间:2011-12-05 14:53:40
好!添俩好处:1. 消磨时光 --- 尤其是外出无聊时;2.预防老人痴呆症。:-)))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12-05 10:00:14
博客还有一个优点 -- 短·平·快。不需审稿,不必印刷,随想随写随发,并且能得到及时反馈。
回复 | 0
作者:伍加 留言时间:2011-12-05 06:26:57
祝贺老喻开博满月!

总结得很全面,很系统,很到位。
我认为博文就是博主的网络日志,主要写给自己,记录生命过程。如有同好,以文会友,那当然是锦上添花,但不必刻意追求点击率和那些可遇不可求的东西。

祝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喻
来自: Toronto
注册日期: 2011-11-03
访问总量: 407,5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Ken Yu/喻正坤 多伦多房地产经纪
最新发布
· 2017年4月多伦多房价和新政的影
· 2017年3月1-14日多伦多房价报告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7年1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7年2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6年9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6年8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6年7月
分类目录
【新盘上市】
· 机不可失,买到就是赚到!Richmo
· 颐暉園 Richmond Hill 老年公寓
· The LakeShore 雍景豪城 (Concor
【多伦多每月房价报告和经济指标】
· 2017年4月多伦多房价和新政的影
· 2017年3月1-14日多伦多房价报告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7年1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7年2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6年9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6年8月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6年7月
· 2016年7月1-14日多伦多房价
· 多伦多房价月报 2016年6月
· 2016年6月1-14日多伦多房价
【多伦多房地产基本知识】
· 2014-2015年多伦多地区公立高中
· 一张图说明为什么多伦多和温哥华
· 未了解有关定金的规则之前就签署
· 独立产权镇屋与公寓管理式镇屋的
· 投资房地产不是一夜暴富的事情
· 案例分析,投资房地产是降低孩子
· 怎样知道您家花园土质的酸碱性?
·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在多伦多投
· 怎样阅读多伦多房产经纪发给您的
【每周一屋】
· 叫价90万,成交价97万,您说多伦
· 一百万加元在多伦多地区能买到什
· 豪宅欣赏: 多伦多房市上10个最
· 沧桑老宅里的现代生活
【旅游】
· 冬季来临,让我们去滑雪!加拿大
· 丰收季节 摘苹果 看枫叶
· 视频: Toronto Santa Claus Para
【商业财经】
· 小老板炒股票, 大老板炒公司
【有感而发】
· 从“专供海外市场”所想到的
· 开个博客真好 开博一个月纪念
· 面对迅速崛起的中国, 你准备好
· 崛起的北大 我为你骄傲
· 北大 . 四毛
· 勤劳不能致富
· 没有商业, 我们还能活吗?
【营养健康】
· 健康品介绍: 贯叶连翘制剂 (St
· 健康品介绍:银杏叶制剂 (Ginkg
【中国】
· 从中国的墓葬,了解中国的变化
存档目录
2017-05-03 - 2017-05-03
2017-03-18 - 2017-03-18
2016-10-18 - 2016-10-18
2016-09-07 - 2016-09-07
2016-08-06 - 2016-08-06
2016-07-01 - 2016-07-25
2016-06-04 - 2016-06-04
2016-05-20 - 2016-05-31
2016-03-07 - 2016-03-07
2016-01-08 - 2016-01-30
2015-12-04 - 2015-12-04
2015-11-02 - 2015-11-19
2015-10-02 - 2015-10-11
2015-09-03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9
2012-01-05 - 2012-01-24
2011-12-04 - 2011-12-28
2011-11-02 - 2011-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